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第二天

今天要很早起身,5点半就要集合,6点前必须到高铁车站。我们6个女生,轮流陆续起床刷牙洗脸。腕凌起得最早,是4点半吗?其他人就陆续起身了,而腕凌则早就悠哉的拿着她的咖啡,坐在沙发慢慢品尝。哈哈,是玉意先这么发现的,那时我们大家都很忙,走来走去,冲凉洗脸换衣擦护肤品匆忙吃早餐。

到楼下会合男生们,我们都赶得及乘搭第一趟的高铁,直达台中。这路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趁机可以补眠。到达台中车站,突然被一阵阵的面包香味吸引,很难抵挡它的魅力,我买了几个小小的crossaint,好像为我们女士而设的店,叫做miss crossaint。


过后我们在车站遇到两位司机先生,劝说我们包车游览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我们衡量价钱,跟搭巴士差不了多少,就决定听他们的。我不知道搭巴士会不会比较便宜,可是坐车子真的比较方便舒服,一处有一处的游览区,随传随到的载送,晚上还带我们去买土产和晚餐,这个导游很不错嘛。

首先第一站是日月潭,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游山玩水的风景区。到达的时候,那里就是一个度假村的感觉,乘搭游艇游湖。下车时,我以为是建筑物里的冷气吹出来,却原来是室外的温度,好像云顶那样呢,好凉快~我太喜欢台北的温度了,台北21度~

第一站我们来到玄光寺,看看寺庙,还有品尝那里出名的茶叶蛋。过后第二站,是一些老街,那里最出名的是“朱妈妈清蒸肉圆”,不错,像饺子包着肉碎。沿街走去还有一些小吃,但我们都只是走马看花就算了。

为了赶下一个行程,我们说好在这一站只是逗留半个小时。但是大家走路有点悠哉游哉吧,走到去码头时我们的游艇刚刚开走了。又要再等半个小时。可是jacy和wenbin不放弃的走去另一边询问另一架同公司的游艇,那艘船原本被5个中国有钱人包下来了,船员拒绝jacy他们的要求,是那几个中国人说无所谓让我们上船的,真好~

这般游湖都来到中午了,司机先生接了我们,先带我们去午餐,水饺牛肉面,有牛肉面切片面之类的,这还有食尚玩家介绍过的哦。可是我吃的切片面味道还好而已。

下一站就是九族文化村,这是一个很大的主题公园,上半山有一处处不同的原住民部落,下半山是游乐园,有UFO,云霄飞车,可惜之后下雨让我错过了这些游戏。我们先被缆车带上最高顶,再沿路走下来慢慢参观。原住民的文化和色彩很新鲜,最适合我们爱拍照的人处处留影。而且今天好像很少游客,很喜欢这样悠闲的到处走走。

有两场原住民秀,第一场介绍每族文化和穿着,活泼的舞蹈,配合音乐,让我们看得津津有味;第二场是说少年族人的成人礼,这有点点闷,可能那音乐必须配合仪式而显得庄重昂长,有点像催眠曲。在这两场表演,主持人让我们学会一句口头禅:娜鲁湾,爱你呦~ 很可爱。

这个主题公园实在很好走,路边种了很多花,特别是薰衣草,好美好浪漫。可是有个问题是,这里的蚊子也很多,从入口时我们这些穿短裤的就开始中招,频频觉得脚痒。即使有他们免费提供的蚊液也是一样,我小心观察围绕我们脚的蚊子,发现它们只是一粒粒小黑点,碰一下我们的小腿,就立刻觉得痒,过后几天,我们还是会觉得痒,一直想要抓,好恐怖的小不点。

那里有原住民的蜡像馆,展览他们婚礼的情形,基本房间设备,仓库,家禽的小茅屋,还有地方教陶艺,射箭,可惜我们没去到。还有一处免费烤番薯,新鲜的番薯竟然任拿,因为今天实在不多游客。这个地方原本是我,jacy,wenbin和derjiun先发现,其他人没兴趣要走一段路上来,可是看见我们高举番薯引诱,统统都上来了,哈哈。那番薯真好吃,很甜很水。

