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浪花一朵朵

这是计划了很久的旅行,去年年尾美凤提议我们去terrenganu的岛屿,然后为了确定大家都有空的日期而问了几个月,终于在最近,五月头吧,才终于敲定日期和package和人数。辛苦你了,谢谢噢~

4天3夜的行程是我选的,我想要大家可以聚集久一点。可是我们开始的第一天,竟已经有点后悔了,为什么要那么多天呢?第一天大家都已经很累了。连夜赶路,从星期三晚上8点半的巴士,摇摇晃晃,又有很冷的冷气,到隔天星期四凌晨5点到达码头,在mamak档坐着等美凤和agent会合我们,直到早上9点多,然后坐船到perhentian岛,都已经11点早上了。这一路上,完全没有好觉可睡。


我们放了行李,就要赶着出去开始第一天的snorkeling,这天去了三个地方,marine park, blablabla, 和 blablabla。烈日当空,吃过午餐后,他们就这样下水snorkeling了。我的脚皮肤病还没有好,听医生的话,不敢下水,我还破釜沉舟的不带泳衣来。于是我就很像带着孩子们的妈妈,坐在沙滩的野餐椅,打开我那dotdot雨伞,戴着超大黑眼镜,看守他们的包包和眼镜。我忘了带书来,留在旅馆,也忘了带点零食,只好玩手机的无聊游戏。沙滩上,除了我,只有寥寥几个人,其他人都浸在水里了。啊,我4天3夜都要这样子过吗?

不一会儿,育鑫就上岸了,他不会游泳,说在海里很辛苦才划回来。又一阵子,紫绮在weisern的带领下一起回来,紫绮的隐形眼镜碰到海水,受到刺激,而weisern也突然发现,怎么他的左脚膝盖流血了,才知道在海里碰到岩石。就这样,这三个人在下一站的snorkeling也不下水啦,哈哈,都陪我。对于他们临时的意外,我竟是那么坏的感到高兴多过同情,哦好坏,哈哈。

我实在闷到不行,还好最后一个snorkeling地方有很多小鱼儿,船员准备了面包,一些人下船浮潜,我们在船上的就用面包喂鱼,它们很爱吃,丢一点点下去,就一窝蜂的涌过来争吃。然后我的手就来回轻碰它们,感受到鱼儿的滑,很好玩。船员也用水瓶抓了两只nemo鱼给我们看,好可爱~过后,又有什么蚌之类的贝壳,还有海参,真好,可以拍拍照。

最后一站,我们被带到一个小海边,那里有jodoh air tawar,其实就是那从山上流下来的淡水,正好可以冲去我们头发身体的盐水,但加了个jodoh在前面,就是说冲过之后要jodoh有jodoh,在这么美的传说之下,冲起来也特别舒服。哈哈。

就这样,回到perhentian旅馆都接近晚上了,coral view island resort。perhentian的沙滩很浅,我们的旅馆建在斜坡,曲曲折折的漆白楼梯,一间一间的高脚木屋,外表看起来很不错,很有马来风味。

我们都回去冲凉。才发现,那水.....那水.....竟然是咸的!刷牙漱口的时候完全感觉到那种咸,而且那shower的水闻起来还有怪怪的臭味。什么隔滤器来的?过后weifong说房间有说明旅馆为什么用淡咸水,因为淡水珍贵,什么理由?结果之后几天,对不清洁的水的敏感渐渐浮现,我们有些人都觉得冲凉之后手脚很痒,我更不用说啦,本来就带着敏感的皮肤来,结果晚上一直扒手臂,耳朵和颈项,好惨哦。

晚上我们去一家马来餐馆,一碟炒饭最便宜都要RM7,在这里认识到tuna也可以用来炒饭,味道还不错呢。kumhing、honlim、戴展豪叫steak,要价RM15,是最迟做好的餐点,等到他们都不耐烦了。honlim安慰自己说做这么久应该很美味很大盘,在旁的yoke ming说如果等这么久了,出来时这么小的(比一个小圆圈)鸡扒怎么办?honlim说会翻桌子。结果,远远捧过来的时候我就隐约看到了,也忍不住笑,因为真的给yokeming说中了,真的很小。honlim要作势翻桌子了。哈哈。

当天晚上我们聚集在紫绮她们的房间,玩美凤介绍的“杀手”游戏。大家围成一圈,美凤是主持人,我们各自抽牌看自己得到的角色,有2个杀手、2个警察、1位医生,其余的是平民。然后大家闭上眼睛,主持人说“天黑了,杀手请起来杀人”,那2个杀手就睁开眼睛,不动声色的商量杀死一个人,然后他们闭上眼睛。主持人说“医生请起来救人”,医生就凭直觉救一个人,然后闭上眼睛。然后主持人说“警察请起来抓人”,警察就指正2位疑犯,主持人告知他们猜得对还是错,然后闭上眼睛。最后主持人说,“天亮了,xxx被杀死了,请大家讨论谁是杀手。”,大家作个结论要杀死谁,然后主持人会告知“杀手还在逍游法外。”或者相反。

