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蛋糕]心太软的做法


我最喜欢的甜品是街知巷闻的,哈哈,就是[心太软]了。英文叫chocolate lava cake或volcano cake,就是一个巧克力蛋糕,外面是蛋糕的口感,里面是浓浓的巧克力浓浆。我既喜欢吃蛋糕,也喜欢巧克力溶在嘴里的感觉,所以这个蛋糕两者兼备,深得我心。

呵呵,总之这几个月来,和姐姐在家尝试了将近七八次都做不出来,不是蛋糕烘得太久而完全变成蛋糕,就是蛋糕浆太稀变不成蛋糕。其实准备的材料很简单,网络的食谱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做法也很简单。但是他们说得什么洪炉的温度和蛋糕浆的稠浓度是关键吧,我们总是拿捏不到。

终于这天根据一个新看见的网络食谱,竟然作出成功的[心太软]了。原来秘诀就是要把蛋糕浆放进模型后,放进冰箱冷却20分钟,才拿出来烘。这样子的话,模型外层的蛋糕容易被烘熟,而内陷还是保持冷酷。

做法如下 (两份的分量):

1. 巧克力 (50g) + 无盐牛油 (40g) -> 融化在waterbath里.
2. 鸡蛋 (1) + 糖 (15g)  -> 在electric mixer里用低速打均,然后用高速打到蛋液变得凝固(拿起时很慢才滴落)
3. (1)+ (2)参在一起,搅拌均匀。
4.  倒入筛过的低筋面粉(18g)和可可粉(5g),拌均,不要过度搅拌。
5.  将烤模擦一层牛油,然后把完成品到进去,放进冰箱20分钟。
6.  烤箱烤10分钟,170度。
参考出处: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7899

不会很麻烦的准备功夫,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完成,没想到这次成功了。而且也很高兴的是食谱是两份的分量,适合每次即兴小做几个。

家人们也很满意,纷纷好评,飘飘然了,呵呵。

4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念慈,有疑问.
如果不用oven的话有办法做到吗?

sunbliss said...

Hmm...我觉得oven的作用很重要,还是如果有什么机器能够在短时间内让蛋糕外层大约170度的温度,那就可以了。但是microwave做不到吧。

YokE MinG said...

是噢?我家只有microwave而已..
好想吃丫~ T.T

sunbliss said...

我竟找到DIY包装微波炉心太软!不过在香港的,呵呵可能你留意一下日本有没有。
http://www.jetsoguide.com/jetso/52840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