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li好好玩之旅

早在去年就订了bali的机票。最近几个月用email和那里的导游协调讨论,尤其是jc,到最后都是她在策划,真谢谢她。接近的几个星期,和dj sarega的话题总是围绕在bali要留意的事,要换多少钱,要带什么,要查询什么资料等。既期待又希望赶快做好学校的事。

星期五下午,shuyih和yuanlin来了kl,有点可怜的是,碰巧sarega带我们几个ibs gang去adidas warehouse sale,消耗了半天。他们来的时候,我们不能去接他们。shuyih只能在the mines 闲逛,yuanlin回宿舍找朋友们。

晚上有coursemates聚餐,除了我们八个将去bali的朋友们,还有siewching和wenbin,很开心,很久没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了。我也很久没和jc聊天,在她旁边不停的谈天,说话速度也很快,呵呵呵。sarega他们也很兴奋的介绍给我的新炒作。过后几天,我才知道这也是我恶梦的开始,哈哈。嗯,我还能说什么呢?

过后在我家小聚,顺道为五月生日的siew ching小小庆祝一番。蛋糕是我前一天做好的,也是cheese cake,可是我乱加材料,加了可可粉和柠檬,有点不相配,结果不像上次那么浓的柠檬味,好像变得有点普通了。而我也没想到要给siewching当生日蛋糕,事先叫妈妈切好小块,只好临时发挥创意排在美丽的碟子里,加几条kitkat,好像很好看了,哈哈。卖相不好,所以评价也没有很好,ok咯,下次再努力啦。

tzehua yuanlin siewching在我家留宿。我们小小谈天,才各自睡觉。很高兴得是,明天就是旅行的开始了。引颈长盼,不知道会是怎样的旅行呢?

***********************************************************************************
星期六早上,大概八点多把早机的6个朋友们送去kl central,就回家收拾行李了。我和jc比较早定机票,班机在下午,和他们不同。我还以为能够午息,谁知道为了想要带的衣服,就消耗了很多时间,而且也临时发现没有亲人载送,最后还是劳烦wenbin。也和他们午餐了,才送我们去机场。真谢谢那么好人的wenbin,下次跟我们一起去旅行嘛~

下午6点的飞机,我和jc在飞机上认识了来自四川的朋友,和她讨论了彼此的行程,也彼此介绍各自的地方美食。认识新朋友真愉快,过后他们也和我们共乘车子回各自的旅馆,让我们的车资省了一笔。导游Gusti来机场接我们,我想象的他是个uncle,原来是个满年轻的男生,他拿着“jacy & friends”的牌子,我们彼此认出后给我们大大的灿烂笑容,好阳光的样子,好喜欢这个导游哦。

晚上10点左右来到我们将要住四天的Kendi Mas Hotel,这里不错,旺中带静的地方,外面是热闹的店铺,不远处有个海滩。原以为其他朋友们已经在旅馆房间里等着我们,可是还在外逛街,哈哈。我和jc就先和Gusti讨论之后几天的行程,大致上没什么问题,可以想象会是很精彩充实的行程,呵呵。

没多久他们六个就回来了,远远就听见笑声,也看见他们带回来大包小包。哗,第一天而已就这么厉害花费?可是都是基本装备,衣服裤子拖鞋,而且也好便宜,不错不错。我和jc没有晚餐,我很饿了,便叫他们一起在出去找食物,可是10点多餐馆都关了,还好还有Alfa Mart,在我们来得及买了杯面后才关门,我和jc在bali的第一餐竟然是杯面,才IDR3,500,哈哈,也很特别啦,印尼出品的呢。

跟大家大概说好明天的行程和出发时间,我们就各自回房打点。我们住三间房,原来阳台是互通的,很方便。

********************************************************************************
星期日,也就是我们行程的第一天咯。早上穿好休闲的tshirt和短裤,我们在阳台上拍照。早晨的阳光柔柔的,外面是绿油油的椰树,搭配我们的服装,好有度假感觉。在泳池边拾到花朵插在耳旁,也让我们拍照一番。呵呵,开始了兴奋的心情。

旅馆包括早餐,虽然不是一般菜式很多的自助餐,但也足够啦,有烤面包、果酱、水果块、煎鸡蛋和茶,最好吃的是煎鸡蛋,搭配面包对我而言就很满足了,呵呵。这里的蜜蜂像苍蝇一样猖狂,果酱一来,他们也围过来沾食,还好不会叮人。我很纳闷,蜜蜂不是应该只采天然的花蜜的吗?




