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一次来我家

话说这天邀请bitna来我家过夜,因为我习惯每星期都回家的嘛,不想丢下她在宿舍。

可是我一直很担心会闷到她,我家不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最大的乐趣就是看戏跟上网。再不然就是拿家里的东西跟她讲话谈天。星期六还好,午餐我们在外面吃,过后爷爷玛玛也带我们去谈下午茶,然后晚餐在家里又汤又菜又水果。哈哈,就一直吃吃吃。我最擅长的就是带她去吃?

到了星期日,我们早餐在sg long吃pancake+西式早餐(极力推荐这档西餐档口,我最喜欢吃它的classic pancake)(还是吃...)。回家过后,我开始忙我的report。无聊的她只好去看astro韩国台。没想到这个report我做了整个下午,中途我去客厅看她,她已经无聊的睡着了,然后睡到傍晚我做完report为止。哎,我真是个不称职的主人,把身为客人的她忽略了整个下午。

对了,还有一样很可怜却又很好笑的事。星期六晚上晚饭后她要刷牙,我带她去daddymummy房间内的厕所,那是我们惯常刷牙的地方。我在外面的房间等她,很奇怪,过了好久都还没出来。原来她被锁在里面了!

是这样的,我们的厕所门是扭开式,有点松松。最近已有几次,扭开的时候内部差点不能一并把那横杆拖开。这次却是她最倒霉,门锁彻底失灵。结果我们弄了很久,daddy用铁铲想铲开那个木门,哥哥拆开了外面的门锁,可是这两种方法都不能触及里面的门锁把它弄开。过后我们把螺丝刀从门底传给她叫她开,她弄了很久也跟我讲了几句,可是我听不出她说什么,我的家人也是。哎,我想起之前她说我们不能在电话沟通,现在隔着门也是。结果过了很久,哥哥才想起要给她另一个更小的螺丝刀,之前那个太大了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才开不完整个锁。

原来问题真的出在这里,bitna用小螺丝刀很轻易的就开到了门锁,然后她一开门,哈哈,满头是汗,衣服也湿了。

她之前跟我说在韩国,如果去别人家做客,就像这样只过一夜,是没有冲凉的习惯。我虽觉得一天下来没冲凉会怪怪的,但也接受她的习惯。原本以为她不会在我们家冲凉的。可是...哎,真难忘的第一次做客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