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下一站,幸福》

这几天稍微松懈,兴起想要看完追到一半的《下一站,幸福》。上次看到慕橙和光晰所谓的必须分离,残忍的抛弃、隐瞒、然后男主角失忆。然后我就到此为止了。

没想到好戏在后头。现在开始看的,有可爱的小童星小小彬。可爱在他似是懂事的对话,还有那天真无邪、透彻的眼睛。

整个故事像是一个接一个谎言。为了所谓的为他好,光晰一遍又一遍的,活在所谓善意的谎言里。小时候的有个真相被隐瞒,六年前的被抛弃被欺骗,六年来的记忆被重造,六年后的小事也是被隐瞒。我想起了《苏菲的世界》,知道自己被操控命运,所有的事情都是有预谋的安排出现在人生里,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傻瓜。而这光晰,总是要他发现真相后,咆哮激动的质问,我有这么不值得信任吗?为什么要活在你想要的人生里?

可是最后还是会原谅,因为那些是善意的。因为有些残酷的真相,过了一段时间才被发现,伤害和震撼会减低很多吧。嗯,这样想好像不对,不知道,为什么要把爱隐藏起来呢?为什么甘心背心爱的人误会了,却不多作澄清呢?为什么要被动的等待命运一次又一次的修补裂痕?为什么不敢确实地说出心里的感受呢?

哎,偶像剧的故事很难讨论下去,不逻辑,脱离现实。但是偶尔看看,还是会喜欢,呵呵,喜欢那些好听的华语咬字,感动的句子对白;喜欢那些赏心悦目的演员,唯美的画面;喜欢这样相信真爱的憧憬;还有,喜欢趁机释放情绪的投入剧情,为它哭,为它笑。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