我们玩了三次。第一次,洁雯和雯娟是杀手,她们的演技实在厉害,一步一步杀死了5个男生,却一次又一次逃脱罪名,甚至还几次引导大家赞成杀死无辜,我和honlim。honlim被众人处死之前还很痛心地跟还没死的男生说,那凶手一定是女的,我们男生之间不会一个一个全是杀自己人的,可惜得不到认同。最后,洁雯和雯娟竟然杀完全部人,她们赢了,厉害~

第二次,美凤和紫绮加入来玩,晓慧是主持人。杀手是雯娟和honlim。可怜的honlim第一轮就被发现,美凤和紫绮凭声音和观察发现他就是杀手,结果被大众处死了,独剩雯娟一个人撑。洁雯是医生,前面两轮竟然因为她的神奇直觉救了被杀的人,结果天亮后两次没有人死亡,神医呢。雯娟到最后一直没有被人怀疑,结果被她杀的人听到我们的讨论是要处死不相干的人(例如戴展豪和我),都暗地里槌胸,判断错误啊~却不能讲出来。雯娟撑到最后,剩下美凤洁雯和weisern,在美凤敏锐的观察下,和洁雯正确的判断,他们才一起指正雯娟,她们是胜利者。

第三次,大家都有点困了,洁雯也第二次作凶手,所以这次她很快承认她是杀手,讨论要处死谁的时候,她很反常地说“杀我啦,杀我啦~”,而不是之前两次的巧妙自辩转移别人视线。结果很快结束游戏。大家都回房睡觉啦。这晚特别累,我们都是回房立刻睡。

第二天下午才snorkeling,大家都很悠闲的睡到自然醒。10点多我们才起来,去cater拿热水,我们也有带一些干粮,旅行社Mr. Ong也有免费我们几条白面包加jam。就这样,我们自己冲泡3合1饮料,配面包,就是我们的brunch了。然后我们女生在房间谈天讨论今晚的节目,为了希望可以赢,我们还事先练习一下那些团康游戏。晚上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没什么女生一直犯错?哈哈。

这天的snorkeling在perhentian周围,不再是停在沙滩,而是在海中间浮下浮下,我觉得我不能待在船上,脚的皮肤问题好像没什么了,于是我决定下水,snorkeling~可惜这天特别多人,wesak day,每个snorkeling地点都聚集10几艘船,可想而知潜在海平面的游客有多少了,好多橙色的乌龟(穿着life jacket浮潜的游客)。这样也让海水变得污浊,没什么东西看。

船员把我们几艘船带到某处,几个船员潜下去,竟带上了一只很大的海龟。还一艘艘船接近被抚摸拍照,我觉得那海龟真可怜,肯定被我们惊吓到,以后还敢来这里下蛋或游泳吗?

这天下午回去岸边,有些人继续在海边游泳。那时才5点左右,太阳还很晒,我和洁雯不愿意去晒,就坐在阴凉的地方谈天,一边觉得这么晒还去海边,都傻的~。我们也因此发现这边海滩有露天花洒,淡水的。这让我们太高兴了,之后几天都在这里冲身体,还有用水瓶装淡水回去,在旅馆冲了咸水后可以用来冲洗身体敏感的地方,例如手和脸。这也证明,只有我们旅馆那么吝啬没有很好的过滤系统,要我们用咸水!

晚上回去同一个马来档晚餐,碰巧我叫到的red sauce pepper rice很不错,rm 7。过后我们坐在沙滩,围成圈圈玩团康游戏,玩了几个,“doremi”、“ah~shock!”和“itadakimas,123456”。每个游戏累积3个犯错的人一起被罚,用臀部作出被要求的字母。第一次的输家是戴展豪、yokeming和我。我是被连累的,因为我们坐在一排,他们一直犯错让我也犯错了,哎。结果这一次的要画出“DOREMI”。下一个游戏,前两个输家是kumhing和weifong,没想到第三个又是我,而这次是我自己陷害自己,自作陷阱,还以为可以陷害隔壁两个人,哎。这次我们要写“SHOCK”。问题是,为什么两次都有我,呜呜。

