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教补习

今天,在四月的最后一天,我做了一个新尝试--教补习。

之前一直很害怕,因为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镇得住学生的能力,也不知道自己的教学表达可以传达清楚吗?也不知道对于那些简单基本的知识,会不会已经忘记了,或者模糊了,然后无法传递正确的知识。

总之就是左想右想,也担心第一次见到学生的话,应该要如何开始呢?是要一来就给他新的练习作业,还是先了解他的程度,还是不要把第一次补习保持两个小时的时间,或者先来个一个小时的第一天吧?

终于接触了学生,才知道,坐下来后,人就会有与生俱来的本能,懂得怎么控制补习的场面。然后是看看他的学习程度,然后可以给他一些小习题,然后不知不觉地,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喜欢看那学生稍微侧着头,专注的看我解释那些生字的意思和夹带的故事。

又一次的证明,不该太小看自己的能力。呵呵。让我想到以前有那么多的休闲时光,应该分一些给补习赚取一些小外快呀,反而现在有点忙着的呢。可是这样的生活,却很充实,也感觉比较能够督促自己要赶紧完成要在这几个月就必须要完成的事情。比起懒洋洋的生活可以无时无刻的挥霍时间,像现在这样,可能每天只分得三四个小时做,心里上就会觉得不能浪费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呵呵,这是个很奇怪的自虐型的心理激励吧。

向[培养一个能赚钱的副业]的目标迈进,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