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第一天

今天是我们台湾之旅的第一天。早上6点大家必须集合在ktm。gimchong和weikeong来送我们,又是一幕不舍的离别。

我们搭ktm->kl central->bus去到LCCT机场。早餐有gimchong昨夜做的爱心sandwich,有蛋有hotdog,好丰富哦,谢谢gimchong~。在机场很快就登记好了,我们一班人,10个人,等待着上机的时间,我们交换看彼此的passport照片,嗯,真人比照片好看很多很多咯。

在飞机上,我很后悔为什么不穿着长裤呢?好冷,我的外套遮到我的手臂,就遮不到我的双脚。我已经很不淑女的盘坐着了,可是脚板还是没处保暖,好冷好冷。我们10个人分开坐,我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原本geok e要来陪我,可是有位婆婆坐过来了。在这好几个小时的飞行中,我和婆婆没有交谈,只是有好几次当我在喝水的时候,婆婆就望过来,为什么望过来呢?我想不明白,也不当作一回事,继续睡觉。最后飞机即将降落,我又喝口水,婆婆终于开口问了:“为什么你可以带水上飞机”。哦,原来她一直纳闷这个,我解释说我是在boarding site买的,过后终于展开话题。婆婆是台湾人,刚和孙女们从大马回来。这时我第一次面对面听台湾人说话,怎么有那么浓浓的中国腔啊?翘舌。我以为台湾人说话就像综艺节目的艺人般字正腔圆。

下飞机之后,乘搭客运(也就是我们的巴士)到达台北车站,那时已经大约3点多4点,我们都只吃了早餐,已经很饿了。客运沿路经过的商店,有麦当劳啦,肯德基啦,还有mos burger都经过了两三间了,好想下车先去吃哦。

到达旅馆,我很满意我们女生的房间呢,6人房,3个双层床,厕所很美很干净,还有超大的电视,冰箱,微波炉,还有laptop免费上网,墙上还有蓝色红色的小灯泡,好浪漫哦。男生的好像不够大,有一个人要睡沙发,不知道他们会舒服吗。

无论如何,实在太饿了,我们赶紧放下行李去我们的第一个行程--宁夏夜市。名字取得很好听嘛,“宁静的夏天~”,我来到宁夏的这一天咯。台北的天气微凉,走在夜市都不会流汗。这天的夜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鲁肉饭,才NT250,小小一碗,但是很好吃呢,那些饭粒都粒粒饱和,配一舀鲁肉碎,让饿了一天的我,吃得好开胃。之后几天我都有吃鲁肉饭,可是我还是觉得这天吃得特别好吃,哈哈可能是我饿过头的错觉啦。

我们也逛了附近的7-11,有些人要买明天早上的泡面,可是我实在对速食面没兴趣,挑了个牛奶加cornflake,那包装很用心,少少的cornflake装在一个盒子里,和牛奶一起卖。也买了水,那瓶子也很有意思的叫做“多喝水”,很会鼓励健康的习惯嘛。

回程的时候,我们6个女生和tingpei男朋友和tzehua一起回去,另外3位男生先去探索明早的高铁路线。途中经过cosmed,就好像我们这里的watson和guardian,我们只是见还很早,随便进去逛逛。谁知道,我们竟然逛了1个小时,那两位男士等到不想等就先回去旅馆了。最大的战利品就是“我的美丽日记”面膜,很幸运的这天是最后一天5盒NT880优惠价,我们都吸不少货,尤其是tingpei,她说要帮朋友买,有多少拿多少,买了有10盒?我们也各买了几盒,总共凑齐20盒,摆在一起拍照,何其壮观~

回去旅馆,男生们聚集在我们房间,先是briefing一下明天的行程,然后,然后derjiun把jacy叫去角落,shuyih看着我叫我不准跟去,干嘛啦,怎么会猜到我想跟去听听讨论什么。然后jacy去关灯,剩下浪漫的蓝色红色小灯泡,然后derjiun捧出小小的蛋糕,然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对,明天是秀菁的生日,很难得的,我们一起度过秀菁这特别的一天咯。生日快乐~

明早要很早起来,要养足精神咯。倒在床上的我,完全没有不习惯陌生床的问题,很快就进入梦乡了。期待已久的台湾之旅,终于揭开序幕了,期待接下来的好玩行程~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