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生日这样过

星期三是10号9月,我二十一岁的倒数天。可是这天很好笑,是日不利双脚移动。我在图书馆下楼,走到最后两层时脚突然一酸,左脚单膝蹲下,还好来得及控制右脚,结果我跌下的力量全在左脚膝盖上。真奇怪,走着路都会跌到,还好那是没什么人,我也可以快快站起来。就这样,我左脚膝盖留下一小块。

过后在某个地方蹲下来,突然右腿大腿某处被拉筋般内伤了一下,不懂怎么形容,感觉很像cramp,结果我走路感觉右脚被扯伤般隐隐作痛。过后回宿舍,太累了就睡个午觉,睡觉期间突然左脚抽筋,这是真正的cramp了,我懂得如何制止,但过后还是感觉左脚小腿被扯伤般的痛。

怎么啦,这天我的双脚那么多灾难?是要说坏的事情要在21岁来临之前统统应灵掉吗?哈哈这样也很不错。

晚上一直在跟玉意他们研究如何用电脑做graph。如果不是为了bcm presentation,我也不会做那些graph,还有很多功能我在摸索。不知不觉做到晚上。回房后不久收到戴展豪的第一时间生日祝福了。他问我,怎么我生日踏入倒数那么冷清的?他预料我这边会很热闹闹翻天的。哈哈,其实我的心境也很平静,21岁生日来临了吗?哦。也许上课期间都没心情期待什么生日了。

但被他提醒了之后我开始意识到这半夜十二点来临对我的意义了。21岁啦,我21岁啦,变成21岁啦。陆陆续续很多短讯传过来了。有些朋友,虽然久没联络,但只要在这特别的日子记起我,就会十分感激。其他因为学业分散各地的朋友们,也让我倍觉温馨,会很想要快点放假大家一起出来玩。

抱着那些的祝福睡觉,隔天短讯也没少过。我最惊喜是受到jacy远从kemboja的短讯祝福,过后也在friendster看到她的留言,我原以为,我的生日应该没法联络她的,真好。另一个大大的惊喜是阿哥,哈哈,阿哥的才华没因为去到那么远而遗忘,我在实验的时候看完他的短讯,每一句都诱发我想笑的念头,这真是很好的生日礼物--让我开心。

我一直躲在实验室后面玩手机,前面是玉意那组正在presentation,他们也和lecturer讨论那些应该怎样calculate试验结果的问题。这种问题参与了也不给不了意见,于是我继续玩手机。突然他们的讨论停了,玉意拿起麦克风说:“and this is our last slide...."我抬头一看,我大大的照片放在那个slide中,“happy birthday to lian chee~”。啊,吓倒我了!顿时全班的焦点放在我身上,对我微笑,我看看那张照片,使coursenight拍的大头照,给全班人看,也给lecturer和demo们看,呵呵,有点不好意思啦,隔壁的azma说我脸庞红得像身上穿的红色jacket一样。过后他们就一起唱生日歌,啊,亲爱的coursemate们,这真是很大的惊喜~~^^

过后跟一群coursemate一起吃午餐。吃完后坐我隔壁的DJ先离开了。 突然坐在离我远一些的玉意若有所思地说:“等下记得七点庆祝念慈生日啊。”我怀疑我自己听错,可是很像说给我听。看到坐在她隔壁的腕陵好像听呆了,“哦...”。其他人也一幅不相信她会说出来的感觉。就这样,短短几秒大家的反应好像都凝聚了。几秒后立刻恢复理智,玉意突然察觉自己说了什么,我们大家也笑个不停。玉意说刚才看见DJ离开,会觉得是我,也说没有Jacy在场,感觉我也是应该不在了。就这样,很好笑的乌龙。

晚上coursemate们还有盈蒂她们在ktdi cafe为我庆祝生日。吹蜡烛唱生日歌,其实大家都很忙要赶report什么的,还愿意为我庆祝,真谢谢他们~~

晚上的时候打开bitna远从korea定寄过来的礼物,是她特地早在几星期前上网订购的。几天前给我了,特地选在这天才打开。不说礼物,但是她特地从韩国挑选礼物寄过来的这份心意已经让我很感动,而且那也是很美的礼物--一个钱包。谢谢哦,抱抱~~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