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今年的圣诞

圣诞节刚巧碰到了周末,好多人拥有玩乐的假期。

我的假期没有玩乐,却也过得有意思。去姐姐的档口帮忙,看他们谈论的生意策略,跟左邻右舍谈天,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招揽朋友们过来捧场,也让我的顾档口变得好玩。

上个星期和晓慧逛街的时候,实现了我的心愿清单--我嚷了好几年的隐形眼镜,呵呵。可是我还是没信心,毕竟那时是工作员工的帮助下戴上去的。这个星期尝试自己来,很开心的是,在十分钟以内,不留意的就戴到了。只是好像没什么人发现哦,哈哈,可能别人早就认定这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或者本来就没被留意,哈哈。无论如何,这是我很大的圣诞礼物,一份自己给自己的成就,终于跨过心理障碍了,恭喜恭喜。

再来就是沉浸在journals堆里。在这几天,我终于有种走在现实的踏实感。怎么说呢,事实上,在很久以前,我在不知不觉中,对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事情选择了逃避的方式,而从来没有认真地面对。现在终于需要解决了,反而有种甘之若饴的感觉,也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的跨越。在这件事上,能把自己像冬眠的熊隐藏起来,远离热闹,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想念想见想玩想自由,却不着急,就像酝酿着的酒,如果我足够努力后,总会喝到它的芬芳。

这几天也大量听了很多歌曲。可能因为静下心的缘故,有些没什么感觉的歌曲,听着听着渐渐被牵引了,吸引了,佛跳墙乐团的《我对自己开了一枪》就是其中一首,慢慢的,被带进去一种温柔的暴力的意境,“然后缓缓的轻轻的美丽的...洒在地上”,很有味道。另外,想起了要去听戴佩妮的《择偶条件》,呵呵,很好玩的歌词,很有趣的择偶条件:

条件一 要懂得会逗我笑
条件二 要懂得珍惜我的好  
条件三 要偶尔像小孩撒娇 
条件四 没有接受不了的嗜好  
条件五 个性不能够太胆小 
条件六 要记得准时把我喂饱 Na...... 
条件一 要懂得尊师重道  
条件二 要懂得适度的讨好  
条件三 偶尔浪漫会增加情调 
条件四 不能长的太高 
条件五 脾气不能太暴躁 
条件六 血型星座要当做参考 (不知道为什么歌词说射手座和AB血型的不能要,哈哈)

可以每一条都说是“当然当然”吗?呵呵。


哎,所以在家闭关的日子也没有安定多少,竟然写了这么长了,哈哈。要继续奋斗和抵抗紧张的心情了,我相信,上天给的习题,也会配以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总会找到方法的,一定会的。2011的最后几天,要为自己留下完美的句点,加油咯。

deng deng~在家也要有圣诞心情嘛~merry X'mas~^^

3 comments:

louis said...

条件六 要记得准时把我喂饱 ---> 我想这个不需要吧~ 哈哈哈

佛跳墙乐团的《我对自己开了一枪》 ----〉都跟你讲了很好听,哈哈~

招揽朋友们过来捧场 ---> 不用讲谢谢的哦??

=)

louis said...

Recommend you another penny's old song,
往前飞,hahaha....

sunbliss said...

条件六,哈哈,我不介意,啦啦啦~

招揽朋友们过来捧场 ---> 对不起怠慢了,哪里会忘记你们两人那么豪气大方的消费了4杯饮料(巧克力冻奶、绿茶红豆冻奶、花生冻奶、玉米冻奶)、1杯鸡蛋布丁、2碗cheese potatoes,小女子在此谢过,呵呵。

《我对自己开了一枪》,今天再补一枪,哈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