最后我们来个猜歌比赛,男女斗。说出想要的主题,然后轮流说出歌词有的主题。第一个是要有关于吃的,紫绮刚好走开讲电话,结果我们女生撑了一阵子就输了。第二个主题是关于海滩的,是我们女生赢。第三个关于“爱”,这有点没完没了,有“爱”字的歌词何止百首,我们比了很久都比不完,可是可以看见南生撑得很辛苦,都是honlim在苦撑,其他人偶尔才想到。比到12点都比不完,让乖乖的育鑫受不了,要求很多次回房睡觉了,反而我们这些哥哥姐姐一点也不想结束。最后还是男生自动弃权认输,我们在12点左右就回房了。

今晚我和洁雯“孖铺”,美凤睡在我们隔壁的单人床。我和洁雯在一起会有不自觉的马拉松式的对话,你一句我一句不停的,结果美凤很受不了,警告我们“你们两个不要讲话了好不好?”,语气充满无奈,那时大概是2点了吧。我还很不在乎的问她“我们讲话不会吵到你的hor?”,美凤却很坦白的说“会啊”,哎,结果我们被逼收声,乖乖睡觉。

第三天,原本还说要早上游泳,可是昨晚pillow talk到太累了。我和洁雯完全不理会美凤的电话闹钟,“gugu~gugu~”,小鸟的咕咕声。到九点多才起身吃面包早餐。过后晓慧提议出去走走沙滩,我原本不情愿跟去,11点早上了很晒,可是还是附和。在沙滩走走坐坐,拍拍照,原本我没有心情拍照,实在太晒了,可是之后发现拍照效果不错,背景很美,人物也衬托得很好看哦,哈哈,就开始热情拍照了。

下午2点多,又是snorkeling的时间咯。这天我们去susu dara,blablabla和blablabla。三个地方都是比较少人去的,所以有些好看的珊瑚,海水也很清晰。有个地方Mr Ong 还一个一个的带我们去探索美丽的珊瑚。我们这几个等待的女生聚集在船边,一边等待一边唱歌,“海上合唱团”,我们唱儿歌,那些有lalala,ioio,hulalala之类的歌,很好玩,很有气氛。哈哈。

这天那船员带我们去perhentian对面的岛,那时一个小渔村,让我们吃晚餐。我们惊喜发现这里的东西有些很便宜,例如在perhentian看见的burger要价rm22,这里只是正常的rm2.50。不过那些kampung fried rice价钱差不多。

回去之后一番梳洗,我们男生女生各自聚集一起,我们女生girls talk,他们男生玩wristle和打game吧-_-。我们女生先是分享一些很正经的政治课题,南韩北韩,台湾日本中国,terengganu的B党和I党。过后紫绮雯娟加入,听过了紫绮很诡异的外星人故事,这和鬼故事没什么分别,我有点抗拒这个话题,尤其是在这样的深夜。结果她们也提议今晚我们女生全睡在一起好了,原本是分开2间房。

再之后,紫绮逐一分析我们的性格。她把我和洁雯,美凤和晓慧分成两类人。我和洁雯是乐观型的,也很容易附议跟随;而美凤晓慧是领袖型,很有自己的主见,是出主意的人。大致上我很赞同紫绮的分析,而且也说的很好听,让我听得津津有味。听她细节的描写我们各人就觉得很好笑,一下子被捧上天,洁雯挥动手臂飞上天了,可是有时候她又跌回下来。哈哈。

就这样,到半夜3点多才愿意睡,隔天要早起check out。10点半的船,再换van去kuala terengganu(KT)。我们要在KT一日游。美凤先带我们去吃那里的炸虾炸sotong,然后去唐人街吃午餐,喝大杯果汁。在van里,我、紫绮和晓慧坐在一行,听紫绮说了一些对待人际关系的观念,很中庸,也说得很好听,很喜欢听,呵呵。之后我换去司机前座陪孤单的戴展豪坐,和他也是一番随意的谈天,跟他在一起总是有激励作用的,总是要自我成长,这次我被激励要学会煮菜,呵呵,会实现吗?

我们过后从唐人街走去padang blablabla,那是一个市集,底楼买keropok之类的土产,二楼是卖batik和纪念品,在这里我们都有收获。我们还去参观刚建好的旅游胜地,taman tamudun islam,有很美丽的回教堂,用深色玻璃作成的,可以免费进去里面参观,但是没有穿长裤的都要穿上那里暂借的长衣,女生的是浅褐色,男生的深褐色。我喜欢男生的,乍看也很像唐装,很有型。也有一个主题公园,里面有很多国家的回教堂,不同风格,都被做成比较小型的,入门票RM15,可是很值得进去。绕过一圈,就像是在不同的国家留影,那些回教堂都很不错,很特别的建筑风格。我最喜欢一个像童话城堡的,Suleyman Mosque, Turkey。