早餐之后里预定的出发时间还有20分钟,Gusti还没来。我们几个女生就决定先去外面的店铺,sarega他们昨晚各买了一件连身裙,怂恿我也买一件。谁知道在这短短的20分钟,我也真能买了一件,换算率后才RM10,浅蓝色的沙滩裙,穿起来感觉不错。

Gusti为我们准备了够坐8人的休闲Van。DJ自奋告勇坐在前面司机旁边,不知他有后悔吗?因为和后座的他们不能互动很多,可是还好啦,他的耳朵很灵敏呢,随时能够给后面的谈话插一两句话。Jc过后也说当她跟我谈cc时DJ好像偷笑,咦,真的吗?还好没说他的坏话,哈哈。然后第二排坐的是我和jc,方便jc和Gusti沟通嘛。我们后面坐了yuanlin和sarega;最后一排是玉意shuyihtzehua。几天来的一路上,他们两排人都很热切的谈天开玩笑,有些我听不懂(抓不到谈话的内容),有些时候也太专心和jc谈天了,有些时候觉得好笑。

话说这天第一个行程是water sport,在nusa dua。去到那里才之后不受信用卡,为了省用现金,我们再三要求,店主带我们去别家agent刷卡,可是竟然刷不过,过后我看见刷卡机器上写着“phoneline is not connected”,我怀疑,那里的人不会用刷卡机器。无论如何,没关系咯,大家就付现金。IDR 350,000可以玩3种水上活动-jetski,flying fish和parasailing。我们来得还早吧,每种活动都不需要排队。



三个活动都不错,最喜欢parasailing。一个人绑在降落扇绕一圈,视野无限扩大,看见了好蓝的海,和辽阔的蓝天白云。这个也很挑战,在将近回到海滩的时候,我们要用力拉扯降落扇右边的蓝色绳子,让降落扇改变方向,吹向海滩。海滩的工作人员会用广播器告知什么时候要开始拉扯绳子,也有人举旗子示意,总之在天上的我们,看不到都应该要听到,然后遵守指示降落。大致上我们8人都顺利降落。觉得好笑的是,每次的降落都听到工作人员很紧张的给指示,连华语都会,用半咸不甜的华语很着急的说:“拉蓝色的、拉蓝色的~用力点~两只手用力拉~放手~放手~”。一天下来,都不知道他们要操多少次心,哈哈。



水上活动过后,我们换洗衣服。沙滩旁有个大水缸,给我们冲洗海水。刚好更衣室不能冲凉,只能更衣,可是被海水弄湿的头发很干,一定要洗头。我们也不理尴尬,就在大水缸旁用shampoo洗头冲凉。大家快手快脚的洗,另一个人帮忙冲,速度很快,哈哈。

更衣出来就是我们刚买的bali裙子了。还好我挑的裙子适穿,颜色也很合意。而其他女生也穿出一番惊艳,我们同行的三位男生眼睛有福咯,没什么机会能这样穿呢,至少我是这样,呵呵。过后我们去一家babi guling享用午餐,在一间warung。特别的是脆脆的猪皮,胡椒粉排骨汤,okok啦。在这里也喝到很传统的瓶子汽水,过后几天,总是有机会喝到,好有怀旧的感觉,哈哈。只是像这样的warung,我们各自消费是IDR50,000,有点嫌贵了。但Gusti说,他们收钱很随便,给这样的价钱,就会给猪肉和汤还有饭,然后任由添加到饱为止。我们也买了猪皮饼,像鱼漂那样,对我而言有点太硬,咬不到。这些算是他们道地食物,值得试试。



