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taman negara之旅

这是一个名则3天2夜,实则1天半加1夜的特别之旅。哈哈。

星期五请假,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发,到titiwangsa车站,乘搭metrobus去jerantut,再从jerantut去kuala tahan。到达hotel,已是晚上7点了。当然,行程没有这么长。我们中午1点多就到jerantut,享用午餐后再等一等,4点半的巴士,然后这辆巴士绕 很多路,放下很多沿途的当地人,才导致我们那么迟到。这几乎一整天的等待,其实没什么问题,因为对我而言,能够有朋友一直讲话就ok啦,我几乎全程没睡 过,哈哈。

终于看到我们的旅馆,8个人的房间,简洁干净,不错不错。这房间有4个铁架双格床,我第一时间选择了上铺,在第一脚爬上去时,“咔嚓~”,梯子的横间断 掉,我尝试动一动它,整个铁棍裂出来。天啊,怎么可能?我重到踏断铁制的梯子?过后才发现其实这铁梯早就不够稳,我只是倒霉第一个踏中。只是这小插曲让 meifong笑开了,绑牙的铁线让她好痛。可是为什么要笑我?哈哈:p。

等齐了我们8人,我们去别处晚餐,在一间小餐馆,里面像小型的住家饭厅,我们过后几天都在这里用餐。这天有samba sotong、samba虾、包菜、橙汁sirap、绿豆汤和水果。分量很多,我们吃不完很多,过后几天就自动给少点了。这几天的事物都是马来风味,辣和微甜,可是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过后去jungle night walk,穿长裤球鞋袜子带着手电筒,有导游带我们游览森林,他的手电筒很强光,远远的地方都能照得很亮。国家森林很tourist friendly,沿路的森林路都铺盖一层铁板路,让晚上的路更好走,也避免下雨泥滑的危险,还有也不容易中pacat(被水蛭咬)。这趟的night walk主要是看昆虫也有一些动物,我们看到了scorpion的baby(在树洞里)、小型的猴子(kongsaeng?)、蚱蜢(跟叶子的颜色一 样)、很大的蜘蛛(有毒)。最幸运的是看见大象,导游说大象习惯绕森林盘留不同地方,回到原地刚好一年。而我们幸运的在瞭望台看见刚好回到原地的大象。只 有一只(还是两只?),导游说那是被杯隔的落单大象,什么输了之类的。导游也让我们认识一些植物,最印象深刻的是130亿年历史的tapak hantu,这也是这国家森林的年龄。

回去旅馆发生很好笑的小插曲。因为外面蚊虫很多,我们要先摸黑一个个进房。刚好我在km后面,房门开到离双隔床很近,其实入口很狭窄,那时我想着大家要快快进来避免蚊虫一起飞进来,所以没有别的想法只想要快点走进去,在我前面的km却在房门处慢了一慢,我来不及刹车,撞着她,变成跟她挤进去了,然后她因此被推到双隔床的支架,过后也跌坐在床上。哈哈,都是我的错咯。这件事大概在我减肥成功之前都会被她不时提起,啊。

大家轮流冲凉,只有一间厕所,其余的人玩uno打发时间。ym很好笑,中了一次24张的累积+2卡,在很多次uno最后一张的时候也没有相关的颜色被逼再拿牌。我们决定谁赢了才能先冲凉,他却一直赢不了。原本他该是第二个冲凉的人,因为他奔波劳碌了几乎整24小时在外头咯。可是最后,他是最后第二个赢的人,哈哈。

过后陆续睡觉了。第二天早上5点半的闹钟,要一个个去冲凉刷牙。我不是要冲凉的那个,属于迟起的那几位。而冲凉的那几个都在过后觉得,5点半有点太早了吧,我们8点才要去用餐。无论如何,早起了大家就能准时去用餐。这早餐是有点咸的炒米粉和炒饭,milo、荷包蛋、还有香蕉,还有kokocrunch和corn flake加牛奶呢。我觉得我是一个有kokocrunch就能满足的人,所以吃得很开心。

然后大家就出发去jungle trekking和canopy walk。和昨晚的路程有点一样,沿路导演也挑些有趣或有用的植物告诉我们,有很高的树,里面有糨糊;有刺的叶子的蕨类;阳光反射到变成蓝色的蕨类;tarzan会拿来吊来吊去的藤,里面有水;藤竹,根部的竹滑滑的,上面的则有毛刺;某个有毛刺的叶子弄湿后,搓出汁可以止血;某个粗粗表面的叶子可以当成kertas pasir...可惜我实在没有认知草药的慧根哪,很多讲解听了就忘了,不知道下次在别处再看见时,还能指出这些特别的植物吗?

