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on odori 08


去年已听说过bon odori这个特别的日本文化节,一直就很想看到底是什么样子。难得今年和洁雯他们几个相约一同去凑凑热闹。

想说说,下午难得和姐姐shopping,在midvalley。跟她在一起逛街啊,选衣的原则是重质不重价,但价钱不会超过百元。其实我本身不会抗拒名牌,虽然有些名牌只贵在名字,但更多的确确实实在布质和线条裁剪上给到应有的舒适和合身,耐穿度也较一般衣服久。当然前提是在由姐姐付钱。今天逛街的感觉太好了,感觉像姐姐有心拉我出来为我添装,很多衣服都只有我在试穿,然后我在买。幸福ing...

逛到大概5pm我搭ktm会合洁雯他们去bon odori。那个时间的ktm超多人的,我在试图进第一辆的火车差点被人挤人的压力推下去轨道,也心疼那新鞋被踏过几次了。但第二辆火车来时,很高兴,我刚好选在跟洁雯他们同一厢的火车,真巧!

到达bon odori现场好像没能融入那里刚开始的节目。是一个大草场,中间搭了一个大台,一群穿传统日服围成一圈跳舞(应该是什么祭祀的舞吧),也有打鼓的。然后台下围了很多观众,大概有四圈吧,跟着台上跳舞。我们去食物档口绕了一圈,也没买到什么日式食物,人太多而且也不太明白那些只有日文拼音的食物招牌。嗯,应该找个熟悉日本文化的朋友同行,可惜yuki没能同行,也看不到那个朋友。

结果我们只逗留了一个小时多。唯一好玩的就是找人拍照,男生们要找和服美女,我们就找帅哥咯。帅哥又穿传统日本装的少之又少,但还是找到一个小帅哥,呵呵,很可爱的日本小男孩,才两三岁吧,白白净净很可爱。

我们其实是饿着肚子去那里,结果什么都没买来吃。于是回去沙登吃大炒。宵夜地点是我建议的,想说的是,不是因为我点子特别多,我懂的地方很少罢了,但我也才刚发现自己很主动出主意,可能是常常碰到身边的人懒惰想,为了不要浪费时间我就快快出个主意开头咯。我们总共七个人,叫了四碟大炒各两个位的,很多啊,还好最后男生们能够把它们扫光。

很不想要这次谈天的内容咯,因为电视播着让我们开始了讲鬼故事的话题。紫绮在这方面真有说不完的话题啊,害我越听越害怕了。可是他们越谈越兴奋酱,我不断被逼听进这些故事。我一边听一边觉得惨啦,如果我在宿舍突然想起这些故事突然害怕起来怎么办?我只有一个人睡啊。结果之后拉着tch谈别的话题,谈下我们傻傻的往事,我们gang有趣的友谊进度,渐渐我的思绪脱离了其他人还在继续的话题,真欣幸。

可是回家后还是不敢在静静的楼下待太久,匆匆冲凉不洗头要快快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彻底冲凉咯,哎呀,别怪我啦。

2 comments:

Reine d' esther said...

man i want to go !!!!!!!!! :( :(

sunbliss said...

ok la go together next year k??
wear the 和服along ...heh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