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第五天

今天我们去4个地方。

首先呢,就是鼎鼎大名的艋舺龙山寺。这里据说是台湾以前黑帮活跃的地盘,而因为最近《艋舺》突然红了,吸引pengarah他们把这里编入旅行行程里(我猜的)。

我们先在这里龙山寺站下车,不懂是误打误撞还是他们做了功课知道这里有间“周记粥店”,这就是我们早餐的地点了。有点特别的粥,像浸在略咸的汤里的饭粒,配一些小菜,例如鲨鱼肉(全是脂肪的感觉)、竹荀庐荀(味道清甜,不错)、鸡肉、猪肉片......。全都是冷菜,嗯,配粥吃,这样的口味只是勉强能够接受。

我们过后去锰舺的拍摄场地看看,那其实是个真正以前黑帮活跃的小街,很窄,可以说是小巷。据derjiun的讲解,原本那是一条街,可是过后政府规划发展另外劈个正路,就在这街的前面,可是就保留这条街,大概是为了文化遗产的留念吧。现在这街道变成参观的景点,里面有那几十年代的咸粥档口、理发店、西装店之类的,墙壁涂鸦了一些出名的卡通或图案,很可爱有趣。在那咸粥档口,我和wenbin上演了“流氓欺压小市民”的戏码,我是可怜的粥档小贩,wenbin来收保护费,几个可怜的表情,他流氓数钱的动作,加上事后tingpei加点对白设计,就这样成了非常好笑的漫画。哈哈。

过后参观一下龙山寺。里面正在举行学生奖励金颁奖典礼,也有大学的学生,很不错,这里看来香火很旺盛。derjiun在最后有样学样揿圣杯,先许个愿,再揿圣杯,然后才拿个签求解。不知道他求得是什么愿望呢?很好奇噢~呵呵。过后不知道其他朋友也有揿圣杯吗?我走开和jc去装水了。

龙山寺另一个出名的是福州元祖胡椒饼,跟sitiawan的光饼很像,只是这个有胡椒口味的肉馅。等她正在做着第一炉的胡椒饼,我们去隔壁的店品尝没吃过的鱿鱼羹,像鱼丸,只不过里面有鱿鱼,味道不错。这两家店都藏在某个小巷里面,真是卧虎藏龙啊。

这个地方比较....嗯,比较有历史,正在吃胡椒饼的时候,这里有很多无所事事的老人在谈天喝酒,有一个走过来要跟我们攀谈,说了不清楚的华语又说日语,嗯,有点害怕,但是大家又有点礼貌的不想直接走开不离老人,只好勉强听了一段后敷衍一些回答然后大家渐渐走开。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下一站--西门町。这里顾名思义就是个出名的shopping天堂。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2点多,约好4点左右才离开,很足够的时间让我们慢慢逛街。我们分成3批人走走,男生们自然自己走,我、jc和tingpei一起走,玉意腕凌秀菁要先去参观天后宫他们一起走。

我觉得我跟在最会shopping的组合里,首先我就买了两双鞋子,为了当场换掉我那越穿越脚痛的rom鞋。换上了娃娃鞋,果然舒服多了。这里有几条街都是买衣服精品餐馆,因为衣服在士林夜市有点买够了,这里比较吸引我的是琳琅满目的精品,可是我都忍住没买,都在看jc她们选择。也是个乐趣,呵呵,看见自己也觉得很喜欢的东西被她们犹豫很久之后还是买了下来,觉得它们终于跟到主人啦,很高兴。哈哈。

男生们叫我们一起午餐,我们也稍息shopping会合他们品尝鸭面,不错,可是鸭肉有点难咬断。过后也有去品尝这里出名的阿宗面线和超长的sundae icecream,都不错咯。男生们对于这个地方好像没什么喜欢,来到西门红楼,都看来都很闷的坐在椅子上。难得那里有跳蚤市场,他们也不太有兴趣,反而其中一档有特别的手工香皂,里面有可爱的卡通如小丸子、蜡笔小新,有个正在刷牙的蜡笔小新很得玉意喜欢,我也有种很喜欢这个蜡笔小新希望买家是自己的朋友的强烈感觉,可是之后她还是control control,价钱不会便宜,哈哈,很好很好。

下一站就是碧潭风景区。听名字就知道是游湖的地方。我们到达的时候几乎都傍晚接近晚上了。累坏的我们先坐着休息,等待那里的喷泉彩虹表演,也看见那里有几十个专业的摄影人士摆好架势等着拍摄,这样的阵容也让我充满期待。谁知道,所谓喷泉只是射出一条水喉的水,划过半空,彩虹在哪里呢?

过后为了不枉此行,我们一些人去划船游湖,是用脚踏的,我们选4个人一艘船。刚一坐下开始踏时,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踏船很辛苦啊,好不容易才转了一个圈回去。但是这里的风景也不错,宁静悠闲,有一座桥横跨湖,轮流呈现七彩灯光照射,很好看。

拖着满身大汗的身体我们又赶下一站了--师大夜市。jc也顺便在这里会合她的朋友,今晚还会在这里的师大宿舍和朋友共宿短聚。玉意也是有朋友聚聚。在这个夜市我见识到台湾人的耐心,很多档口都人多得要等待,他们情愿就是付钱拿牌子,等个20、30分钟才拿到一些很普通的小吃,大肠包小肠、可丽饼,可能那些档口都是很出名的,可能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我试过了,都不错啦。哈哈。

我跟着jacy认识了她的朋友兔子姐,她带我们到一家臭豆腐店,点了特别的臭豆腐麻辣小火锅、炸臭豆腐,我们也吃些小吃,然后也慢慢认识这位新朋友,很随和亲切。这里有很多小间小间的boutique,可惜时间紧凑来不及逛,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呵呵。

乖乖的回去捷运站会合男生们,wenbin向我抱怨他帮我拿的绿豆糕土产盒太重了,也是的,提起来就像是1kg的砖头。让我既感激又愧疚,好嘛,就请他吃一餐啦,可是明说了却不能被欣然接受,好咯,就欠着一个人情,请记住咯,希望不是一个定时炸弹的兑换卷啦。哈哈。

今天大家特别累,有些人想要取消明早的行程-参观国父纪念馆,在投票决定的时候shuyih凑过来,想要左右我的选择,因为他小小声说“只有derjiun和....去”。让原本爽快坚持要去的我又软弱的放下手了,可是之后秀菁大大声说想去,我也有靠山了“我也要去~”。然后第二天shuyih和tzehua也不是有去,我们6个人,其余的人则在旅馆睡久一点。明天的行程,明天讲,又是一个充实的一天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