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庆祝

每年的新年都要一个团聚。

今年的团聚出乎意料的很顺利,呵呵,主办当局很得意。最开心的是腕凌特地过来(一大王牌),雪妮也学成归来,正好相聚(二大王牌),而原来还在KL的coursemates们有很多:玉意、诗婷、Sarega(小凤)、振豪、智华、伟强、文斌、书毅、德峻,都还在这里工作或读书,保持联系,真是美好的缘分。

还有两位VIP Chong Ji 和Yee Wei。我们的午餐在Raku Raku餐馆,素食火锅和日本寿司。新鲜蔬菜和菇类的材料,火锅汤底也明显不是味精,药材和tomyam味道很天然,很健康的火锅。Sushi也很好,水果茶很浓郁,很好喝。只是不小心叫到的分量有点少,大家似乎不是很饱,呵呵,但是“七分饱”也是一种养生hor。

聚餐时是两张圆桌合拼,正合心意,两张桌子的大家可以互相喊话谈天。有些人是一年才一次的聚会,大家自然都是先问彼此近况,然后少不了一些“暗箭”,射中各人的笑穴,呵呵。噼哩叭啦,我都忘了什么跟什么的笑话,却不会忘记当我在吃米粉的时候,由于连着蔬菜一起吃,很难咬断,一大半的米粉悬在我口里。这时Sarega发现,说:“吃米粉要这么大口的?”(大概),结果竟然全两桌的人都停了各自的谈天,都望向我这里,看我的“财神look”,我那时真是要笑又要遮掩又要咬断但是咬不断啊,天啊,害下次我要用汤匙先装好米粉了。

过后我们站在餐馆外面很久,就是续摊的“征兆”了,呵呵。难得大家一致通过要去loud  speaker唱k——我们bcm的主干娱乐。当我们还在可能太兴奋而站着没有离开时,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是诗婷驾车,拉下车窗问我们:“你们还没有走啊?”(大概),车里的前座是德峻,后座是腕凌,都用同样的笑脸用诗婷的意思望着我们,然后扬尘而去。啊,我们怎么有点反应不过来,过后才爆笑于他们为什么走得那么快,哈哈哈。

在唱k时,还好总是有歌曲能够带动热闹的气氛,大家搞笑或合唱,很好玩。最好玩的是腕凌唱katsu,被逼去前面唱,然后我们配合成为小小歌迷;过年歌也唱了几首,呵呵新年mood悄悄滋生了,唱着里面有意思的歌词时,真觉得我们的相聚是多么值得珍惜啊;玉意唱歌很好听,尤其是英文歌,和她聪明的气质一样,总让人着迷;书毅和她的合唱真好听呢;智华是一贯的“深情”歌唱,他是最称职的唱k手,哈哈;文斌也难得唱很多呢,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是我特地点给他唱的,因为N年前听他唱过后就认定这是他的歌,哈哈;Yee Wei Chong Ji原来很会唱歌呢;诗婷呵呵,是王力宏的粉丝无异;振豪很好笑,他坐在点歌荧屏前,不时乱点歌,也还好他不介意附和这个活动;Sarega懂的歌好像很多,很多次望向她都有附和一起唱;雪妮也有争取唱权(拿麦),哈哈;德峻反而不是唱歌部分引起我的印象,而是当有个侍应进来,暂停我们的唱k,开灯,占据我们好几分钟的时间为我们写单叫饮料,还要求我们下一轮order饮料必须一次过大家一起order,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不友善,德峻很快的回应,叫他给我们纸,我们会写了交给他,解决问题,化了那位侍应的锐利。哈哈,至于我,竟然是负责点歌给他们的角色,很多次的乱点和乱切歌,真不好意思。下次该准备个“适合团体炒热气氛50首”的歌单,因为大家一起唱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过后一个个送回家,然后和腕凌德峻书毅晚餐。在来回LCCT-Serdang的车子里,我们的话题离不开实验和前途,呵呵,这两天的相聚多数是这样的话题。都是比我聪明的朋友们,我能够听,多过说。我真欣幸当我投入这个Research世界的现在,也有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平行、领先和分享。每个人都有他们体验生活的方式和各自对未来的憧憬,偶尔能有这样的分享时刻,觉得真荣幸,呵呵。

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友谊的重视,我明白了,看不见的谁说不存在呢。那些肆无忌惮的邀约活动,都是仗着明知大家的有心促成,腾出了整天时间给今天。因为他们,我愿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相信耐久恒新的价值,和快乐。

谢谢所有促成我思涌里满怀感恩的互动和成行。每年都来团圆好不好?好不好?不准说不好。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