Background

九型人格测试

从别的网站发现这个《九型人格测试》,反正无聊就测试下,结果显示我是第五型人格。

第五型 理智型

五号特性:思想家

基本恐惧:无助,无能,无知

基本欲望:能干,知识丰富

对自己要求:当我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时,我就 okay 了。

特质:热忠于寻求知识,喜欢分析事物及探讨抽象的观念,从而建立理论架构。

顺境〔能干时〕:理想主义者,对这世界深刻的见解,专注于工作,敢于革新,及产生有价值的新观念。

逆境〔无能时〕愤世嫉俗,对人采取敌对及排斥的态度,自我孤立,夸大妄想,只想不做。

处理感情的方法:用抽离方式处理,仿佛是旁观者, 100 %用脑做人,不喜欢群体动作,对规则不耐烦

身体语言:双手交叉胸前,上身后倾,翘腿;面部表情;冷漠,皱起眉头;讲话方式 / 语调:平板,刻意表现深度,兜转,没有感情。

常用词汇:我想;我认为;我的分析是……;我的意见是……;我的立场是……

工作环境:理论,逻辑;单独工作,无时间限制;不必管理别人。

不能处理逆境时出现的特征:与现实脱节型:

吝啬:有被吞噬的恐惧;抗拒感情牵绑;病态式的自我孤立;冷血、无感觉;延迟采取行为;认知导向;空虚感;内疚;自卑;负面;过敏;长时间独处, 希望不被骚扰;有特殊专长,基本技能劣拙;想象能力极高,特别多恐惧;不祈望被爱=防止伤害

五号警钟:感觉被人或事掩盖时,实时退避入思维世界;从客观与安全的立场评估环境;与实际情况脱节;集中思维上的评论=抽离;累积的评论成为五号的现实。

座右铭:知识就是力量

典型冲突:难以接近,令人 ( 尤其二号及四号 ) 有挫败感

优点:学者风范,有深度,处变不惊

缺点:自觉高人一等,与人保持距离

最适宜工作环境: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及分析,不必做出实时响应

不适宜工作环境:公开竞争及对抗

令人舒服地方:不感情用事,样样有数据支持

令人不满地方:太过冷冰冰,城府深,高深莫测

沟通要点:不要侵犯五号的空间及时间;避免一切身体接触;不要求五号给予实时的反应,容许他们有时间思索; 采取主动;不要对五号的思想或感受做出假设;五号不能处理人际冲突,帮助他们缓和此类情况。

激发要点:赞赏五号的学识及分析能力,容许五号在采取行动前做出说尽观察;协助五号成为业内的专家;邀请五号评论其它同事的表现;让五号有足够的空间及时间去自我伸展;协助五号明暸他们冷冰冰的态度对人的影响。

号的时间管理:私人时间;解救方案;容许五号有私人时间;五号擅于做事后分析,不要催促他们做出决定;五号容易将思考与行动混淆,以为思考过等于做了,帮助他们集中结果,及做定时检讨;一定要给予五号清楚的限期成事。

5 号达成协议:准备充份的数据;做出全理性的讨论;让五号有足够时间思考。

常见问题:独家村,神秘人

解救方案:基本上容许他做独行侠,同时帮他看到他对小组的独特贡献,及小组对他的支持.

-------------------------------------------------------------------------------------------------
其实也不懂这个分析有说对我吗。上面几项也许对的,我的恐惧来自无知,无能,无助。总会觉得自己知道的东西太少。事实上是的,在很多方面我的了解是零蛋,像政治,煮食,汽车,音乐,路图,即使是学过的知识,要我讲出来,也讲不出来。因为这样,就会觉得自己很没用,别人问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那个“对自己的要求”有点说对了,当我成为某个方面的专家,就okay啦。这样子的话,至少自己有某个专长可以帮助别人,不是一味是别人帮助我。说我热衷追求知识也可以的,有句很老套的话说得很对,知识是快乐的泉源。当你多懂了一样事情,就会很自然的觉得满足愉快。

至于下面的分析,我越来越不知道它在讲什么了。冷漠,城府深,高深莫测,冷血、无感觉 ,神秘,皱眉头,兜转,没有感情.....拜托,我是不是这样的人啊?不知道,也许这就是最内在的我,好冰哦~~

九型人格测试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