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GM课程的mock business

星期一,第一天正式在大学摆摊子卖我们的soft toys,necklaces,和handphone bags。我们选在putra food court为我们的首站。傍晚七点我们才去那里,感觉我们很奇怪,无端端有五个学生摆起摊子卖东西。这天的开始并不是很好,刚摆摊十五分钟开始下起细雨,我们只好匆匆收拾东西回到宿舍。不过还好,收东西之前我们还是能够做到生意。

过后继续在宿舍的cafe摆摊子,也有另一组人已经在那里摆摊了,就是雪妮他们。觉得我们两组人在一起卖东西比较不会尴尬,这里想做的是熟人生意,因为宿舍多数都是熟悉的朋友。但毕竟是第一天做生意,很多事情并不熟手,所以我们的成绩有待改善。

星期二,第二天。我们选在k12摆摊子,这里有很大的food court和很多栋宿舍,预测会有较多的生意。这天我们组的CEO,gc也教我们一些推销货品应该注意的事情,教我比较多吧,因为我很不会推销,只是傻傻的笑。我才发现做生意其实也很难,因为要懂得在顾客注意我们摊子的短短时间内让他们被说服买我们的产品。但做久了也就习惯了。这天生意不错。呵呵。

我们还有很多货物还没被卖出去。所以希望我们在这两个星期之内可以卖完并赚回成本。其实这样实习感觉很不错,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例如知道该去那里拿货,批发价跟市价的分别,如何推销,如何摆摊子,如何包装,如何配合promotion,留意什么事情。至少我对于business有一点点概念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