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可能不会爱你





从十月尾,追戏,每个星期出一集,终于来到十二月结束了啦。说真的,好久没有这么耐心的等了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

才13集的电视剧,可惜中间还是拖了几集戏。不过,总算每一集都带来了一些值得回味的亲情剧情和省思,很好看。

我在刚开始看的时候,完全不能够理解,为什么程又青不能够接受丁立威呢?在我看来一切都很好啊,浪漫、有钱、高大、有本事、让她怦然,最重要的是,是他死缠着说爱又青的啊,哈哈。终于在最后几集的时候让我顿然领悟了,原来看事情不能这么简单的。

故不论丁立威最后还是死性难改,就算他是一个好人,又青也不该傻傻的投入他。他太危险了,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要给惊喜,什么时候要消失,两个人的进展完全掌握在他的手里,又青只能无力的全程配合。“因为我招架不住嘛~”,这原来是一句很蠢很蠢的话。因为感情的基础,应该是建立在“彼此平等”上。那个能够厮守终身的另一半,应该是能够互相了解的、安心的李大仁。大仁那里,就好像“草原”,走累了,只要把鞋脱掉,上去踏一踏,就可以回到最初的自己。

原来如此,也给我导入正确的判读力,呵呵。“怦然”重要,但也要调整判断的角度,有一种“怦然”不惊天动地,却更历久弥新,值得珍惜。嗯,就像剧中的老爸老妈那种平凡无形的在乎和扶持。这样的借镜在生活处处可见,呵呵有没有发现呢?

有时候我真的很奇怪自己,看东西的原图总是那么肤浅。好像在这几年来才慢慢纠正一些价值观,学会欣赏无形的美好。像这部戏,确实给我上了一课。每一集里的总结都很有意思,虽然我还没有进入初老和拥有熟女魅力,哈哈,可是也可以适度的参考和警惕一下,你中了几条呢?


初老症狀:
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二:一堆人喊你某某姐某某哥,而你很想叫他們SHUT UP。
三:朋友離婚的速度,超越結婚的。
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
六: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七: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八: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重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十: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十一: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一天,就會累一個星期。
十二: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十三:對完美遲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p/s: 这部戏里,林依晨变得更漂亮了,也有了一种知性的美。她的戏服和高跟鞋还有发型实在美丽得好想仿效,当然也得仿效她美丽均衡的保养。对了,还有她的房间,那一整排书架,还有房间一偶的衣物间,真是理想的房间。

5 comments:

Louis said...

Hahaha, Write a report and pass up tomorrow...

sunbliss said...

haha Louis, satisfied with the report ma?

Louis said...

No, name name name....

sunbliss said...

haha name of the oldflat aunty ma? or 陈先生?hahaha~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喜欢方头狮子。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