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传承营08

第一次作为筹委筹备一个生活营。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在接下这个职位之前我说很多次我不想做我不会做,我不行的,可是却推辞不了。所以曾有一段时间很烦恼,因为无法做到该做的责任,例如survey某些食物的价钱,或寻找便宜的食物。我没有车,只能在周末叫daddy载我去tesco之类的地方,可是还有什么其它便宜的地方,他也不晓得了。我觉得自己很胆小,跟奥运山庄负责人为租借食堂和餐具讨价还价之前可以说是把勇气酝酿了很久,才能鼓起勇气打给他。还有货品的分量如何,我一点经验也没有,就像那些milo,teh,我该准备多大包当成一餐的分量呢?人数突然激增至120人,我该加多少分量?

当然,在我拥有这些烦恼的时候有这一班筹委们在帮助我,他们领导着我告诉我应该先怎么做,也为我想谁能帮助我的问题,很热心的帮忙我。总之,有惊无险,我总算在传承营来到之前完成该做的事。在传承营时该烦恼的,就只剩下如何在毫无经验下冲泡那些milo teh和准备其他的食物。

在传承营第一天,我在适应期吧,一去到那里就好忙。其实有很多事情在去之前还未成定数,我要去确定吃饭的地点,因为食堂的租金谈不妥。然后才刚发现所谓的清水供应其实只是几桶水,之后的要自己去特定唯一的隔水器装满,其实这是我们之前没预料过。结果我在这三天里一直在很不好意思的劳烦男生们去帮我们提水,伟强振豪文斌志忠merylyn英伟,当他们总是欣然答应就会让我心存感激,很谢谢他们的帮忙。

第一晚有惊喜的night game,算是传承营的传统节目。但我们这一届应该是历届来最恐怖的,那些station每一站都有恐怖的道具吓人,或是被安排的角色出其不意的喊出来吓人,“帽子~~把我的帽子还给我~~”,听过的人绝对会赞成这声音有多恐怖。结果我们这次弄哭了几个juniors,其实我们seniors也很害怕,每个station特地放多些人陪伴那个要吓人的角色一起。我是不是该欣幸我是个筹委?哈哈。

第二天早上,我们膳食组需要五点起身准备早餐。我们大家其实迟至半夜2,3点才睡觉,所以对我来说,我就好像没睡过一样。所以很佩服自己能准时五点起身呢,哈哈自己赞自己。总算我们组员们做好面包+jam+kaya+ teh的早餐给大家。其实我会觉得对不起大家,因为budget只能算到一个人最多只有3片sandwich-size的面包,我很担心大家吃不饱。

忙完早餐后就是传承营另一重头节目了,station game。我被分配到derjiun的第一组,6组营员会在这里开始,然后就是各自闯别的关了。欣幸我被分来这一组,因为当营员们完成这一组的游戏后我们就没有事情做,于是我和这一组的筹委们像逛街般悠闲的探望别的station,我们走完其余九个站,看完了所有的游戏,很满足啊。

这次参加传承营跟上次很不一样,这次以筹委的身份搞一个camp,才知道有很多事情要做。无论如何,我很享受这次当筹委的感觉,我学会了很多,也在得到很多帮助后知道其实有很多很好的朋友,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样了。很谢谢他们。

在回程的巴士上,完成传承营后的心情特别愉快,我想我恢复了爱玩的心情。在巴士上带头叫大家拍天使圈和天使棒的照片,走来走去,哈哈我很佩服自己,都不怎么认识那些juniors的怎么会那么勇敢叫他们一个个拍照。

就是这样啦。三天好像很快过,可是回想起来会觉得有很多回忆,我想起伟强三番四次爽快答应为我提水,想起我们几个人趁空闲十几分钟坐在一起玩猜字游戏,想起晚上做完当天活动后我们一班筹委在自拍互拍,想起station game营员们奋力完成游戏逗趣的样子,想起night game突然听到长达一秒半的尖叫声,想起他们帮忙我喝完milo吃完剩下的饭盒,想起很多不易察觉的体贴和关心。很多温馨的回忆。

2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the food is delicious~ ^.^

sunbliss said...

谢谢哦...希望传承营已成为你美好的回忆啦。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