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做蛋糕

上个星期天突然的即兴和姐姐妈妈去买蛋糕材料,又一次的尝试新蛋糕咯。

第一个是巧克力香肠,里面有很多杏仁碎,我们最后把它切成小块,方便一小块小块吃。不错啦,外面是饼碎,整个很有脆脆的咬感。


第二个是大理石布丁。很简单的材料:蛋黄、面粉(有点奇怪)、牛奶和少许糖。成果呢,嗯,还不错的,只是有面粉的感觉,怪怪的,下次想做没有面粉的布丁。这次放在一个大碗,有点影响外观,如果一小碗一小碗的放,大概会比较享受。



第三个是屡试屡改善的choc mint cheese cake。上次做的是lemon choc cheese cake,柠檬配可可粉,有点怪怪的。于是这次买到了mint 香精,配上choc和cheese。嗯,也是不错,可是就是有一些小不满,是什么呢?说不出来,也许下次可以试试不要把choc加入cheese搅拌一起,反而可以到最后才放choc,做出大理石的形状,那蛋糕也就会有cheese或者choc的部分,让口感分开感受。这次的问题是,choc 的甜配上cheese的咸,有点互相抵消了。但是加入mint是很明智的选择,很不错。


这几样都是从我去年生日礼物得到的蛋糕食谱照着做的,除了最后这个cheese cake。所以,要谢谢送这本书给我的朋友咯,下次再试试别的。我还有很多其他食谱,嗯,都很想做,要等待时机再做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