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年片段

新年新年~今年的新年过得怎样呢?

今年的我们家,很有除旧迎新的决心,很多焕然一新的东西,新漆刷、新隔水器、新电视、新玩具,还有拜五才送到的新冰箱。哈哈,先不要羡慕,都是钱钱钱的啊。突然现在换新,只因为实在需要,我看他们出钱出得很心疼的呢。就好像那冰箱,完全在预料之外,年初一开冰箱的时候突然门轴断了,关门都管不紧了,不换不行啦。

无论如何,旧的离开,新的东西来了,也为我们家注入新生气,该怎么形容呢?如果屋子是一种颜色,之前东西越用越久,渐渐沉淀成为暗色,可是现在换新东西,屋子变成亮色,住在这样的屋子,是不是也很容易感染开朗快乐的心情呢?呵呵。

说回新年吧,除夕以来,每天都过得不错,呵呵。除夕晚上,只是我们的新玩具就已经很开心好玩,堂弟他们还玩得叫哄连连。我太喜欢这个玩具了,呵呵。

年初一,中午去拜年,我们每年都回去这家亲戚家拜年,事实上也只是一年见一次,可是和他们谈天还是觉得很自在舒服。晚上去东禅寺,这是我们家人第一次去那里,实在是为了慕名而去,哈哈。可是那里好多人,人山人海,我们只是走马看花走了一圈,就回去了,汗流浃背呀。可是拍了一些照,也算值得啦。呵呵。


到此一游就好啦~


年初二,亲戚们来我家向爷爷嬷嬷拜年。他们大人打麻将,我则和哥哥姐姐表姐姑妈围成一堆,玩1 up,姑妈做庄,像是另一种形式的派钱,因为通常做庄的都会输,哈哈。很喜欢这样围成一堆的玩乐,表姐和哥哥一直叫“huat啊~huat啊~” ,结果好像叫来了好运连连。我也不错,赢了半张戏票这样啦。

我们这边厢玩牌打麻将,那些媳妇嬷嬷全在厨房准备捞生材料,一种一种的切丝,材料十足,鱼生还是特地早上去巴刹买,回家切片。小时候我不懂得欣赏,但是现在却越来越觉得好吃,最喜欢夹着生鱼片,好享受。


晚上和哥哥玩恐怖游戏,玩到半夜,夜深人静。我一边玩一边说很害怕,然后说到他好像也很害怕了,玩完之后,哥哥说,不如我们看一部戏才睡觉啦。结果我们挑了个喜剧,周星驰的《赌神》,硬是要看完后才睡。这心态啊,又要玩又要怕,哈哈,可是其实很好玩。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