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年一日郊游

今天我们f6+sms+4cm有个浩浩荡荡的郊游。原本新年要有个团拜,可是大家都觉得一家一家的走动太累了,宁愿只要在一起的聚会,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计划。

这是一整天的行程,所以早上7点50分就必须在美凤家集合。以我们一贯迟到的习惯,我以为这个时间会延迟一两个小时,可是很好的,大概8点多一点大家都到齐了。第一站我们来到putrajaya botanical garden。由于太早出来了,大家都是草草在家吃一点东西,所以在这里我们也一边走一边吃。哈哈,拍到yoke ming假装陶醉于美味蛋糕的样子,很搞笑。


感受着贝多芬的音乐吗? :p

这里也可以租骑脚车。太好了,我好久没有骑脚踏车,最怀念飚得快快让风也呼呼掠过脸颊的感觉。这里正好有一段路就是从上而下,风吹得头发飘扬,速度的刺激感,喜欢喜欢。可是过后的上斜坡就没有那么好玩了,我不知道我的mountain bike有自动换gear的功能,刚才在飚速的时候,齿轮带自然的换去最大的齿轮位,如果我在平地我会感觉很好踏,可是上坡的话,就变得很辛苦了,费尽力气才让轮子转一圈,我坚持踏到一半,干脆推脚车步行。回到亭子,才发现双脚用力太多,脚软得不得了。之后我就没再骑了,这脚软的感觉叫我感到害怕,再虚弱些可能就会晕倒。



美凤和evelyn不会骑脚车,正好现在有这么多朋友能够教导。看着他们被扶着脚车学踏,想到我们有很多东西都曾被他们教过,tennis啦,篮球啦,badminton啦,ice skating啦,呵呵,真好,健康的友谊。


图解:佛都有火part 2 >_<!

踏脚车只是一个小时。我们之后的计划是海鲜午餐,可是时间还早,我们去附近的alamanda的 mcD 坐坐。有些叫汽水,有些吃ice cream。



之后又是浩浩荡荡的三辆车出发去morib。先在路过的supermarket添加一些bbq的材料。我们这些跟车的,一下车就谈天,一上车也谈天,偶尔才加把口说要买这个那个。哈哈,辛苦了那些要细心设想有什么遗漏的他们。也经过tangjung sepat,这里有听说很出名的海南包,一场来到,既然被标榜出名,就买一些回家咯。紫绮买了一个热腾腾的肉包,我们分享着吃,好像还不错,肉里还有整粒鸡蛋,好吃~。

这些地方耽搁了午餐的时间。我们到达海鲜餐馆已经大概下午3点。从没有感觉饿,到饿了,再到好像没什么饿了,哈哈。我们中有人不能吃海鲜,于是我们没有叫虾或者螃蟹,有蛋包蚝煎、竹摊、潮州蒸鱼、炸sotong。新鲜是可以吃得出来的,尤其是那竹摊,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肥美的竹摊。

这个海鲜饭店就在海边,长长的木制码头,取名为“情人桥”。但是除了名字,实在看不出那里的景色有什么浪漫的地方。为什么叫“情人桥”呢?也许这里曾经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weisern笑说如果走一遍情人桥,一个人去,然后会变成两个人回来。哈哈,可是看到烈阳下荒凉朴素的码头,所谓“情人桥”,我一点也没有要走过去的念头。

cheeyow , kumhing和雯娟过去,为了摄影。我们其他人则在树下等待,我顺便即兴为他们拍二人合照。有些合照很好笑,两个人总不能更靠近,跟别人合照却什么问题都没有,搞到好像很暧昧那样,哈哈。

这里有一间售卖土产的店,有些虾饼虾膏之类的,可是我没有兴趣。在店面旁边,有一排桃花树,铺上雪花装饰,还有一些竹伞,这样已经是很好的拍照景观了,尤其是晓慧,有她浪漫的卷发,碎布花裙,更是衬托得画面很美。怎么办呢,每当我看见她,就越来越不能把眼光离开她,我终于体会到所谓目不转睛的魅力,呵呵 :p

接近傍晚了,我们驱车去 bagan lalang的海滩,也叫sepang gold coast。这里沿岸有公厕,游乐场,人行道,垃圾桶,也有有很细的沙,一排码头之形的度假别墅。看着海天连一线,如果不计较海水颜色,其实就是一个很美丽的沙滩。这是我们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将会在这里bbq,看日落。

在树荫附近,我们的东西铺在草席上,kumhing坐着拉二胡,我们几个踏在细滑的沙滩上,拍跳跃的照片,有些人去放风筝,吹泡泡,婆娑摇摆的树柳,夕阳西下,这么的一幅风景,不就很像小学生想象的海边出游的画作?很幸福的画面。

男生们起火烧炭,这时已经天黑了,我们开始bbq,有烧馒头、烧gardenia面包、ham、hotdog、鱼圆、蟹柳。前面几样很特别,是我第一次这么烧烤,很好吃呢。这也算是第一次我认真地加入烧烤围堆,以前都是等别人烧给我,呵呵。我觉得炭火也把我的脸颊烧得红红的,可是这样大家都围圈烧烤,气氛很不错,还会有你夹给我吃,我夹给你吃的温馨画面,哈哈。

在这里我不小心又让人误会一些意思了。kumhing说洁雯说过如果她变成美女,将会给他10万。我立刻毫不犹豫地说“哪里可能~”,还有手势摆手那种。说了过后大家都傻眼,这是什么意思?他们都误会啦,我说不可能是kumhing后面的句子,他们却以为我说前面的句子,于是又一番挑拨离间,说我们“感情破裂”啦。

真是凑巧那么模菱两可而已。我也想起很久以前的笑话。有一次晓慧不知道去那里晒黑了,拉着洁雯的手做比较,说她们变成一样黑了。我为了安慰晓慧,脱口而出说“没有酱夸张~~”。谁知道顺得嫂意失哥意,这句话在洁雯耳里听了会是什么意思?哈哈,我止不住的笑,也没办法自圆其说。之后我们每次比较手臂黑白,都让我们想起那句“没有酱夸张~~”,哈哈。怎么讲到我很坏,洁雯,我没有那些意思,哈哈。

就这样,伴着浪潮浪退,月光夜色,这样的新年聚会好特别。难得的是认识这么久了,我们在一起时还是那么自在。平时大家分散东西,很难一一了解每个人的近况,也很难从头到尾诉说别人不清楚的状况,我有我的问题,你也有你的挑战,thesis,final year lab work,工作,感情。但是并没有什么关系,和他们在一起,并不一定要把问题说出来,只要知道一直能够拥有这班朋友,一起长大,就是一股支持的力量。在人生的路上,不小心走入混扰的世界,想偏了走歪了,或者妥协了,也能在和他们的短聚中,突然抽离,突然被惊醒,自己当初拥有怎样的赤子之心。

这样的感觉很难描述。怎么说呢,简单的说,很开心的郊游,呵呵。

3 comments:

洁雯 said...

哎呀,念慈你啊很坏咯!哈哈,贴近大自然的一日游。。开心^^

YokE MinG said...

有没有搞错!那么丑的照片也放!颜面何存呐..T.T

sunbliss said...

哈哈很好看嘛,自然而且有内涵的,由内之外流露感受美味的表情,好不简单呢~ :p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