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雨天骑摩多,点滴在心头

今天我和jc又经历了一个电影情节般的冒险记。

我们这个学期有拿hubungan etnik,其中一课大学必修课。这科必须要做一个survey,可以是关于种族关系的任何题目。我们这组想做的是《中医与种族关系》,调查别的种族愿意与否接受中医治疗,和中医在种族和谐上能不能扮演团结各族的角色。为此,我们也要找个中医来做个访问,刚好我家附近有家中医馆,于是我们决定要去那里访问中医。

因为中医离我家最近,也是我介绍要去的,所以联络他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这让我有点害怕,哎,这么大了可是还是很害怕贸贸然打给素不相识的中医要求接受访问。于是我拖至昨天才终于鼓起勇气打给他。原来那位中医很健谈,跟他讲要采访他也很乐意,但他说他很忙,要去各地治疗病患,明天(也就是今天)难得会开店,我们可以趁这天访问他。

就这样我匆匆忙忙的通知组员们今天要去我家,然后也要烦恼交通问题怎么办。我们有四个人去,另两个是男生他们有摩哆,可是我和jacy呢?想不到怎么办山穷水尽了我只好叫戴展豪载我和jacy
,可是他也帮不了我们多少,只能载我们去而不能回,而且想想也好像太麻烦他了,没办法jacy只好骑她的摩多载我一起去。

昨晚的决定是jacy骑一辆摩多载我,gim chong骑一辆摩多载der jiun。可是今早起来我收到很多突发变动,说gim chong手受伤没法骑摩多,然后又说只让我和jacy先去访问他们两个下次再去,然后又说gim chong可以去,然后又说der jiun有meeting不能去......终于到了要去的时间,却下起毛毛细雨,怎么办?一切的临时状况好象一直在阻止我们去采访。

但没有事情可以阻止我们的计划,虽然der jiun终究不能去,可是还有我,jacy和gim chong。我们三个就坐着摩多,冒着细雨,通往balakong的highway去中医馆。其实是很危险的啊,骑着摩多在highway已经是很危险的事了,尤其是当我们要从左边的道路驶向右边的天桥。而且路途那么遥远,jacy是第一次骑摩多去这么远的地方。当时原本下着毛毛细雨,可是走着走着雨越下越大,来到sg besi indah那里已经是豆大的雨滴滴在身上,开始有痛的感觉,而且问题是,jacy没带雨衣,我们两个只是穿着普通的jacket,完全没有防雨功能。

但是能怎样呢?都走到一半了,我们只好继续冒着大雨出发。前面的冷风一直吹向我们,尤其是脚的部分,好冷,又害怕隔壁的车子突然靠近,摩多在大道上真是一点地位都没有,好没安全感。终于来到中医馆,jacy几乎全身湿透,我的裤子也是,还好我们的衣服都是深色系,而没等衣服干或怎样我们就进去找中医了。

一切的突发事件并不是不能成功采访的征兆。反之,我们很幸运的赶在中医中午休息吃饭的时间来到他那里,他吃饭之后有点时间,可以接受访问。他一点架子也没有,反而很乐意告诉很多事情。我们问到了很有用的资料,也有足够的录影采访。大概用了一个多钟头,我们完成了采访。

还好大家回家后都没有生病或不舒服。这是我第一次坐摩多淋雨,体会到摩多骑士在下雨天的可怜状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