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第三天

今天又是照着行程表要早早起身咯。7点我们在旅馆附近的豆浆大王吃早餐,体会台湾人的早餐习惯。有豆浆、油条、蛋饼、烧饼、米浆,诸如此类。我喝一碗豆浆加蛋,好像很滋润的感觉,呵呵。那油条很长很长,我只是借来拍照,但是味道应该不错吧,感觉脆脆的。

过后我们搭捷运去士林站,转搭公车红30号,来到国立故宫博物院。人山人海呀,一批一批的旅游团涌着进去,好恐怖。jacy曾经来过,所以在外面等我们。而我们进去的十个人,不知不觉分散成两批人,我和wenbin腕凌秀菁走在一起。很可怜,当我们要参观那些陶瓷作品,走向这个橱窗一群旅行团涌过来阻挡我们,走向那个橱窗另一群旅行团又涌过来,我们被弹出来。结果只好走去没有导游解说的橱窗,走马看花的看。过后在出口我们分享这恐怖的导游团,国菁说就是有那些欧巴桑在参观的时候好不礼让,拼命推拼命推,捶推他的肩膀,他也干脆不礼让,就是不让你推挤进来。哈哈。

故宫博物馆最出名的就是那白菜和东坡肉,浑然天成的颜色,很真。可是这区正是最多人排着队的地方,原本他们都不想要进去,可是我想看看嘛,结果wenbin陪我去排队,哈哈又是用请吃的借口咯。我以为这两件艺术品应该很大,可是看到的时候有点吓到,原来只是一颗很小的白菜,和一块很小的烧肉。看过就走了。

我们的下一站是北投温泉。上网查询原本我们要去一家叫做“龙乃温泉”,据说历史悠久,可是好不容易走路过去后竟发现,果然是历史悠久,很旧的感觉。嗯,我是处女座耶能不能选别间(处女座爱洁癖)。结果我们坐在这“龙乃温泉”的对面街边,等着jacy和Tingpei再走走看看有哪些别间又便宜又显得干净。在街边看见一位女士从“龙乃温泉”出来,我们大着胆子打听里面的状况,她说她常来泡温泉,需要裸泡哦,而且那卫生状况可能我们接受不到,嗯,我决定不要泡温泉了。

这时tzehua去一家看起来很日本温泉风格的露天温泉外“偷窥”里头,说看起来很不错。jacy她们也回来了,打听了几间不错的。结果我们决定试试tzehua这间露天的,因为里面是要穿泳衣,而且我们也“偷窥”到里面很不错,很有度假温泉的感觉,都是石头围成的温泉。

玉意和秀菁在里面买了泳衣,我们就开始换衣浸泡咯。有三种程度的温泉,渐渐越来越热。浸泡的次序是先浸最不热的温泉,大概五分钟,换去浸泡冷水几分钟,再换去温度较高的温泉。浸温泉可不是说笑哦,热水之后冷水,我的身体感觉有点摇摇晃晃的。可是这样的冷热交接,感觉让皮肤变得好好噢。冲凉之后,摸起来好像真的比较滑了。

一下子冷一下子热,果然很刺激,尤其刺激我们被蚊子叮过的双脚,我浸下去就觉得辣辣的,好像被治疗。浸在最热的温泉时,动都不能动,因为一动就感觉滚热的温度烫过我们的皮肤,快烫熟了。浸到一半天又下雨了,淋着雨浸温泉,我都不懂这样会不会生病,但还好大家的抵抗力不错。

一番浸泡很想要休息,有点累,可是我们还有景点要参观,地热谷,应该是这区温泉的发源地吧。朦胧细雨走过去看,地热谷的雾气也很大,我们去那里只是感受那微微的硫酸味。回程时经过一个温泉历史馆,原本只有腕凌秀菁要看,结果我们大家都受不了好奇也进去参观咯。印象深刻的是那里的日式榻榻米房间,还有樱花树,因为我们都在那里拍照。呵呵。

这时很饿很饿了。我们选择吃肯德鸡。这里的肯德基有蛋挞,很香的蛋味,很好吃呢~我们都想找下一次再吃,可是旅途中太多道地的食物了,结果这肯德基只吃过这一次。

下一站我们要赶去淡水了。淡水有出名的情人桥、渔人码头和夜市。为了让行程不那么赶,我们取消晚上原本要去的士林夜市,把时间都交给淡水。一番捷运换站坐公车,我们来到淡水码头。原来那就是情人桥,嗯,好象没有很浪漫,但是什么是我心目中浪漫的情人桥呢,我又说不上来。哈哈。无论如何,这里很适合拍照。男生们拍了一册跳跃或装酷的独照,我们也找pattern来拍。wenbin帮我和jacy拍照,感觉不错哦,顺便和我演几张哥哥凶妹妹的表情,哈哈我每次看那照片都很好笑。秀菁也拍了很好玩的照片,十几张照片连环拍出她画圈圈的手势。

jacy说这个桥有个很好的传说,如果是情侣手牵手不分开的走过这桥,就会永远在一起哦。可惜我们团里的男生女生太害羞了,都不敢这么做。没关系咯,这旅程最好玩的就是大家一班朋友很好玩,所以在这里拍大合照最好,用情人桥作背景,我们要手势作花的pattern,可是被国菁讲他从来没有这么做过,哈哈有这么夸张吗?shuyih也假假在最后一刻放下手势。结果我们又拍第二张,每个人都要这么做。

过后我们乘船回去淡水老街。在船上大家都走出来吹风。迎面而来的风和引擎的声音,好像可以盖过我们的声音。于是我和jacy,tingpei,玉意一起大声呐喊“啊~~~~~~~~~~”,很过瘾,给未来的自己,哈哈。

淡水老街出名的是阿婆铁蛋,他们都有买,可是我曾经吃过,没什么中意。我反而很喜欢这里的牛扎糖,像外国的noghurt,很浓的牛奶香味,我买了两包。这里的阿给鱼丸面也很出名,所谓“阿给”就是豆腐,那酱料很好吃。

这里有几家精品店,tingpei逛得不亦乐乎,哈哈,我们也是啦。但是我只是走走看看,一直叫自己control control,哈哈台湾的对换率常常让我有种错觉是,除10之后变去马币会很便宜。例如一个手机带NT150可以想成很便宜啊,但想深一点在马来西亚买RM15好像会不舍得哦。

到最后我们大部分的女生被一家木制手工店吸引,因为那里可以即场在木制品免费刻字,她们都买了梳子等待刻上可爱的图案和名字。男生们原本在地铁站等我们,可是等太久了吧过后走回来看我们为什么这么慢。哈哈,要谢谢无奈的男生们咯,等待的时候不会透露怨言,只是很平常的谈天等待着。

回去的时候又将近半夜。可是不会嫌累,这样的行程才算疯狂旅游嘛。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