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梦里花落知多少

早上恢复了在天黑黑的时候就出门了,早睡早起变得很重要。晚上如果稍不自持,就可能睡不够。这样的日子,像齿轮一样安然的运行。

去年最喜欢的歌是什么呢?这些天我总是在想着,这首那首,心里的排行榜时不时被电台引导了,也是有的。听歌的时候很喜欢“感觉”,就是,听到那首歌时心里有种难于言喻的东西在搅拌着,是喜欢的意思。真的不一定为了它的文字或歌声,而是...嗯,整首歌的意境吧。

为了保持这样的感觉,我会减少听它的次数,不刻意播放,让每次都是突然在电台听到,或者某个想不到的场合,然后,心里都会很开心。

这样有没有跟某种情况相似呢?你知道总会有默契和共鸣,在适当的时候。

三毛有一首诗,写得很美:

记得那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