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星期六

身边总是有很聪明的朋友。比我优秀,比我懂得品味,懂得抉择好的东西,有计划,即使不穿越荆棘也懂得避开那些危险和无谓的道路。

总是在我迷茫的时候一语道破,给我有意思的话。有时候我会很讶惊,为什么明明年龄相若,我却没有这般透彻的思考呢? 想来真是惭愧又欣喜。

我们走在平行的道路,那是一个世界,我也有自己的世界。我在编织眼前梦想的同时,想起了那些叮咛,就可以很笃定的继续努力。


TVB《猫屎妈妈》里有个剧情,从小品学兼优的边贵知,原本该跟随妈妈的意见攻读医学,可是她想“停一停,想一想”,看自己是不是比较喜欢成为咖啡师。她给自己一个假期,在咖啡店帮忙。可是每当遇到挫折时,她就开始她的杞人忧天、心乱如麻,“是不是我不适合成为咖啡师呢?是不是回去读医学就好了?这件事是不是一个sign(上天给的启示)呢?”

就是因为觉得眼前有很多路可以走,所以才会有选择犹豫症。如果选择的路走得不顺畅,就开始想觉得不如走回那另一条路。这样的话,反而左右摇摆,一直都去不到终点。遇到难题时,想象那是唯一的路吧,就比较能够甘之若饴,破釜成舟。

最近满脑子想着:
1)  $$$$$
2)写东西!
3)画画

呼,我好忙,我好忙的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