canopy walk有很多人在排队,事实上,这几天有很多游客,可能是学校假期吧。跟我们同行的有某个公司的团队,也有中学学生们,很多人。在等待canopy walk的时候,我和km cc一起唱歌,像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最好唱的是“最重要的决定”,这是唯一一首唱完全部的歌吧,哈哈。

忘了说,在某处我们要集体拍照,pcy抓相机,我们女生已经就位,可是wym还站在pcy旁边旁观我们,我们就劝他过来一起拍照,他说不要啦,我们还是各自招手叫他过来,都不及sh一声“鹅~~~~~~”,清晰地盖过我们种种杂音,而且也很有效果,ym当场就软一软了,“ok lah ok lah~”,然后快快过来加入拍照。哈哈。我们过后讨论,这声“鹅”如果出自我或者km口中,他们还会受用吗?哈哈好像比较有可能被踢或怎么咯。

canopy walk对我而言还好而已,可能是很稳固,往下望也不是很危险,所以很轻松的过了,没什么特别。过后我们挑战bukit berisik,用了半小时左右攀到第二高峰,可以看见一些森林风景。导游说如果再攀去第一高峰要1小时左右来回,时间不允许,我们就取消这继续的挑战。

下山已经中午2点左右了。我们回家换拖鞋给下个活动,也去用餐。中午是鸡肉、鱼、豆角炒豆腐、和西瓜,原来每天都是辣,啊。3点过后,我们出发去rapid shooting和参观原住民地方。这里的原住民沿河落脚,大河流的水不会拿来烧菜煮饭,他们会用小河流。所以有他们的地方会有大河流和小河流。这里有很多种部落,我们探访的叫batek族,他们长得像非洲人,可是书本说他们从中国来的,怎么可能?(哈哈)。他们的习俗是要女生必须学会编造亚荅的屋子才能嫁人,而男生只需要懂得打猎和生火就可以了。除了这几处我们看到的原住民部落,森林深处还有从未见过外人的原住民,让我不禁有种时空交错的新奇感,外面的世界文明发展神速,却有一群人类还未被污染的融合大自然地活着。

过后,有个原住民青年为我们示范生火和用竹子吹出有毒的箭用以打猎。导游也一一解释制作的材料,都是就地取材,可是充满智慧。我们过后也学着用竹子吹出箭,只有pcy射中靶里的公仔。哈哈,不错的体验。

然后就是rapid shooting啦。原来所谓的rapid shooting,就是坐在用引擎开动的长舟逆流行驶,不知道我们走的算不算是sungai pahang。这条河很宽阔,也很平静,只是偶尔比较多石头水流有些急,所以比较多的是感受两边怡人的青翠树林、沼泽,一边微风习习。我好喜欢这样的风景,很舒服,心情放松不少。

我们停在河边让我们玩水。导游说这里不会有pacat,渐深的河床也安全。这么说我们就放心了。这里有个树上悬吊的绳子,绑着木棒,让我们可以玩“tarzan式”掉入水里,当然我们都必须穿着life jacket。我们大家都试过至少两次,都有跳水。第一次我不敢,第二次放手让自己掉进河中,好爽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沉下去了好几秒才浮上来,奇怪!

就这样,很好玩。大家也冷冷的乘船回去。这时候我们也又累又满足了。回房要一一冲凉,身体还湿湿又没轮到冲凉的我们就在屋外走廊“滴水”和谈天。ym回诉刚才被mf“大惩罚”的前因后果,都是因为自己口多咯,让mf忍无可忍要“爪”他了。听起来没那么好笑,之前看他被折磨着的时候才好笑,哈哈。

还有一个很好笑的,刚才走路的时候,ym、cy和km在后面嬉闹,我停下来问他们,讲什么那么好笑?ym就快快的答:我们在讨论DGM为什么这么大。”,还煞有其事的表情。我反应不过来,立刻的表情是:“har?”,然后在旁的cy看到我的反应立刻喷水,照ym的说法,我当时错愕的表情就是一个o型嘴。哈哈,这不是很久没有了吗?

