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太阳

去年买了大量的励志书,什么《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人生像茶叶蛋,有裂痕才入味2》、《绝对作得到的持续术》、《零极限的美好生活》,都是匆匆翻过,一本本书那么厚的厚度想要描述的道理,我都懂啊,我统统都懂。买的时候毫无意识,觉得想要就拼命收集了。看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做着研究——“谈如何出书,同样道理的一百种写法”。其实我不过是想要再多的文字,给空洞的鼓励。

不断寻找又不断不安,很吵很吵的不安。然后渐渐发现,要摘下耳朵的翅膀,听自己的声音就好了。

我只需要把心放好,学会安静,就好。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