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不在状况

昨天发了一个梦,大概是说一家人在家里,一个陌生男子跟我们很熟,也待在家里,过后他转变几下,我们竟来到另一个地方,好像某个小岛。在那里他给我们品尝糕点,几种款式,都不错啊,好吃。走出街道,正常的街道,我拿起照片拍天空,却拍出自己。为什么的?再和别人向着天空再拍,也是拍到我们,而不是天空。我们走进一家甜品店,想叫熟悉的甜品,可是叫花生糕不是花生糕,红豆不是红豆,所有的菜式和名字都不一样了。在看其他的东西,全是反方向。突然我明白了,我们来到镜子另一面的时间,那陌生男子三两下拨弄我家电线,我们就来到这里。

过后,就醒了。7点闹钟吵醒。哎,我还想知道剧情,结果按了闹钟又睡回去。但是回不到那个剧情了。哎呀。

无论如何还是比原先时间迟起两个钟头。来到lab开始做实验,不知为什么今天状态很差,我竟然在实验中途倒错液体。发现的时候定眼看着那瓶子,好懊恼,那时在失神什么?脑子里转了一圈我需要重做的部分,要重新洗过那些瓶子,重新度量,重新等时间,哎,很不情愿。

一边洗一边还是怪怪的状况。看着洗盆,突然想到昨天自己打破了一个beaker,好像没有哪去丢就赶去上课了。可是现在不见了。谁帮我拿去丢呢?想着想着竟然碰到一支pipette,plank~跌在地上碎了。怎么回事?我又失神什么?啊,失魂啊失魂~

还好啦,整天下来也有好的事。实验到一半时突然觉得眼睫毛翘动,左边的。是左吉右凶,还是右吉左凶?想着想着,来到centrifuge room,突然看到dr. Y在里面。啊,吓我一跳。之前发生一件事让coursemates说他是我的契爸啦(因为间接还我清白),可是前两个星期我擅用某个机器,还贴个字条不让其他人用,听说让dr生气了,觉得我不能独占,要见我。接到通知之后刚好我不用那机器了,于是没刻意找他,谁知现在遇到他了。啊,他会更生气吗?因为我没有找他解释或道歉。

紧张紧张。

可是当他转身看见我,啊,他一时想不起有没有要找过我,我顺势跟他报告楼上仪器的状况,嗯,现在有个外国人正在用,嗯,我等他用完就到我了,嗯,楼下的仪器我没有用了。他还是很温和得听我说,偶尔答话说ok,哦thank you。我就做我的东西。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