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犀利人妻


上个星期不小心,开了个头,开始看这个曾经很火红的台湾偶像剧。之前一直没有想看的念头,因为不喜欢勾心斗角的戏。那现在呢?大概是想要了解女人所谓的心机,为了抢快乐,搞得不快乐,为什么人总那么傻呢?哈哈。

可是这部戏强调的不是勾心斗角。而是小三和正室各有看似合理的理由捍卫他们的爱情。这里的小三也不是故意要害正室的心机女,而是涉世未深的小女生。我的观后感是,一切都是男主角的错。

这剧里最经典的台词是“我回不去了”。当初瑞凡不知不觉被薇恩吸引,喜欢了也告白了,他一边内疚对不起安真,一边对于薇恩请求恢复对姐夫的距离说,“可是薇恩,我回不去了。”,就是这句话造成薇恩也勇敢的和他在一起。

过后,安真在发现外遇之后振作自己,重新投入上班,把自己变漂亮变淑女,把瑞凡又再吸引过来了。瑞凡在小三离开之后对安真忏悔,回想过去种种平凡但幸福的家庭生活,希望能够破镜重圆,安真也很伤心怀念,“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是啊,被伤害过后可以选择原谅,可是再也回不去当初的信任和全心全意。一段感情要争要夺,那有什么值得留恋呢?

另外,其实我满喜欢这个小三,薇恩,呵呵,因为她实在很可爱,又率真。虽然在后半段的戏份有点疯狂和崩溃,可是那是因为她的童年阴影对她的性格造成影响,最后她也觉悟了。让她一语惊醒的是前男友的妈妈,是一位心理医生。我觉得心有戚戚然的。从小因为得不到正常的完整的父母之爱,结果长大后,也不断渴求不完整的爱,而不屑其他男生正常的追求。例如酷酷的前男友,以及这个有家室的姐夫。她要做的,是治愈童年的创伤,不要再恶性循环了。嗯,怎么治愈?没有说哦。

其实这个故事和其他大多数的故事都一样,带出一个讯息,无论发生什么事,[发正念]就对了,然后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远离伤害。勉强对方或者报仇不会是好的后果。就好像,那个爱你十年了的人说变就变,那就随他去吧,让自己的美丽再吸引好的事情,总会有的。要记住生活是甜的,未来也是甜的。

大部分的剧情都是拖着fast forward看完的,因为台湾戏一贯的拖戏和罗嗦,所以才能在短短几个星期内看完。据说现在正上映最终回的电影版,我的电视剧看得很合时哦,呵呵,等着看未完待续的电影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