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兔年正月-流水账

这个兔年过得很满意,呵呵。

整个一月都很忙,过年前一个的周末才甘愿打扫自己的房间。打扫的过程很享受,在一个又一个的盒子或抽屉发现收藏很久却没用的东西,刷新了记忆,也丢了很多没有再用的东西。

年二十九和年三十晚特地请假,说来这是第一次正式请假,很兴奋,呵呵。谁知道,在年二十八,也就是星期一,prof突然一封短讯,要我在过年前完成一篇稿,完整的那种。结果我的第一天假期--年二十九就用在电脑前面读journal写paper上了,但也不能专心。

年二十九晚上有朋友团圆饭,在puchong 的Tenji 2,因为做不完paper而带着压力的心情去庆祝,真不喜欢这样。还好和朋友们见面后,聊天吃东西,让我慢慢疏解情绪,开心起来。这次的聚会独缺yokeming而已,哎,真可惜。Tenji是个很好的聚餐地方,自由的拿食物,随意换位跟不同的朋友围圈谈天,悠闲又难得。一年又一年,大家还是各自忙碌自己的生活,齐人的机会很少,希望我们这样珍贵的团圆饭传统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tenji过后,真不舍得立刻回家呀,想要续摊,但是有的朋友隔天还有工作,就此散队。我也回家赶paper,下决心赶完才睡觉,结果到了凌晨5点半终于做完,email给教授,才去睡觉。哦,第一天假期就这么极端的熬夜,然后之后几天,都在睡觉与玩乐之间选择后者,常常过了半夜1点多才睡。现在这样的习惯还没有完全纠正过来,黑眼圈越来越明显,要自律了自律了,哎。

说回年三十,下午去洗车,发现原来有很多人也赶在过年前洗车,结果洗车摊子生意很好,我等了几乎一个小时。晚上一贯的团圆饭,过后和堂弟们玩wii,和大家讨论预定电影,是个很热闹的晚上。第二天,我们又聚在一起去某家酒楼午餐,搞笑的堂弟们和爱揶揄人的哥哥姐姐,让我整个聚餐都不停的笑。我们年初一也没有忌讳,每年都去一家亲戚家拜年,感觉上最近越来越熟了,呵呵。晚上赶去看电影--《我爱香港》,嗯,麻麻地,但这是好久之后第一次和家人去电影院,很难得。

年初二有很多亲戚来我们家,大人有大人们打牌,我们小一辈的就玩扑克牌,1-up,我小赢一些,听说属兔的财运不是很好,希望这样的小赢就是所谓的不好,呵呵。这是从早到晚的亲友聚会,家里有捞生,每年过年,最有气氛的就是这两天了。

而我的心也一直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韩剧的世界,晚上总是为了追剧而不愿早睡,这几天的自我放纵真的很享受,这几个月来像这样完全沉浸在娱乐和聚会的时刻真是少之又少呀,如果可以的话,我很不想回到现实。假期啊假期,还有多久你才再度来临呢?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