我们下一个行程是去GWK(GarudaWisnuKencana),神鹰广场,算是一个文化主题公园。平时会有一些concert或什么event,入场费为IDR50,000。bali人们多数信奉印度教。这里有两尊神像-保护神Wisnu和神鹰Garuda。Wisnu的身体和手分置各处,上网查询才知道,原本建好后会合拼成118米高的神像,却因为某些原因被搁置了。这里也有几处的古石墙,我们在那里躲太阳也顺便拍照,很不错嘛。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咯。我们的下一站去看海-padang-padang beach。是一个要走过一段岩壁石缝的楼梯,往下走,映出来的竟是一片小小的美丽海滩。有好多外国游客,Bikini女生和阳光金发男生,躺在那里晒太阳,或是冲浪,或是戏水。sarega在这里物色外国帅哥,然后我们也真的去拍合照,哈哈。我们没意思要游泳什么的,不然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穿泳衣,反正每个外国人都这么穿嘛,哈哈。



下一站是去blue point,这里有沿海而建的玻璃教堂和无边泳池,崇立在高高的崖边,海的尽头是日落,这里好美好美。可以考虑来这里度蜜月,哈哈。可是这间旅馆一点也不大方,要我们在餐馆消费饮料,才可以进来参观。所以我们在这里有享用了玻璃瓶汽水,哦,肚子很多气了。这时候,大家也很累了,可以休息休息。



过后去uluwatu海神庙,入场卷IDR3,000,观看kecak dance要另费IDR70,000。原本预定这里观看日落,可惜这天的云朵很多,没能看见咸蛋黄徐徐沉入海里,不然可以唱歌:
“夕阳快消失了 像一颗心沉入海底 投入灼热的光影~~”,呵呵,如果我们能在一起,一年之后,我们又能在一起旅行,好快乐好愉快呢,我此刻的好心情,有没有人心有感应呢?

kecak dance在一个围了半圆的广场中间举行。这种舞蹈要表达一个bali岛的传说,sita王后和Rama国王很恩爱,在一次的穿越森林,sita被魔王Ravana使计抓走,Rama国王有猴王相助,战胜魔王,夺回爱妻。这舞蹈最大特色就是有一大群裸上身的“壮丁”围着拼命喊“kecak kecak kecak kecak~”,喊到我都要睡着了。Gusti提醒我们这里沿路的猴子很不怕生,很会滋扰游客。Gusti的车钥匙就曾被猴子偷走,他劝我们不要戴眼镜。问题是,长达一个小时的kecak dance没有眼镜,dj和我一样都看得很不爽快吧。Dj有个折衷方法:看相机里的荧幕,可是对我来说还是看不到细处。我很后悔为什么不把眼镜收在包包里,哎。



过后去Jimbaran。这里是闻名很浪漫的海鲜晚餐地点,就在海滩旁边。我们的桌椅在沙滩上,有时会有吉他手沿桌唱歌助兴,果然是个气氛不错的地方。可是听说这里的海鲜没什么好吃,我们决定只是点饮料,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小小聊天一番。哈哈。说真的,这样对我而言已经足够,那海浪声潮起潮落,微风阵阵,好享受。这里很好笑的是,我们都怂恿yl站到台上跳kecak舞,th负责用他的帽子向食客筹钱,可能筹到一笔海鲜晚餐,哈哈哈,可怜的我们。

我们决定回去hotel附近吃McD。我叫一set饭加炒蛋炸鸡和薯条。可是端过来的只有一包burger和炒蛋炸鸡薯条。我路过shuyih那里,叽咕埋怨:“明明叫饭的啊,却给我burger面包”,shuyih很快回答:“这是饭啊,看这里(指着那个burger包装的字)R-I-C-E~”,好像很没好气地语气,还拼字母给我听,哈哈,真是的。 Jc觉得很好笑,要他再讲一次,结果就变成更加好笑了,哈哈。