再往下走,开始下起毛毛雨了。有一处亭子有乐器表演,我们一行人实在捧场,都撑起伞坐在路边欣赏这些木制皮制还是竹制的原住民音乐,不错,很好听。过后雨越下越大,好心的原住民小食摊收留我们避雨,又打电话叫游览车接我们下山。

我们在出口的大厅观赏欢送仪式,也是同一班原住民在表演,色彩鲜艳的服装,活泼的舞蹈,热情的音乐,他们选中一位游客,为他做一场族长加盟仪式。完毕之后,还有贴心的合照时刻,一批一批的游客坐在有他们的背影拍照留影,而他们则一直唱着土著歌。有个表演者,乍看很像我们班的asraf,哈哈。

雨势有些小了,我们去隔壁的“公主小妹”拍摄场景走走。有好大的公园,喷泉,好大的欧式屋子。但是还是毛毛雨,缭乱我们拍照的兴致。很好笑的是我们每次要拍照,就要1,2,3,放下雨伞,为了不要挡住后面的风景。我没有看完公主小妹,所以对这里没什么特别感觉,就觉得很大。那公主小妹的城堡,现在是一家餐厅,好象没有人光顾哦,假日会不会比较多人?

这样一来,我们就参观完毕这里咯。司机先生来带我们去晚餐,感觉坐了很久才出到台中市中心。那时我们都很饿了。听说这里出名臭豆腐,司机先生带我们去一家看来很好生意的臭豆腐店,叫瑞穗臭豆腐。在马来西亚,我和jacy常常吃康乐pasar malam的臭豆腐。这家店呢,臭豆腐炸得比较好,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配上它的酱油和泡菜,很好吃呢。jacy和tingpei还要共享第二盘呢。

可是臭豆腐不能当晚餐,司机先生再带我们去吃鲁肉饭。这家餐馆也不错,那些鲁肉猪脚都熬得很有味道。老板娘在一旁的桌子切着明天的猪肉材料吧,我观察到,她分开猪肉是猪肉,肥肉是肥肉,过后才用牙签穿插在一起熬煮,不知道这样做的意思是什么。无论如何,很美味~

刚才司机先生也带我们去买这里的土产:凤梨酥和太阳饼。那间店看起来很高贵好象会砍人一笔的样子,可是其实它的东西很好吃,而且没有比其他店贵太多啦。derjiun在这里买了太阳饼,保质期很短,来不及带回家而分给我们吃,那奶油香香脆脆的味道,让我很是喜欢呢,很好吃。谢谢derjiun的请吃咯~

司机先生带我们到一家客运,说他的客人都觉得这家比较好。果然很好,座位很大又舒服,而且还有电视。这司机先生其实很好,跟我们分享很多资讯,在车子里jacy坐在前座,我们也很佩服她,全程和司机交谈,问很多东西,所以我们才被带到那些好吃又经济的餐馆,舒服的客运。

从客运公司去真正的客运站要乘搭一个小巴士。在车子里我们都站在后面挤在一起,wenbin shuyih逗我几次,我都没什么反应,就你一言我一语说我累了平时不是很叽喳的吗?我也真累了,可是之后derjiun说了一个冷笑话,又把我弄笑了。要说的是,在这个旅程里特别发现derjiun的冷笑话功力,哈哈,无奈我竟然忘记了他说过什么,可是实在很冷,哈哈受不了。

回程需要两小时多,在巴士上其他人都睡了,而我却为了看一部日本电影而不愿意睡,这说的是一个孙子和奶奶的故事,有点感动,到之后我都偷偷哭了,还好大家都在睡觉,巴士灯也是暗暗的。

回去之后又是一番briefing和等冲凉。大家都把握时间休息了。台湾之旅第二天,好充实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