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近况

好像很久没有写写近况。自从台湾回来之后,其实有好些活动,可是好像就是这样有点忙,然后又有点懒,结果拖延堆积了很多都还没有记录下来。哎,再拖下去可能这五月就变成空白。

台湾过后就一直在家。最近在家习惯着无限期的假期。好像很好,无限期呢。我在家越来越喜欢把时间花在玩wii,super mario galaxy是我的新宠,呵呵。真是锻炼我的耐心,很多星球我玩了一遍又一遍,死了一次又一次,手心都冒汗了,才终于过关。但是也很喜欢,因为每个星球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风景,总是充满惊喜。

也有把时间花在看连续剧,上次看完了《就想赖着你》,嗯,前面还好,可是后面却闷了,而且故事也越来越幼稚,我还是很喜欢上一次的《下一站幸福》。过后现在也看一点点《命中注定我爱你》,跳过我不喜欢的剧情。呵呵,都是这些没什么营养的台湾偶像剧,因为刚好从朋友那里拿到,也觉得偶尔看看这些戏也不错啦,打发时间,而且其实也能抓到一点点关于人际关系的领悟啦。

上星期雪妮来kl做visa,顺便来我家小住几天。于是这几天我又出门了。和雪妮也和智华去沙登吃板面,去SS2吃murni和糖水,呵呵,我们都觉得这样的生活好悠闲,呵呵吃过晚餐还有甜品呢,而且是智华做东,太好了。哈哈谢谢哦~可是还是受不了你“牺牲”自己而跟我扯上关系的故事,还有你那“交友广阔”的甩头姿势,哎~~

也和玉意约在midvalley见面聊天,她和她的妹妹们来,刚巧是二妹的生日,让我和雪妮可以参与她和她朋友们的小小生日惊喜庆祝,呵呵,好活泼的一班年轻人(怎么说到我们有年龄代沟了?)。他们很可爱,很有礼貌呢,呵呵会先分蛋糕给我们,也在离开我们之前逐一向我们说再见,“大姐再见,大姐的朋友A再见,大姐的朋友B再见~ ”呵呵,是不是很可爱?

而我们三个人则继续谈天,在一个餐馆里,都吃过东西,waiter都收了碗盘,而且冷气也越来越冷呢,可是我们还是无所谓的坐着谈天,因为不知不觉谈得太尽兴了都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嗯,就聊起我们coursemates们的近况呀,以前某些好笑的故事,曾经跟谁同组做lab,做assignment,做mgm,然后....就这样突然过了几个小时。呵呵,好喜欢这样的聚会。

就这样,悠哉游哉的,可是我总是在享受空闲的时候,夹带着一丝丝恐惧和不安,像现在这样来到这个阶段,人生好像重新洗牌,我接下来该会走向何处呢?

身边的朋友有些确定了会继续升学,有些积极的找工,有些安排了出国见识的机会,只有我,好像还在原地不动。真是越想越有罪恶感。我觉得我好像在等机会上门,而不是积极的找通向未来的机会。嗯,还好啦,我有email一些教授,看哪个愿意收我。只是也正在找工,一直在aim着一份工,希望有点消息。

就这样,要是朋友问起,最近怎样啦,我也不能给个确定的答案,这让我的心就像浮木一样,很不心安的浮着浮着。嗯,所以真希望能够安定下来,短期的也好,希望下一篇blog,可以有个哪怕一点点的确定。这样子的话,才能真正享受这么无忧的长假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