我们回旅馆才10点多,大家轮流冲凉。Jc冲凉的时候,我和shuyih他们在阳台谈天。很奇怪的是,我看见th进去玉意他们的房间,还盖被躺在床上。而玉意sarega他们全出来在阳台上,yuanlin去了男生房弄东西。我很奇怪,为什么th要选择睡在女生的房间?为什么玉意她们没有人去冲凉?问shuyih他们也没说什么,就叫我进去看看。可是我不要进去啊,就在阳台继续谈天。过后不久,就看见th从窗口探头看我们,过后开门,裸着上身的,围着被单,要在门边抬高一只脚耍性感,对着我说什么“room service”。oh no~~我佩服他这样的动作都做得出来,shuyih已经笑得不行了,快要弯腰到底,一边受不了的把他踢回房间关门。原来这是他们的“计谋”,要诱引我的好奇心进去房间里面看th到底做什么,然后他就要在床上摆pose逗我。有没有搞错?

过后轮到我去冲凉,我刚放好衣服,却听到好像jc或sarega的声音,唤我出来。我一出来,就看见th以迅雷不及的速度躺进我的床上,又是摆pose。oh no~~我那干净的床~~而且我佩服他明明就在生病,还有精神玩。我晚上一度失眠,还发恶梦看见一个人一直找人kiss,ish~我怀疑就是与这样的惊吓有关。

**********************************************************************************
第三天,星期一。今天要去water rafting,早上7点半就要出发了,我们来得及在旅馆早餐,同样的早餐。

Water rafting支付信用卡,加3%费用一人要IDR347,625(~RM116)。我们先上山,弯弯曲曲的道路,沿路是怡人的山景,绿油油的树林。rafting就在一条河流,水流不是很急,可以说很安全。我们8人分乘两艘气垫船,我和thJcDJ同乘。沿路上我们要听掌柁人的口号:lay down要整个身体躺下,避开树枝;boon boon要抓紧绳子,在水急的时候;move forward,move back(大概是,忘了)就是叫我们一起划桨。刚开始时躺了身体,却爬不起来,哈哈,好丢脸。有些时候撞击岸边石墙,或是水突然急了,就很刺激,呵呵。沿河两岸是山林,很阴凉,赏心悦目。我们的掌柁人没让我们受太多刺激,很多时候都把船开的稳稳的,我们只需沿途欣赏美景,这样有好有不好啦。我看shuyih他们那艘船,几乎一路都四脚朝天的,哈哈。



全程两小时左右,半途让我们停在一边休息,有个小小瀑布,我们在那里又是一番拍照咯。有一个拍照要我们拍了换pose再拍,jc就搭在shuyih和yuyee的肩膀,来个亲密大合照,却听见shuyih拉长音的“arhhhhhhhhh~~~”。为了拍照,纵然听见喊声我们还是不动的先拍好照片才去看怎么回事,而他的拉音也维持那几秒那么长。我还以为搭肩吓到了他,却看见他视线在脚底,“jc我的脚~”,哈哈原来踏在他的脚板上了。

过后再出发rafting,来到最后有个地方要冲下去,我以为是个刺激的“飞流直下九公尺”,却原来是个人造滑梯,也不会很长。ok咯,安全嘛。过后我们停在岸边,要走过河流旁的稻田,攀360级石梯上山,去那里更衣和享用午餐。是自助餐,炒饭炒粉之类的。我坐下之后,突然觉得脱力,都无力拍照或传碟子,这样的话会瘦吗?哈哈。

下一站,Gusti带我们到某处远观火山,在kintamani。所谓火山,虽是活火山,却看不出分别,风景很美,有山有水,山顶也有薄雾,很舒服的景色。我们观看的地方有个小水果档,th请我们香蕉和红毛丹。Dj在这里拍了一系列“banana王子”的照片,因为和他的衣服颜色很合衬。我们还集体吃着香蕉拍照,哈哈,别人一定觉得我们疯了,好像不曾见过香蕉。



