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吃素

自从在ibs这里,我几乎养成了午餐吃素的习惯。因为几个朋友都因为不同的原因比较喜欢吃素。沙登这里,几乎所有的素店都被我们光顾过。这里有几间算是常常去:

Oldflat的斋档 - 比较有住家菜的味道,清清淡淡。只是很少碰到开档,可能总是错过了中午时间或是不常开档吧。

South City天德 - 这里的杂饭菜式很不错,味道也接近平常杂饭的味道,也有好喝的豆浆,最喜欢这里。但唯一不好就是路途常常塞车。

善缘 - 最早知道的斋店,很出名也很多人,最出名的菜肴是炸扇菇,加上mayoinese很好配饭,呵呵。有些菜肴用面粉或斋料做成,略显斋味过重。偶尔吃很不错的。

Popo斋家 - 在善缘附近的屋子,也是住家菜的味道,清清淡淡。这里的薏米水很特别又好喝,跟外面不同的是,那些薏米已经打碎了,用吸草喝,很有口感。也很喜欢这里。

Kantan Court对面两元斋店 - 不错的菜式,可是sarega和dj周末常常吃吧,所以不会常来。

equine park斋店 - 来这里最喜欢叫客家擂茶,就纯粹喜欢擂茶的材料,我想无关斋不斋的问题。就是有点远,不然可以常常来。

最后就是Legend 印度店 - 这里算是高级的印度店,有素食或肉食套餐,搭配briyani饭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一盘套餐有四碗小菜,一碗curry,一碗briyani 饭和一片印度脆饼。菜有点辣,可是我算有小小进步了,从第一次吃不完小菜到现在,已能勉强吃完了,呵呵。

以前还算有点抗拒吃素,因为不喜欢人造素料的味道,也不苟同有些素菜总是用肉类的谐音取名字,好像明明选择吃素却还奢念肉类的味道与口感。但是现在接触多了,就发现人造素料可以避免的,有很多菜没有添加素料也很好吃。也明白吃素就是健康的道理,天然的菜类豆类谷类已经足够供与人类所需的营养。

只是暂时没有全素的念头,我始终觉得人类在食物链里应该是杂食动物。况且不想要太执着于食源,随兴的吃不是很好吗。可能我还是一个俗世的凡人,嗯,请别太呵责我。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