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星星

偶尔会情绪汹涌一番。情绪汹涌是说,心的某个位置,像装了大风大浪的海,摇摇晃晃,快要溢出眼窗。

因距离而不一样了,会觉得好无助。想截铁斩钉的保证像从前一样要好,却不知不觉,无能为力。

你们可以谈什么话题呢?要把刚才吃过什么午饭告诉他吗,还是把今早洗玻璃时划伤了小手指的照片传给他,早上睡迟了多么塞车,工作刚学了新的知识,FM听来的无聊笑话,你要说,说了然后呢?

结果身边围绕了很多远处的星星,一闪一闪。你知道当你抬头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靠近了都是温暖的太阳。好不容易成为太阳,可是都变成星星了。

你要跟星星说,今天我们一起去那个地方午餐吧,明天去另一个餐馆,去看一场戏吧,一起去实验室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一起编造无聊的笑话天南地北。

然后呢,星星还是很遥远很遥远,冷漠的文字也很冷很冷。你只能从地球这端窥看那里,嗯,好像过得很好。

嗯,我也过得很好。

孫燕姿

克卜勒
作詞:hush!
作曲:hush!

等不到你 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
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
投射給你 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
輕輕地掛在遙遠的天上

當你沉靜 天空那條冰冷的銀河
粼粼的波光夠不夠暖和你

當你想起 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依然願意為你來歌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浩瀚的世界裡
更迭的人海裡
和你互相輝映
讓我們延續
用盡所有思念
唱一首歌給你
給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過去
提醒我 我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