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又一个“幸运”日

今天很好笑,我竟然在这最后一次的upm event睡迟了。

今天有VIVA,也有photo session,跟全体lecturers和coursemates。时间设在早上10点。我调闹钟,8点起身。可是也许昨天太累吧,也许连日来都没好好休息,8点闹钟响起,我竟毫无意识的关掉,然后再睡回去。直到10点左右,jacy的sms响起,我才醒过来。可是怎么回事?10点要抵达但是我现在才醒来?

第一次在这么重要的时刻迟到了。我匆忙刷牙换衣准备出门,可是这些都需要些时间啊。10.20分,就开始接到追魂calls,Sarega不断地要知道我在哪里了,也说lecturer在哪里了。他们在library前面,已经排好要拍大合照了。我好紧张,我想到全世界都在等着我,啊,我要如何面对呢?很想放弃,可是驾车都驾到一半了。

我知道拍照的地点,特地把车停在另一边,从后面走来。还要拖着高跟鞋跑着去,哎,好紧张紧张。走到library的走廊wenbin跑上来叫我快点,我真奇怪他怎么知道我来了,而且还是从后面来的。终于到了拍照阵容,大家已经整暇以待站好好在那里,lecturer们也都坐着了。prof Arif看到我终于到了,趁机给大家一段要守时的训话,我知道那些话都是说给我听的,哎,我真是十分一百分一万分的不好意思啊。还好没有让我难堪,最后他说,kali ni maafkan dia(我) la...真谢谢~我们的prof都是那么好的。哈哈。

拍照的时候听到viva取消了,因为大家的成绩差不多,不需要viva,好高兴的消息。可是也很担心,因为prof说如果不好成绩的那些,那代表两位改分的prof都同意这个成绩。这就是说,如果好就很好,如果成绩不好,那好像没得上诉,因为两位prof都这么认为了。我很担心,因为种种问题,我的实验成果不好,thesis能说明多少这些问题?改分的prof会知道我的苦衷吗?唉。

要担心也改变不了现状。如果真的很差,那我也认了,可能让我伤心到从此不要继续这科,可能刺激我完全改变要做的工作,也可能成绩很好呢?所以还是不要想了。我们继续拍照,在fac里,在kolej,要趁机留下我们到此一读的痕迹。回去kolej很有怀念的感觉,在蓝球场的楼梯帮很多kolej的朋友庆祝生日,在motor parking那里谈天,一起等巴士上课,在栏杆坐着,对着夜空无拘无束的说我的想法、你的想法,在亭子有3华BBQ,有空就去串串门子,拿戏看,在dataran melur练舞,中秋晚会,kolej拔牛肉活动,minilibrary聚集一起做lab report的result,讨论下个sem要拿的科,在kolej的池塘丢过很多寿星下水。每个sem结束,再开始,就发现渐渐靠近的关系,关于友情的,关于爱情的。

我很欣幸,能够住在这里,认识3华,认识那么多朋友。容易熟悉的、慢慢亲近的,一起疯狂一起玩笑一起认真,很好玩,每个学期都有不一样的开心回忆。

下午3点多,我们要去putra吃ice cream也顺便想去拍照,可是到达那里突然间倾盆大雨,应该说狂风暴雨。我们停在carpark,有的他们下车了,可是强风实在厉害,都打得雨伞歪掉了。迫不及待他们回去车子里,要回家了。我的车子带头走,可是驾到出口处,我的车子突然死火,怎么调都无法再开启。我正在路口处呢,怎么办。

这时候很英雄的时刻来咯,书毅文斌智华撑着雨伞下车走向我的车。我以为,大概是要开门为我再start engine看看吧。谁知道,他们原来要走去车子前面,要推车回去parking 位子。我有点被吓到,看着他们狂风暴雨下,雨伞都吹歪了,根本就在淋雨中,从来没想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发生。好伟大哦。我忍不住在车子里为他们鼓掌,也想要拍下这么经典性的英雄时刻,却忘了正经事情,要腕凌帮我放下handbreak。对啊我不放下handbreak他们还要淋雨中再花白费的力气推车。过后推到parking位,我还在觉得不可思议中,也不知道要拉回handbreak,又要腕凌帮我拉了。啊,真谢谢腕凌。

过后也jacy帮忙来回两次载我去taman U的车厂,载我去找修理汽车的人,载我带路回来upm,过后也要回去车厂载我去她的家等待,很累了,可是还是为这车子的事奔波,很谢谢呢。我想起今天怎么了,但是越是倒霉的事,越觉得自己幸运,总是在这些关键的时刻,敲醒我看清楚,拥有这么一班朋友是多么值得欣幸的事。

2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天啊~VIVA取消!!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念慈,你们太幸运了..T.T

sunbliss said...

哈哈,可是之前我们已经present过了,晓慧的viva就是presentation thesis,所以我们也没差啊。哈哈你还没有viva 吗?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