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东禅寺之游

趁新年还没有过完,我们决定在这天去东禅寺感受花灯,感受新年气氛。

先是去shi ting家,她的家靠近jenjarom东禅寺。我们人数不少呢,15人左右。想说大家一起吃外面的餐馆就好了,shi ting却一番热情不嫌麻烦的想要为我们煮一顿家常晚餐。我们到达她家花园路口,她骑着脚踏车出来迎接我们,接引我们到家。这时的画面很有趣,四辆车子跟在一辆脚踏车后面,缓缓而行,穿过几条巷子。

到达她家,其实菜肴已经准备的七七八八,有一大锅的肉骨茶,还有其他菜。也没有要我们帮忙,大家都聚集在客厅,tzehua开始了in between的赌博,我们几个围在一起玩。这可以说是新年以来我第一次的和朋友玩牌。In between,想玩很久了。可是今天的运气没什么好啊,两次以为机会很大,可是却要赔钱,让我觉得今天的我还是不宜聚赌,过后我就只是看他们玩。

我们分两批人吃饭,其实那些菜肴对我来说都是很陌生,不知道吃着的是什么,哈哈。过后有些人又去玩牌了,轮到第二批的人吃饭。我先是进入厨房和yuanlin一起洗碗,然后饭厅的“少爷们”叫说要饮料,好的,我拿了冰厨仅有的两罐汽水。过后我去客厅,玩着牌的正在做庄的shiting觉得放在那里的茶杯很碍位,叫一声“念慈~”,使个眼色,我就把杯子拿进厨房了。然后正在吃饭的“少爷”也叫“念慈~”,要几个杯子,我又在厨房摸索几个杯子。为什么好像很可怜?哈哈,其实只是举手之劳啦。

外面开始下雨,客厅有一堆人正在玩牌,我则和其他人在饭桌谈天。我看报纸的星座预测,突然即兴要猜测在座各位的出生月。有个想帮我的暗示,可是看不明白,结果猜了很久才猜到jiachoon和eikhooi的,而且现在我好像也忘记了,哈哈。

雨越下越大,为了消磨时间,我们饭厅里的人玩起了猜歌游戏。Shuyih,eikhooi,derjiun,jiachoon一组,我,腕凌,jacy,伟强一组,我们要轮流说出歌词中有“雨”字的歌。不用讲都知道谁会赢,那组人还可以写出一张list出来。可是我们也很好啊,他们都想出几首歌。题目是我定的,我却是那个想了两首就脑袋空白的组员。

接近9点了,看雨势小了些,我们就出发去东禅寺。在那里,他们要进去庙里膜拜,我陪伴jacy在外面走走,等着他们出来却等不到,就这样跟其他人失散了。我和jacy一边走一边说,为什么其他人不会要找我们的?为什么没有人打给我们的?呜呜,好可怜,好像两个失散的小孩 =p。遇到yingtit,很久没有面对面见到yingtit了,这么久没见,yingtit越来越漂亮,美人坯子。跟她和jacy拍照,我觉得我是个小小的fans,偶遇两位明星,呵呵。

过后总算电话联络后会合大家。跟大队走,才比较有游花园看花灯的气氛,呵呵。可是那时已经很迟了,11点左右,东禅寺开始关灯。还没拍够景色呢,可是也不得不离开。离开之前,我介绍他们去转好运柱子,有一排的柱子写着“心想事成,健康平安”之类的祝福语,转过一遍,大概也能沾染些好运气。在这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也被转着,耳边听着许多人说“这个也要转~这个也要转~”,哎呀。

为了避开车龙,我们先去yingtit家坐坐,她的家就在东禅寺对面。yingtit家有个非常舒服的客厅,开着冷气,茶几上摆了很多饼干包装水,正好给我们有点渴有点饿的客人解渴充饥。而tzehua也带头拉了一批人玩牌,继续in between。有一些人则在角落玩rammi。这里也可以唱kareoke,这个娱乐真不错,在家里就能够唱k, 都不用花钱去greenbox什么的了。我呢,见到yingtit就很想要拍照,呵呵,所以我们和她拍了很多照,也拉了shuyih derjiun拍“烟仔牌”“华形饼干”系列的广告。这客厅的灯光也很适合拍照,哈哈,很喜欢。

这地方舒服得大家都不想离开吧,直到半夜2点才说要离开,很夜了,我到家已经3点多,冲凉后4点等不及头发干倒头就睡。其他人还能够回家后再去mamak谈天通宵,回去oldflat家也听说玩牌到天亮,厉害厉害,这才是名副其实疯狂的新年聚会,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