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蛋糕


愚人节那天,中午我们几个,wenbinDJsarega和我,在jojo板面午餐。话题说起我以前答应做面包给雪妮玉意,可是现在还没有兑现,再说起会做最容易的蛋糕,再说起这两个星期有labmates生日。所以那天我们临时起兴,走去south city的giant买材料。我凭着印象,也致电询问妈妈,大概的材料都买了。

然后星期二晚上,他们几个来我家学做lemon cheese cake。这是我百做百成功的经典拿手蛋糕,哈哈。其实步骤很简单,前一晚我做好饼皮,今晚只需将cheese layer的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搅拌,倒进模型里,放入冰箱,就宣告完成了。做蛋糕就像做实验一样,大家都驾轻就熟,所以在一个小时之内,大家就做好回家了。也是的,其实是抽空来做的,每个人都不知何故在当天很忙,还好还能容纳这几个小时的忙里偷闲。我大概被看穿是个没什么进厨房的人,因为不知道放置器具和食材的地方,例如糖,我找了有一阵子。哈哈。最后包保鲜膜也很好笑,不纯熟的我抱着的时候粘了cream cheese,妈妈看不过眼,过来帮忙,哎,他们几个之前还称我为师傅呢,这个师傅真三角猫....

我和妈妈前一天已经做好一个同样的蛋糕,给他们试试。两个男生都略嫌lemon有点酸,感觉配在cheese cake怪怪的;可是我和sarega都觉得很好吃,酸的很配呢。呵呵,这就是男生女生的分别?

话说为什么要做这个lemon cheese cake呢?因为星期三,是我们实验室的Research officer--KW的生日。KW算是我们的“大哥”。我刚来实验室的时候,其实有点怕他,因为看过他骂别的学生,都是关于不会用实验材料浪费化学料之类的。我的实验基础也不见得很好,很怕也中骂。过后因为有个workshop有他教我们,跟他学做实验。然后就发现他没有很可怕啦,他其实是个很好的老师呢,因为会教到很详细,私底下也可以谈天,看过他跟sarega聊天,十分好笑地争论。就这样,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我们要做蛋糕,其次才是因为他的生日,哈哈,正好那么幸运的就在这天了,找了很多理由例如要报答他的教导之类的。

我发现我们几个ibs gang的朋友生日都在很靠近也很年尾的月份,八月九月。照他们的说法是,因为KW都有亲手做的蛋糕了,那他们也要啊。这意味着......我那八月九月岂不是很忙?还没加上其他相熟的labmates。这个先例开始了,要做到一视同仁,就有点挑战咯。但是如果因为这样而有了做蛋糕的动力也不错啊,我一直很喜欢做蛋糕,就欠了点非做不可的理由,呵呵。

原本该在星期三送上蛋糕,可是KW竟然请假了,原来他有生日请假的习惯。所以今天星期四才为他补祝生日。还好有sarega依然热心热情的邀来KW和一众labmate一起,让气氛热络,给四月生日的KW和Umar小小庆祝一番。值得开心的是,大家都很喜欢这lemon cheese cake。拿给prof,她也欣然接受。很开心。

就这样,愚人节引起的疯狂念头,我们四个人的mission possible,宣布成功~希望还有下次啦,但是下次没有别的百试百成功的经典拿手蛋糕了,嗯,挑战挑战。

13 comments:

banLeng said...

念慈~我也要~~~~~~~ =)

sunbliss said...

haha okok, next time sure bake one specially for u~^^

Anonymous said...

没我的份meh???

sunbliss said...

你是谁哦~hahaha

Anonymous said...

U dunno who am i?? -.-!!

sunbliss said...

always don put ur name, want me recognise u only by '???' n '-_-!!'?
haha zhen shi de~

Anonymous said...

u really dunno who am i? i though we r best friend de, T.T

I though we r best friend de, T.T said...

Next week me and banLeng want eat this cake o, haha...

sunbliss said...

really want ma? i afraid no time for u to eat eh....if fri night comes, then sat already fly lo....

Kenneth said...

Breakfast before the flight ma, hahaha...

sunbliss said...

haha ur identity gradually appear here o? good good....
hehe ok la bake one for welcoming u all~~but plz don put too much expectation wo, maybe not suit ur taste leh~

sunbliss said...

or u want to come my house to do together? fri night ~^^

banLeng said...

Wau, becomes a common task dy?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