半路上,我们的车被一位妇女截停,说是要为我们祈福。Gusti开始,被她用白米粘额头,一边念念有词那些祝福语。然后我们车上每个人也被她如此祈福。不太抓到她说什么,但有一句很好笑的,她说什么baby one boy one girl,blablabla,看得出她信手捻来,不必太当真。我们给的小费很少,好像让她觉得很好笑。可是她突然这么截停司机,很吓人嘛。

我们的下一站去看luwak coffee。忘了说,rafting时yy一只鞋子坏了,sy借她穿。之后sy都只是单着脚走路。来到luwak coffee这里要走一段石子路。另外两位男生发挥友爱精神,想出“三人五足”的办法。Dj脚板晒伤了,说好他要踏着别人脚板。这样的方法临时临急,很难培养默契,所以sy干脆还是单脚走路了。

我们参观了小屋里的coffee制作,看过了luwak猫,便在一餐馆享用luwak coffee和其他免费适合的饮料。我不是coffee迷,不太懂他们的分别,而且他们coffee没有过滤咖啡豆渣,大概影响了口感,不过总的来说,luwak coffee有它独特之处吧,全世界最贵的咖啡呢。这里的桌子也摆着烟草和纸张,原来可以DIY香烟,Gusti给我们示范,我们过后轮流拿着拍照,可是却不敢试吸(除了th)。烟草的味道很香,可是点燃后还是臭烟味。


下一站,来到tegallalang梯田,这里很适合拍照,凉凉的天气,绿油油的梯田。在这里Dj一直被兜售纪念品的小孩子围绕,要他买东西。这里很像cameron,不同的是这里梯田种稻田,Cameron种茶叶。



沿路再走,看见两排的店铺买很多手工艺品,银器木雕镜子。经过一段路,我们来到Ubud,古代宫廷。可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富丽堂皇。我们前后走了一圈,不到十分钟就出来了。上网查到有趣的资料,这宫廷的门做得很窄,原来他们相信恶魔很大,门做窄小了恶魔就进不去啦。

附近就是dirty duck餐馆。当初的老板想不到名字,刚巧餐馆旁的稻田有一群鸭子经过,dirty duck的名字就这样来了,哈哈。这里出名的当然是鸭肉,我们也点了炒饭。这里的气氛也不错,参观后面有美丽的稻田,布置美美的石路和池塘,很有气氛的地方,这算是几天来第一餐不错的餐宴。

我坐在shuyih隔壁,他又发挥他超乎常人的观察力,把我和jc的关系形容成小姐与佣人。每次我要吃jc那碟的饭时,他就说“放肆,干嘛吃小姐的食物?”,饮料也是,水果也是。我被他逗得都不能好好吃饭了,一直在笑。所以说,开玩笑也有等级的,比起这个让我自然的笑,其他那些“老公”的“笑话”,我只会越听越抗拒。哈哈如果我拿这些话告诉sy,为什么同一个笑话由他说的跟别人说的不一样感觉?他一定说,“因为我比较善良。”,哈哈哈。

晚餐之后,Gusti带我们去oleh-oleh market,这里据说有很多土产可以当作手信。我也小买一些,但如DJ说的,没有很多“significant”的东西。在路上,我们兴起唱歌。后座的他们是播音器,前面的我们点歌。很开心听到《心动》,“想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而我也小小哼唱《勇气》,yl也是,《没那么简单》。呵呵,很喜欢这样的合唱。

回旅馆后,我们冲凉过后,玩了一番“monopoly”,算算我们几天欠的钱,将用的钱。这时我们才知道,yuanlin是我们大大的贵人banker, 出发之前因为担心钱的状况,准备了很多back up plan,不然我们有很多过不去的情况呢。真敬佩yuanlin的周到,salute salute~

我们在阳台也开玩笑一番。有两个情况:

