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快乐

最近的生活不一样了。可能呢,也可以拾获快乐。

因为每天都早起的缘故,早上6点多到7点驾车的时候,988当班的是两位DJ大宝和弈卉,读出小小的趣闻。自从上次知道弈卉广东话不是很好后,我就开始留意她的广东话了,果然常常让我忍不住笑出来。这一天,她把“冷淡”说成“leng tam”,而不是"lang dam",大宝立刻纠正她,她也即时改了,我却忍不住笑出来。哈哈。不是取笑,反而她的广东话已经很不错了,我的笑是因为这很有趣,华语和广东话的发音之间有时候很像似,有时候却整个不一样的发音,如果照着翻译发音就变成很有趣。

然后早上也常常听到一段广告,是关于什么太监和什么太后的对话。太监的第一句话是“唉呀,好好地唔得唧....”,让我忍不住又笑了。因为让我想起了那些好笑的骂人的口头禅。

然后下午回家,赶上的是5点的“有个节目叫good show”。这段时间的DJ们胡言乱语,有时候没什么想听,有时候却还真的被逗笑了。他们的“三国甘乱”真是有时语出惊人啊,有一次的题目是针对不同的职业讲出一段文艺句子。轮到“校长”这个题目,kk用广东话说,“我虽然表面是校长,可我一点也不姣。”什么东西?很不搭可是突然无厘头的让我笑出来了。哈哈。

生活在寻求平衡的笨拙中慢慢走过。忙碌了,就会暂缓了所有不该的情绪。而忙碌之间,有很偶尔的联系,像是有定律又好像不定时的,可以随时抽离,中断谈话,谁说不是一种快乐呢?我极需要朋友,可是也知道不能时时依赖。

像一首只靠歌声的《空白格》就打乱了看似平静的心湖,我承认我想念了,可是该想念什么呢?

我想念快乐,真的,有你的快乐。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