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小乐乐 (离题作)

这个月头,家里添了一个新成员,我叔叔婶婶的小儿子--乐乐。

现在每次放学回家后,第一时间就去客厅看乐乐咯。还记得他出生的第二天,我第一次见他,还眯着眼睛刚吃饱的他听到我的声音,竟然挣扎尝试睁开眼睛,嘴角还带着微笑呢。据说那天里,乐乐不曾开过眼睛,一直在睡。没想到在我回来的时候,他就愿意醒来了。哈哈。

也看到了daddy多么喜欢小孩子。呵呵,我的daddy对小baby总有掩饰不住的父爱,就是很爱逗他或者抱他。想当年我就是在他充满父爱的温暖下被捧着长大的,呵呵。小时候可能会有点怕daddy,还记得有一次幼稚园,不知道哪个同学给我会染舌头颜色的糖果,吃过后我不知道舌头竟变成青色了。回家后妈妈威胁我吃多点蛋煎面包(当天的下午茶),来消除舌头那颜色,否则爸爸回来会打哦。吓得我真的拼命吞了好几片,可怜,那时的我可是胃很小的,吃到这么多片面包算奇迹了,结果当然没有被责骂啦。

印象中,没有被daddy打过或严厉责骂过的哦,因为一直都很听教,呵呵。更多的回忆还是充满了随心所欲的成长,和每个礼拜逛街时被牵着或搭肩走着的家庭乐。平时也会护航被哥哥姐姐的“攻击”(小时候la)。吃东西很慢的时候,也是他镇住场面不让别人催促我。

现在的daddy也偶尔展现他细心的呵护。例如现在我共用他的电话charger,他会不定期把charger放回我的桌上;知道我喜欢吃榴莲,连续几个星期让我有口福了;之前做过一星期的假期工,早出晚归,为了每晚冲凉的我能够吹干头发,赶紧第二天看见新风筒了,旧的那个有点坏了会有触电的危险;还有信任的给与许多自由度,要做什么去那里玩什么,知道了就好。

好像说了大半篇,都离题了。好吧,只是很想好好的趁机记录专属于他、属于我的父爱,在某种程度下,给我踏实的力量,使我在时间面前一点也不害怕,也不着急,也不将就,也不复杂。呵呵。谢谢哦,我亲爱的daddy。


4 comments:

Louis said...

WOW......hahaha....

sunbliss said...

wow for? hahaha~

Anonymous said...

U mention ur day during kindergarden....
It makes me remember that u r so little, so small, so tiny creature...Kakaka~ I still got ur photo leh.



Guess who???

sunbliss said...

hahaha ur honor to keep it, if we r lost of contact later, u may use that photo to 登报寻人~haha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