1,

DJ问tzehua:“eh,中午你不是说要给我爽的meh?”
tzehua说好,帮你按摩,还开始跃跃欲试。
我受不了他们,说:“好吧你们在这里做,我看你们爽~”

2,

tzehua裸上身围着毛巾站着,玉意问他:“有打底的吗?”,tzehua正想回答,却听见yuanlin说:“里面好像很硬”,原来她在说着手上吃着的香蕉。可是全部人都笑到倒地。

就这样,我们的话题真的越来越会对号入座,哎。
**********************************************************************************
第四天,这天我们必须早起,凌晨4点Gusti就要我们出发了。我们只睡了几小时,三点多爬起来准备。对了这几天,都是DJ负责morning knock。我和jc的房间,都是我去开门示意醒来了。第一天还好,我爬出床开门,看见门外有th和dj;第二次我反复开门,钥匙扭左扭右,却开不到,等到我终于开到了,来不及开门,却听到门外的dj说“好了”,开门只看见回去的背影;第三次我又反复开门,转了两下刚好开到了,却听到门外说“ok”,也是不等我开门的离开了。过后描述给shuyih,他模仿我看着背影高举右手,被拒绝似的欲言又止,哈哈,实在好笑。

话说这天,我们早早出发去lovina出海看海豚,IDR100,000。lovina在bali的另一端,离我们旅馆三个小时车程。我们就在车上继续睡。可是早上很冷,关了冷气又怕后面闷热,而且走的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还好gusti安全把我们送到出海的地点。这时才早上6点。

我们乘坐像kanoe的船出海,也是4人一艘。来到这里发现不枉此行,这里的早晨景色好美,远处小小染红天空的日出,薄雾围绕的群山,蔚蓝的海,好美好美。把脚放入海面,拍打海水,暖暖的很舒服。渐渐看见海上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kanoe,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网上说看海豚就像打战一样,每当有海豚出没,一大群船就驶向哪里好像围攻它们。虽然平时在海洋馆看过海豚,可是像这样近距离看野生海豚还是第一次,尤其是看见它们标志性的括面,游上海面,好美丽的身影。jc算过,我们看过了26次的海豚踪影,就在我们附近。不知道有没有发出海豚音,可是船的引擎已经很吵了。我觉得很对不起海豚,它们的耳朵很灵敏呢,却要每天受罪被游客吵。




大概8点多左右我们就回岸了。yuyee他们还要去看珊瑚,我们这艘船的4位朋友就先在附近拍照。今天dj穿了很抢眼的怪兽tee,说来他的衣服,每一天都成为话题。第一天的手纹图案特别又有爱,第二天的橙色加一对bearbear太可爱,第三天的大怪兽也鲜艳可爱,哈哈。

等齐大家,我们出发去下一个地点--git git waterfall,入场卷IDR5,000。我们在车上享用昨晚买好的早餐,牛奶或milo和饼干。这里的瀑布果然壮观,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们站在不远处,溅起的水气还是沾到我们。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好笑的照片。首先是3位男生和yl的跳跃照,拍了很多NG,终于拍到的却很好笑。过后我们全体一起跳跃,gusti掌镜,拍到了shuyih自以为在玩game作势朝我挥拳,我也给他一个躲避的转身pose,哈哈。也有拍女生们的千手观音,男生们的ultraman pose。

下一站是Bedugul Ulun Danu Temple,IDR10,000,像雷锋塔的Temple崇立在湖中间,形成号一幅山水画,很宁静的美景。我们去的时候刚巧有庆典,当地的bali人老的幼的还有妇女们全穿上美美的白色衣服,还有一些乐器助兴,不知道是什么庆典呢。在码头有很多bali小孩用竹子钓鱼,感觉就像在学习一门技巧。到中午有点又晒又热,我们匆忙在拍几张照片就去午餐了。



