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一天的流水帐

9am: 早上没有lab,可是我和bitna还是早早起来,去fac biology找晓慧。她带来了几块cheesecake给我们,当我们的早餐,真好!可惜晓慧有上课,不能谈很久。我和bitna在fac economy享用了一个很不错的早餐,roti telur 加 milo ais再加 cheesecake。 哈哈,其实最近我的早餐也很讲究了。以前我都是匆匆忙忙出门随便拿个饼干,可是bitna说吃饼干不好,于是她就买了全麦面包,jam,tuna,和peanut butter。几乎每个早上都在我刷牙的时候为我准备好一片jam的面包,两片合起的tuna面包,再加上包装的豆浆水。当我梳洗完毕后,很幸福的享用这么营养的早餐。bitna seeeeee......sarangheyo~~ ^^

10am: 说回今天,早餐后我们一起去图书馆,我温习下午的考试,而bitna就上网做她的事。很喜欢这种气氛,大家在做自己的事,没有交谈,可是有彼此陪伴,好像在默默支持鼓励对方,要专心做好自己的功课哦。

11am: 要去找MGM的penyelaras,可是最后白走一趟,用去了几乎两个小时的时间。

1pm: 回去图书馆再奋斗。刚好晓慧也来,读书之余还好有她谈谈天释放压力。

3pm: 考试,bcm amali biokimia 2。恐怖的考题,一大部分考的是课外题,唯一能做的就是靠理解字面作答,可是这样乱答命中率好像很低,对这份考试失去信心了。

5pm: 无论如何,这科考试已经过了也不想再烦恼。我以为可以回去睡觉补充睡眠,差点忘了答应考试过后我们MGM小组聚在一起讨论我们的business。还好之后记得折回头出席。说明一下,我们course必须要拿一科叫做asas keusahawan。这个学期我们有一段时间,大概两个星期,在校园有个mock business,每个小组必须想好proposal和business plan。我们这组打算卖女生首饰和手机包包。慢着,这是不是商业秘密?我还是不要透入太多了。和他们讨论时,不断有很多笑料出现,毕竟大家都是商场新鲜人,什么都不懂,谈起那些经营计划有时候真会天真得好笑。无论如何希望我们的生意能够成功。

谈到大概6点多后,我们coursemates突然想起要去microbiology2的lecturer房间外看我们昨天做的poster,关于我们之前读的topic如何link在一起。这个microb 2是有一位很有气质的华人女教授教导,dr. Sioe Chin Chin,她大概有三四十岁,长相和穿着很有气质,常常穿类似旗袍的上衣。而且她教书的方式我很喜欢,先给我们一份note,跟课堂的slide show是一样的,可是在那些main point会留下空白让我们边看slide show边填上那些句子,这样做可以保证我们有听课,而且我们忙着抄note就不会打瞌睡。昨天她用activity的方式给我们revise下星期考试的topics。分组作不同的题目,用mindmap的方式呈现出来,然后我们今天可以去她的房间外看别组的mindmap,当作帮助我们做notes。

8pm:回去宿舍后我只有很少的时间冲凉洗衣服。昨晚这些后刚好就是奥运开幕的开始。我赶下去我们宿舍的cafe看那里的电视,有很多人已经在那里边吃晚餐边盯着电视了。这次的奥运开幕可以看出中国多么认真的筹备,每个表演都让我们惊叹连连。看得我不想离开电视银幕啊。可惜8.30pm有sekreteriate akademik的dinner,主席是身为coursemate的文斌,无论如何都要给点面子出席啊,再说我也给了钱。可是回头看看cafe里的人,也有很多sekreteriate的朋友也在看奥运,也没想要准时出席dinner了。

结果将近九点要主席亲自来叫我们下去dataran melur的dinner。哈哈真可怜,要亲自叫。可是为什么选在今天呢?我很想看奥运直播啊。但有点安慰听说我们走后表演节目也结束了,开始各国代表的游行。无论如何,在sekreteriate dinner也不错的,那些食物还不错。然后过后很乖的待到玩游戏,又是像上次那样玩什么music poison box,传盒子传到音乐停,盒子在谁的手中就要受惩罚。老实说这个游戏很让人心跳加速,我真的会很紧张的传盒子。所以玩游戏之前本来想逃走回去看奥运,可是坐在我隔壁的振豪大哥说会保护我。好吧,他这么说我也就留下来玩吧。可是第二次传盒子,竟然,竟然传到我手上就停了!我丢开盒子都丢来不及了。哎呀,振豪大哥,你不是说会保护我的吗?啊~~怎么会是我?

可是理智的说,这样的游戏要怎么预算保护自己不被惩罚呢?结果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台接受惩罚咯。要唱rasa sayang。什么?唱歌?我最不会的就是唱歌。但也只好被逼唱一段,“rasa sayang, hey, rasa sayang sayang hey, hey dengdeng dengdeng dengdeng...”过后的歌词都是用哼的,还好有全场陪我一起打拍子和哼唱(全场也不过四张桌子的人数)。过后盈蒂说我可怜被罚,可是也唱得可爱。哈哈,我的小孩子音唱歌应该很好笑才对。 

10.30pm: 游戏玩到一半看见盈蒂她们偷偷离开了,我也跟着离开。回去cafe,游行还继续这没什么东西看。这时遇到yuki了,她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有人逼你唱歌?我还以为她那么厉害我在dataran melur被罚唱歌这么远都可以听见?却原来说的是另外一回事。哈哈,当事人会知道是什么回事吧?过后我们开始谈天。老实说,从她进大学以来,我都没试过和她一起吃饭或真正坐下来谈天,她忙我也忙。这次算是谈得最长的一次吧。哈哈,但我们好像一直谈某个人的坏话...XP....没有啦,总之yuki是个很好谈的对象,很高兴认识到她!

11.30pm: 和她一边看奥运节目一边谈天,可是节目还没结束她就要回去睡觉了,我也回去房间。bitna刚刚回来,嚷着说肚子饿,于是我们就去cafe看有什么好吃的。档口都收工了,但我们赶得及看奥运开幕的最后十分钟的精彩节目,开幕的结束像神话般让我惊叹。

12.30pm:回房后已经很困了,原该睡觉。可是我还有事要做,和腕凌通宵赶好business proposal的summary。还好,越做开始越精神了。赶到半夜2点回房后,还需继续赶好bcm的实验data输入电脑,因为要在我明天回家之前留个softcopy给其他组员。

结果睡觉时间,半夜将近4点。就这样,好像很多事发生的一天。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