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如果 或许

是不是说如果在别人给与意见的时候表现无异议,就是表示赞成?

是不是如果随和,别人就会肆无忌惮的任意要求?

是不是如果做了不一样的决定,就要面对接踵而来的质疑与问题,直到和别人都一样为止?

是不是太在乎别人感受,并不是一件好事呢?

是不是甜蜜的糖衣里面,可能是那些不堪入目的毒药?

如果我接纳一个像乌托邦的建议,能在现实立足吗?是不是要学会踏实,妥协呢?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呢?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吃亏呢?

而到头来,我所相信的 都是真的吗?

不同的思绪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立场,这里穿了一段思路,经过那里的另一端。为什么我的脑袋就是不太一样呢?能不能有谁告诉我,经过这一段的困惑,明亮的全图就在前方,告诉我,这是最重要的决定。

我要学会狠心,狠狠的,摇醒太天真的自己。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