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第四天

这天我们的早餐也是一样有豆浆有蛋饼,只是另一家的店。我很喜欢这现煮现卖的豆浆,好像很养生。呵呵。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动物园,没错,就是台北动物园。马来西亚有动物园,我们去年年尾才去过,为什么来到台湾还要去呢?因为这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动物园,而且里面居住的动物们肯定比我们马来西亚的多,有很多展示区,跟据不同的地形分类,还有就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很珍贵的可爱动物--熊猫,团团和圆圆。

结果他们一到达就很兴奋了。男生们对着我说:“来看朋友噢~来看你的朋友噢~”,哈哈,我承认,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嘛。然后他们就说白点,“来这里帮你看要不要住在这里....”,啦啦啦~不明白,不明白~

美中不足的是,刚到达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毛毛雨,让大家在整天的参观都得撑伞,有些动物也因此躲在洞里,很难被看到。动物园很贴心,由于这里环山而建的,斜斜的小山坡,于是先有一个游览车载我们到最高处的企鹅区,再让我们慢慢走下来。慢着,也没有贴心,因为要再付钱的。

第一站就是企鹅区了,男生们又很兴奋了,我觉得也可以乘此机会让他们看看人和企鹅的分别,然后就不会乱取花名。这里的企鹅叫国王企鹅,国王企鹅是最高的企鹅噢,有个墙壁画了企鹅从小到大的身高,shuyih说,这里的企鹅才只是第二高呢,最高的是.....

在企鹅馆来得及看喂食企鹅,可是有些企鹅们好像还很饱,不主动讨吃,甚至要工作人员硬硬塞鱼进去口里。这样被逼,我觉得大概企鹅觉得被困在这里很绝望,想要绝食算了,可是工作人员却连这小小要求都不给。哎,可怜的企鹅。

过后有个纪念品店,关于企鹅的,先是两个女生进去,应该是tingpei和玉意,我们在外面等待,过后有点久了,我进去看看,结果我也被里面可爱的企鹅锁匙圈吸引了,好可爱,忍不住不买回家,可是我控制控制,还好最后控制到了。shuyih也是进来看看,结果他也买了几个。哈哈,这个地方有好大的魔力哦。

我们沿路走着看动物们,可是越走越没劲了,突然看到有个餐馆,就像是看到救星。先是tingpei说他们要吃些东西补充体力,然后我们大家也进去了。里面有可丽饼、鲁肉饭、ireland potato,我们都叫了一些小吃。我吃得那个是可丽饼,里面有些ham之类的,味道还好。tingpei的男朋友最厉害,可能真的饿坏了,叫了三次餐点,可丽饼一号、可丽饼二号,还有一碗鲁肉饭。

吃过东西后,大家的精神都恢复了,继续参观动物园时,都能有说有笑的。只是一直还有小雨,鞋子都是湿的,很不舒服。我们没有参观所有的分区,只是挑选难得见到的动物。终于看到熊猫团团圆圆了,平日大概要排队见它们,可是今天没什么游客,所以我们自由进去熊猫馆。可是可恶的团团圆圆,一个背对我们趴着睡觉,另一个则躲起来,我梦想中的参观熊猫时,可以触摸它们,像这样隔个玻璃看到它们,反而觉得在电视看到比较接近啊。哈哈,有点任性的梦想。

然后熊猫馆又有个纪念品店了。里面有熊猫冷帽,不同款式,好可爱,无论是谁戴了都很好看很可爱。差一点shuyih要买了,当作母亲节礼物哦,哈哈用妈妈做借口。可是我也很赞成他卖呢,好可爱。可惜那想要的款式没了。

就这样,走到我的脚很累很痛了。三天来不停的走路让我的脚开始承受不住压力了,而且我穿的是罗马鞋,没有运动鞋那么舒服。终于走到下午4点左右我们出来了。然后下一站是--猫空。走去搭览车的时候,我一直靠着玉意,因为其实.....很冷,下雨天而且我们都穿裙呢,我为了减轻包包的负担没有带冷衣,一阵风吹过更觉得冷了。

在缆车,上山的时候和腕凌、jacy、秀菁和derjiun同车。没有跟“恶人帮二少”同车,我显得比较安静,derjiun好像担心地把这观察告诉我,可是我想说,不用担心冷场啦,跟你们一起我也很自在啊,情绪也不会突然激动,也很好啊。呵呵。

到达猫空,我和玉意又要相偎相依,猫空是山上,好冷,好像云顶那样。可怜我和玉意还穿连身裙,脚都没处躲风了。其他人也是很冷,tingpei也只是短裤无袖衣,大家都要装得不冷抗寒。只是来到这里,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这里出名呢?走出缆车,是很安静的小镇。嗯,听说猫空茶叶不错,我们就随便选个餐馆品茶,或者说迫不及待找个茶馆,因为太冷了~~

就这样我们坐在一家餐馆,玉茶园,叫了一壶茶就这样喝茶聊天。其实那时大家也累了,都不懂要玩什么,好像玩了几句名句精华接龙,然后引发一连串爆笑的故事想象力。哈哈。过后有些男生要买茶叶,为此走去转了几个弯才到的茶馆,我们其他人在缆车站等待。谁知道,好不容易走去那里却没开,然后他们只好走去另外一个地方买,这茶叶大概是买来孝敬长辈,记得送礼是要强调这是多么得来不易啊。

回程的时候,男生全在一辆缆车,女生6个在另一辆。只有女生的缆车,我们开始喋喋不休的谈天,比起之前的缆车路程好像感觉比较短呢,哈哈。我们继续下一站,就是士林夜市了。曾经来过的jacy简略介绍几种特点小吃,豪大鸡排、大肠包小肠、青蛙下蛋。我们也试了很美味解暑的芒果挫冰。

我们女生真正的目的是衣服,所以快快解决晚餐,我们就冲到另一遍全是衣服的夜市。说是冲,真的是因为我们很赶,jacy很像赶着去打仗一样(:p),带我们走快快,其实沿路已经有些衣服摊子,可是据说里面小巷的才比较便宜,所以jacy要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多留片刻,冲去便宜的地点。呵呵,因为来到已经8点多了,真的要分秒必争。

在这里有一些战利品,可是衣服不会特别便宜,所以我只买了3件,足够我明天后天穿了。是的,我带来台湾的衣服只是给前面4天,为了省luggage空间,呵呵。最后最后,我和jacy因为走到有点迷路了,结果我们去到士林站,其他人在剑潭站。于是我们联络他们要他们自己先回去,我们两个自己回。在旅馆的捷运站下车后,没想到又迷路了,我们在车来车往的马路兜了一圈,才回到旅馆的街道。还好。

回去旅馆后,大家聚在一起讨论明天的行程,有些行程要换成另一天。其实好像都是jacy在讲,我看男生们好像都很累,没什么反应,也没什么表情那样。呼~才第四天呢,振作振作,回去好好睡觉为明天准备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