晚上晚餐是bbq,可以知道他们烤得一定是带焦的,尤其是hotdog和牛肉串,鸡肉我觉得还满好吃。过后就是night safari了。我想象中的是去国家级的国家动物园看动物,原来是乘着过山车游览油棕园。特别带了强力的电筒四处照,可是最后只是看到几只山猫(kucing batu),还有一只看不清楚的musang pandan,但是那里的四周果然充满pandan味。导游说这是musang pandan遇到危险或吸引伴侣散发的气味。另外,这里也看到好几只带白光的萤火虫,一闪一闪,跟天上的星星一样。对了,看到的星星也很繁多,好喜欢,可是蒙蒙胧胧的,不知道是近视还是原本就是这么看不清的,无论如何,好久没有看过这么多星星闪耀的夜空,好想静静的躺在空地观看,然后慢慢睡着。哈哈,想象很美丽,可是现实中大概会被蚊子不停的骚扰。

第三天,早餐是nasi lemak加荷包蛋。lata berkoh是我们最后的行程,这时另一条河流通往的地方,河流两旁也是松翠的大树,向河中央引伸树枝,形成天然的遮荫,长舟也沿河发出淙淙水声,我好喜欢这样的环境,好舒服。我们的长舟停在一个地方,走大概1km,就看到很多大石头的河流,形成低矮的瀑布。这里的水有点茶褐色,再深一点的河还能深到黑色。据说这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河,带泥炭物质,看这样的颜色就觉得这里的水一定很好,导游说要喝也可以,但是我们没试。

我们在某个大石头的河水浸了很久,因为有个水急的地方可以按摩背部。我们也玩起游戏,“do re mi”,输的人要被泼水,因为cy带点懵懂的可爱让我们笑个不停。这几天的活动就是这样,jungle trekking和玩水,其实很喜欢这样,远离市区,回归大自然,心境也回归平和祥静。亲近它,感受它,会发现大自然释放的友善,温暖的围抱着我们。

这趟taman negara,值得一去哦。而且难得的是,我们这班朋友还是坚持了一年一度的旅行,甚至下一年的目的地已经订好了,大家真团结啊,哈哈。期待我们没完没了的故事。

“回忆很美,日子很长,我们的故事因此写到一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 超棒的。 尤其是去Lata Berkoh的那段森林路, 一边森林一边河流, 很像幽灵公主里的森林酱。 我还在想会不会真的有树精叻, 呵呵, 虽然知道不可能。^.^

Our Taman Negara trip really got something new to discover, right.

nmf said...

看着你的blog就想笑了。有些事件果然是很好笑一下,哈哈。不过要改正你一些fact。
1.我们从jerantut出发去国家公园的时间是5点,4点半是回的时候,从jerantut去kl。
2.当你踩断那楼梯,弄到我笑。我笑得很痛是因为我的上唇有4个ulser,几乎因为你的好笑动作而同时裂得更大,真的眼泪都飙了出来,可怜的我=(,你咯,弄我笑=.=
3.那个猴子,我也忘了叫什么名,得空才找,蜘蛛不是看大象大便时的白天jungle trekking看到的meh?
4.大象应该是同一只啦,sofi讲是应该它跟另一只象,因为争做头(象群中的大佬)输了,所以被抛弃了。
5.tapak hantu 有没有130亿年就不懂啦,不过是跟ginseng同一家族(family)的,Trevesia burckii,有药效的。130亿年那个应该是palm来的。
6.关于你撞km的,明明就还没开灯,都不懂你赶什么。结果就被笑咯。
7.uno games,ym应该是12次+2的牌,如果24张的累积+2卡,他应该不想玩了。
8.那些植物就算了,我也不记得,那个山叫bukit teresek =.=
9.那条河叫sungai tembeling,是sungai pahang的子河,哈哈,anak sungai。
10.ym是因为讲了那些弄到我笑得很痛的话才被我折磨的,跟你一样咯,弄我笑。痛死我啦。
11.萤火虫是白光meh?=.=,是青光啦。你忘了写那条死蛇,还有一只看到蓝色尾巴的鸟。
12.好像没有讲是带泥炭物质,矿物质可能有啦。
写着酱多先啦。

sunbliss said...

melody:呵呵是咯,很美的河流。

nmf:哈哈谢谢你的纠正和补充。

那个tapak hantu是咯错了,可是想不起了那palm的名字了。

然后是bukit teresik,我们都错了,哈哈。

然后关于lata berkoh的水色,说它带泥炭物质,其实我参考网站资料的。

Anonymous said...

去完trip回来还讨论那么多, 果然好学。
130亿年那个是像palm的树, 我有跟那棵树合照, 是dinasour最爱的食物。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