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立春



今天是立春,很流行的习俗是立鸡蛋,据说只要能把鸡蛋立起,就会有好运。

这次第一次试着在家立鸡蛋。很容易就做到了,可是之后一直做不到。然后上网查看,说靠近地主宫的地方会比较容易站立,结果又和姐姐一起换了地方,再尝试。

然后耐心之下再次成功,耶,我和姐姐各能立一粒。想要再站立第三粒,却没耐心了,结果我浑水摸鱼,依靠一粒横躺的鸡蛋站立了第三粒。哈哈。

然后也要依照习俗和家人们在屋外踏青一番,所谓踏青就是脱掉鞋子,光着脚丫走走草坪,寓意吸收大地之气,让身体健康。

呵呵。至于是不是真的应灵还是什么,谁在乎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