晚上,美凤带我们去一家泰式火锅店,有tomyam或清汤汤底,很不错。那里有大电视播着astro AEC超级星光大道,blablabla踢馆赛,正好是小胖唱澎湃英文歌的那集,有些歌很不错很好听呢。吃火锅时,正好我和洁雯和weifong育鑫共用一锅,我们持着大姐姐身份要他们清了那些鱼丸和sotong,结果被讲欺负人,哪有~。但是他们也很孝敬长辈啦,育鑫都在负责烤肉,然后夹给我,哈哈我们也有负责一起烤肉啦。在最后我要敲蛋煮米粉,谁知道,竟然敲碎一个蛋,都打在桌上,哎,真丢脸。还好第二次打蛋成功了。

晚餐过后我们到附近的河边公园走走坐坐,消磨时间。在这里听了honlim下一个旅行的提议--langkawi,希望可以真的实现。晚上10点多,他们都要坐长途巴士回kl,剩下我、晓慧和美凤第二天才回。美凤隔天会驾她的myVi,我们一来陪伴二来可以参观多些地方。

宵夜时分,美凤带我们去她大学附近的mamak喝RM1果汁,可惜我们点错了果汁,apple和anggur,都没什么味道,像喝水一样。睡在美凤这里的家,原以为可以累得一倒床就睡,谁知道,那蚊子猖狂得可怜,整晚我都不得好睡,就这样隔天早上5点50分就要起身,7点出发。

早餐尝试唐人街出名的小面包,真的很好吃,很喜欢~然后去kemaman品尝出名的hai peng kopi,这也很好喝,连我不爱喝咖啡的都觉得不错。还有酿蟹,才RM8,但是李缅是真材实料的蟹肉,很不错。下一站我们去kuantan,原本想吃的午餐竟然没开,只好去east coast mall里面随便找吃,吃rasa mas,很普通是不是?

我们也随便在kuantan路边的店买点出名土产,据说江鱼仔出名,晓慧要买回家交待,而我们也买了一些satay fish之类的。最后最后,下午3点多了,我们才正式驱车回kl,一路上,美凤都必须打起精神驾车,我可想而知她的精神状况,因为我已经很困眼睛很难撑开,有好几次忍不住睡了,但是美凤还是坚持驾车,也没要和我们交替。辛苦了美凤。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8点,真是很累。终于回家了,我需要一段时间好好康复,要恢复晒黑的肤色,敏感的手臂和颈项,还有小腿的敏感后遗症,干了的疤痕。这一次的旅行让我很满意,大家都很融合在一起玩,我觉得紫绮说得对,那是因为大家都刚巧没有带各自的另一半,所以都能很自在的掺在一起。但是我也不会抗拒下回的携伴出席,那该会有另一番的趣味。呵呵。大家都会成长,都会成家立室吧,那时又会有不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相聚乐趣。期待哦~

花絮:
- yokeming中了叶问的毒,每次见到我的时候都用挑衅的眼神对着我,再比个“叶问”的手势--“老黄泳春,师承blablabla”。真是的,每次都让我觉得很好笑。但是他模仿的也很维生维妙,尤其是穿着像唐装的mosque服,还学叶问一边卷起袖子,一边学他的笑容,“都系先交学费啦~”。经典经典~哈哈。

- 玩“杀手”的时候,blurblur的人真的不适合玩咯,往往莫名其妙成了替死鬼。有一回合,神医救人两次,让我们无从猜测杀手是谁,于是大家乱乱点人。戴展豪是平民,一直都是坐在那里看我们辨来辩去,谁会是杀手。突然一个人指着他说“你是杀手,不然为什么你这么静的?”,然后我们其他人附议,“对咯对咯,不出声哇,一定是杀手”。戴展豪充满无奈的表情,“吓?我平民百姓而已哦,什么身份都没有。”。可惜他的样子太不诚恳了,哈哈,我们大家也奇怪的那么齐心,一起举手决定处死他。分明是玩针对。哈哈。我是那个最blurblur的,乱乱发言,结果别人都觉得我是杀手,而要处死我,还有一次是杀手(洁雯)嫌我烦,早早杀死我了,哎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4天3夜的旅程,很难忘。。可惜我们这次还欠两个人,不然应该会更疯狂。。 哈哈。。 下次我们会去哪里呢?还真的很期待。。 不过在这里真的要称赞美风,她真的安排得很好,我们就无忧无虑的尽情的玩,真的辛苦了美风。。谢谢哦,美风。。

~**purplech3zz**~ said...

(clap clap clap~~)
写的很好~借来参考~
^^

洁雯 said...

对咯,写的都蛮仔细的,可以回味下当时大家一起的时光啦!还辛苦美凤载我们回来呢!不知道我们下一站会去哪呢?很期待咯!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