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说谎

最近好像或多或少的,有说谎的倾向哦。

拿今天的例子来说,因为不想要提起自己知道这件事,就顺着话题假装不知道的问下去。过后,我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不表示自己知道了呢?那时可能可以问得更多。可是潜意识里,好像要刻意逃避,不说就不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然后就不用知道。嗯,可是为什么要逃避知道呢?嗯,因为今天的心情不想要说太多的话吧,也不想要谈起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不要说出自己的想法呢?嗯,因为那想法里有我的妄自菲薄。我不想自己这么想,不说出来,就没有别人知道,自己也不想了,就不存在啦。

另一天的例子,是修饰自己的一个事实,把买了说成还没买,因为我自己还不确定要不要买,在想着退货,正在考虑别的产品。所以我说还没有买,可以定义为还没有作最后决定选择这个产品,没说谎吧?哈哈好像都没什么说服力,好吧说谎了,只是为了懒得解释,就是这样,懒惰而已。

嗯,是这样没错,说谎不见得很坏啊,请原谅我偶尔的小谎。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