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roomate

jc,me and bitna


星期一一大早回去宿舍,竟看见我的房间开着灯,哦,我来了一个新roomate。

我的进去吵醒了她,华人面孔,我自然的和她用华语交谈。可是刚睡醒的她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也发不出声音,就这样断断续续我跟她讲了很多句华语,例如“你是新生?”,“你要睡觉?”,“继续睡吧。”,“为什么不关灯?”

然后终于到最后我听到她说了:“i...i don't know...(what u mean)”。哦,会不会是个不会华语的华人?我开始正式跟她交谈。结果竟然发现,她的身份多么的特殊。她...她...她竟来自韩国!

交谈中知道她是作为交换生来这里读书,才读一个学期,而且她已经是大学第四年,才大我一岁。哇,我的roomate是个韩国人,太惊喜了。

她是个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人,才相处几天我们之间已经非常好玩了。她很爱讲话,也爱开些小玩笑,所以我们常常突然间笑成一堆。噢,她真的很俏皮。她的笑声很爽朗,从她那里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千方百计想使某个人开心起来,当她笑的时候,自己也会很开心。她会有种让人想让她维持笑容的魔力,哈哈,讲到好像很神奇。但有一点肯定是事实,我们竟能一拍即合,就像我当初认识jacy一样。认识她们会让我自信我是个容易交新朋友的人,但其实我很慢热,难得的是她们都有让我很快打破隔膜的特性。真好。

她说的英语是那种外国腔,刚开始很难明,渐渐会听习惯些。可是她常跟我讲我们不能通过电话沟通,因为那个音不同很难在电话猜对方的话,哈哈真惨。但这也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锻炼我的英语,刚巧这个sem有拿oral interaction skill,她正好让我练习英语会谈。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的交谈时很好笑的,为了让对方明白要表达的花而比手画脚一番,那种情况真得很好笑。而且她说我很像韩国人(嘻嘻伊恩惠?),有时候谈下谈下她会说:“can i talk korea to u?”,然后她就开始讲韩语,然后我就假假点头或用华语回应,然后讲了几句后突然一齐大笑起来。哈哈无聊。

我想很多人会很羡慕我拥有一个韩国roomate。我自己也觉得很幸运,这么因缘机遇认识一个外国朋友。回想上星期只有我没有roomate,原来不是坏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3 comments:

hedwig elaine said...

wah.... not bad leh! know someone so special!
mine also not bad though xp
mine from china and yours from korea wow....

Reine d' esther said...

wah !!! very cool !!! XD !! KOREAN ROOM MATE !! AND YET SHE'S A BEAUTIFUL GIRL !! :D :D !! OHH ~ love her already now lah !? oh ~ don't love me lah !!? *snif snif* huh huh huh ~~
hahaha !! XD

but but !! :D she's really nice i see !!:D :D man that's great ^^ !! korean !! yay !! ^^

sunbliss said...

hehe...ya lo she very naughty n this charactestic make us get close very fast...
she like to shock me in sudden...
remind me of my fat around the stomach...
n always acting to fight with me..
haiyoo...very energize like younger than me...
but sometimes also like a sis teach me the way to skincare...to learn the exercise to slim the particular body part..haha
never boring with her...

but!!
esther, u r always have a seat inside my heart..nobody can let me ignore abt u k?
heh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