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2011年的总结篇

今年感觉分了两半,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生活。

怎么说呢,上半年的收获在学习,下半年...在玩吧。呵呵。今年的种种又让我有种觉得自己醒过来了的感觉,怎么好像每一年都像还没学会醒过来呢?我开始睁大眼睛,看看自己怎么被影响,怎么学会坚持。这种探索的过程既刺激又好玩,我必须时时警惕,是不是被牵引了走偏了呢?嗯,跟以前的观念不一样的是,凡事唯唯否否亦步亦趋的个性会是很危险的弱点,才不是什么美德。生活还是必须有些菱角,才能站稳某个地方。

今年培养了一些好习惯,多亏了身边身体力行的朋友们。吃素、用tupperware打包、爬楼梯少用电梯、为泊着的车子加篷、烈日进车子之前先开门透透气,嗯,保养地球,保养身边的东西也保养自己。跟他们在一起,可以轻易发现自己的一些小缺点,有时候像个别扭的女生,想要的东西不直说,想说的话说一点不说一点,想做的事说了又说又不做,真不好,所以要慢慢改善。我要如何学会爽直,又不变得大咧咧呢?呵呵。

书本、音乐和电影,这些精神食粮,在今年被大量咀嚼。我真喜欢这些爱好,在空馀的时间里,带我穿梭不同的时空和感受,沉淀思想。书本类的排行榜首,非三毛莫属,呵呵,她让我看见世界另一端陌生又精彩的生活,美丽的真实的乐观的,带出正面的生活态度。电影电视剧呢,很难排行呢,年头到年尾,看了很多小品,有些好笑、有些励志、有些淡淡的感动,教我转动自己的脑袋,好好思考。说到音乐,也许它教会我如何细腻和精致,被音乐或歌词拨动心弦,感受那些阵阵涟漪,是一件美好的享受。每年都有偏爱的一首歌,今年的宝座是苏打绿的《幸福额度》,嗯,你现在的感情从何选择,现在的生活要什么呢?呵呵。


另一个收获,大概是那些没说出口的感动和关心,无形的,却默默地让我感觉温暖。嗯,我觉得和人相处,最有趣的地方是,无论多久了,还是有发掘不完的另一面。有时是不上心,有时很细心;有时狠心,有时温柔;有时好玩,有时冷淡;有时笨蛋,有时聪明;有时有点失望,有时意想不到。多亏了这些多姿多彩,衬托了快乐,让一丁点的回忆也能惊天动地的回味无穷。嗯,我要如何拿捏,在信以为真和假装之间呢?

生活还是随心所欲的美好啊。一个人的时候有很多事情做,也可以想念热闹。喜欢接受,也愿意给与;会在乎,也可以不在乎;如果真要说什么,我必须跳脱某个影子,才会尝试新的东西吧。
我倒希望有多一些热情,在某些事情上,可以全心全意地,努力奋斗。新的一年在昼夜换一下就要来临了,我期盼,美好的事情,能用一种细水长流的方式,继续围绕我的世界。2012年的人生,欢迎光临哦。


2 comments:

Louis said...

Xie Xie.... 5 reports pass up tomorrow oh, hahaha....

sunbliss said...

Why Louis? hahah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