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三天假期

难得三天的假期。可是之前好像一直都很忙,都没有空为这三天想想什么计划怎样度过。到星期五晚上bitna问我三天有什么活动时,我才开始想。原本想去penang,因为姐姐没有放假不能回来,我想上去penang找她顺便吃那里的美食,可惜daddy说车子没service过恐怕驾到半路抛锚。于是我们的penang美梦泡汤。

其实星期五晚上我和bitna都很迟才睡,她不懂在忙什么而我就在看戏,那是我第一次看《溏心风暴-家好月圆》。之前听jacy讲过它的剧情是每集都有高潮会让人一直看下去的,现在我看时才发现她说得没错,很好看。因为迟睡,我们两个在星期六早上好象在比赛迟醒来,8am,8.30am, 9am, 9.30am, 11am....我隔断时间醒过来,看看她好像没有动静,又继续睡了,结果我们两个睡到11.30am才甘愿起来。中午回家,在家无所事事上网吃东西就过了一天了。就这样一天假期就没有了。

星期日我,bitna和mummy一起去逛1 utama。 真的好久没来这里逛街了,想起以前只要有时间就会和姐姐逛一整天,开心的回忆。这次和bitna,mummy也不错,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好像只为了吃。这天是31号,baskin robin有折扣!太好了刚好选在这天shopping,我们买了quartz size三个人一起吃。但其实quartz size很大盒,我们都吃得好撑。而且我们叫coffee和chocolate口味的,吃多了太腻了。下次要掺些mint或水果等清新的口味。

我们也试了一个传统的糕点叫kuih tutu。就是白白的“面粉”里面有黄糖。以前小时候会常看到卖这个kuih骑摩多的印度人,但现在都不懂在哪里找。总觉得shopping mall里面卖的不是真正原味不是最好吃的。

mummy也买了一些糖果,我们叫它“夹糖”。在famous amos的档口就会看到这种糖果,口味酸酸的,任选很多种类。以前我们常买来吃,那时种类更多,而且我记得它有个品牌,有个弯钩的鸟作为标志。现在这糖果起价到rm6.90 for 100g,比较不舍得常买。难得mummy会想要买,重温了它的口味,好好吃。之后我和bitna无聊过度,在车上拿起这糖果扮相拍很多照,十分搞笑。哈哈,bitna~(可以看friendster photos)
夹糖
总结这天带bitna试了sg. buloh的肉骨茶,roti boy,街边出名的rojak和cendol,sg. long的asam laksa,satay, 薄饼,福建面等。哈哈,其实认识到我也不知道是她的幸运还是什么,我们家最大的优点就是懂得吃,常出去吃,所以她能接触到很多食物。但其实也有她觉得怕的时候,我给她吃的东西常常是一样接一样的,吃完晚餐后有水果,然后来点chocolate,然后什么水之类的,每次吃完后我们都会担心的捏捏肚皮,好像开始撑成肚腩了哦,要快点运动减肥啦。

其实会想过为什么没带bitna去感受国庆日。但今年的国庆日好像很冷,我完全感觉不到什么宣传或国庆活动的热情。是因为往年太大肆庆祝今年要变的低调些吗?奇怪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