午餐在一家buffet,餐馆旁是很美的梯田,我们来得时候下着毛毛雨,这样的风景别有风味。这也是一餐很丰富的自助餐,各花了IDR 96,000。我们身边有些外国游客,发现我们和他们的不同是,我们的碟子都铺满食物,好像很饿,而他们则小小碟,而且也很遵照前菜主菜的次序,可是谁管呢,我们还是一样吃。这里影响最深刻的是kuih malas,东西都很合胃口。只是我和jc还有sarega前后去厕所,然后refill,哈哈,被shuyih用这形容词说的很好笑。



过后就是我们的终点站--tanah lot海神庙,入场费IDR10,000,这里的风景跟台湾野柳很像似。衣着海神庙在海中间,要过去就要涉水而过,大概只有当地人可以过去吧。我们在入口处一起买了相同的bali tee,一起穿,一起拍照好壮观哦,很喜欢很喜欢,还好大家当时是同意先买先穿,否则我们不会有这么多相同衣服的照片了。这tee被sarega减价到IDR28,000,RM10左右,很便宜啊。




这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我们过后回去旅馆,跟Gusti算好这几天的费用,也付了房租。回房我们再monopoly一番,有点混乱的算出每个人的或欠或被欠的钱,最后结论是还可以吃McD。哈哈哈。

McD之后我们去附近的小mart买些纪念品,coffee或chocolate。我很喜欢这里的chocolate,monggo,made in indonesia。因为可以刷卡,大家都放松的尽量买,结果多到真的不够给现金。这样也好,不然我没有现金给过后的机场税,想来这真是冥冥中最好的安排。DJ也请我们一人一杯McD icecream(我也有份出钱的哦)。谁知道这里的ice cream不太一样,太容易融化了,我们都吃得好狼狈。shuyih也发挥他的观察功力,终于发现我和其他人不同的吃法。哈哈,我是会看着ice cream认定一个方向然后咬下去,很专注的样子,他们却是很随意的吃,不用看着ice cream的。我才知道,可是很难这样做啊。哈哈。

过后我们去附近的海滩小小走一圈。我抬头看天空,“wau~~~~~”,好美的几颗星星,隔壁也听见DJshuyih故意kacau 的一起“wau~~”,哈哈,让我想起了上次在pavillion看见圣诞装饰的惊叹连连,也是“wau~~"个不停。因为不想久坐,我们真的只是小小走一圈,然后再回旅馆。经过一个地方正在施工,DJ过后才告诉我们,这就是上次恐怖袭击的地方了,哦,这么近哦。

回旅馆后大家都忙着收拾行李。shuyih过来charge hp,也给我们听歌,听到《错的人》,很贴切我这几天的无奈,“朋友都劝我要要要,拿我的幸福开玩笑”,哈哈哈。这晚也是没好觉好睡,3点半就必须起床赶去机场。

**********************************************************************************
在机场发生一点小状况,我们不知道还要准备现金给机场税,IDR150,000或RM70或其他钱币。还好我还有现金,Jc也有新币,却不禁为其他还没上机的朋友们担心了,前一晚好像换完了马币,他们还有钱吗?赶忙发短讯提醒他们凑钱。过后发现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yuanlin还有最后的back up plan 呢。刚刚好够用大家。一整个早上,我和jc都在昏昏欲睡的状况。还记得在飞机上,我睡梦中对jc说,我靠在你这里(肩膀)哦,她也睡梦中回应“哦”。哈哈。

直到终于回来马来西亚,早上9点多,我们才清醒些,谈天看照片,很好看很好的回忆。开始想念bali悠闲又好玩的旅游了。其他人也在下午1点多到达。下午晚上还有一番聚会,真尽兴,我们ibs gang好像忘记今天没有请假的哦,哈哈。

huh~真是罗嗦长气的游记,总算完成了。好喜欢bali,好喜欢一大群朋友一起玩的旅行,期待下一次的一起旅行咯。

3 comments:

beabetter said...

可惜没照片……

Best Friend said...

下次要去哪里?哈哈~

sunbliss said...

plan 着,想去cameron 哦~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