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小马过河的午餐

今天在IBS做完一个小实验后,受邀去志平的家午餐。她是北方的中国人,煮了几样她家乡的菜肴,芝麻酱豆角、羊肉羹、木耳炒猪肉丝、和煎小鱼。让我惊讶的是,她的小鱼是在附近钓的,哈哈,他们太会找这里周遭的免费食材了。我不是很确定这里的鱼安全吗,哈哈,可是即使是巴刹的鱼,谁又一一知道他们的货源呢?

很美味的菜肴,他的菜都加了一些花椒、八角和醋,煎鱼的表面也撒了一些“味道像大麻”的籽然,我过后才知道是英文的Cumin。是调味料让它们变得特别。

回去的时候,志平送我出去,还说了一个小故事,《小马过河》。

我问,“小马过河?”

她温柔慢慢的说,“这是一个寓言故事。”

小马要过河,于是它问大象,“大象大象,这条河深不深呢?”。大象说,“一点也不深啊,很浅而已。”。小马来到河边,也随口问松鼠,“小松鼠小松鼠,请问这条河深不深呢?”,松鼠说,“这河可深呢,不能过,不能过。”

小马不知所措,回去问妈妈,“大象说那河不深啊,可是小松鼠说河可深呢,那我该过还是不该过呢?”。妈妈说,“你就自己试试看呀。” 。于是小马就再回去河边,小心翼翼的试着过河,它发现,河既不如大象说的那么浅,也不像小松鼠说的那么深。试过了,就知道了。

我要谢谢志平分享的故事,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可是这个故事,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除了自己,谁又能为你决定,什么是应该还是不应该做呢?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