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随想2

总是藏不住心里的话,总是冲口而出,这样的性格,不是很好吧?虽然没什么不能说的,可是说得太多,反而没有了神秘感。呵呵,就是这样,不想要太过袒露在人前,我常常矛盾挣扎,一贯的事无大小在这里报告一番,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让人看透,又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心中有喜欢的东西,可是为了不被渲染扭曲,还是忍住了不说出来。我喜欢,可是有喜欢到哪里呢?说出来了,大家才不在乎喜欢的程度,他们不知道,从“不讨厌”到“没有它会死”,都属于喜欢的范围。那我的喜欢,是像叶子的厚度那样的喜欢呢,还是像蛋糕的厚度的喜欢,还是一朵云的厚度的喜欢?那热度呢,有三分钟那么长吗?还是一部电影的时间,还是一颗心跳动的时间?

呵呵,大概就像海市蜃楼那么远,瞄不准的距离,就刚刚好了。偶尔我可以想象成一座稳重温暖的山,偶尔是细滑好玩的沙滩,偶尔是辽阔可靠的草原,偶尔是贴近心情的阴雾,偶尔我假装什么都看不见,乐得自在。如果说出来了,身边的人就围成可度量的长尺,让我看清之间的差异,或者,看清那些仅此而已。不喜欢冒险,不喜欢追赶,不喜欢等待,于是我干脆闭上眼睛。

它依然存在心里,安静且无声的,我要将它稀释再稀释,淡化成我可天马行空想象的浓度。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不只是来自心里,而从某处,向这个地方灌溉养分。有一天,等我懂得事实也许更会幸福,至少现在,还是会相信。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