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t's the climb

今天再次挑战apek 山,也多加了5位coursemates,腕凌、秀菁、智华、jacy和玉意。

今天我终于明确知道爬山最重要的条件,就是睡眠要足够。昨晚jacy来我家,原本要来到就睡,却不知不觉pillowtalk到很夜很夜,我觉得到半夜2点多,她觉得到4点多,好夸张哦,有睡到那么少吗?但是也许因为这个原因,让我们今天的状况很不好,上山几步就觉得气喘,运气困难,甚至到之后,会有想呕的感觉。想起我第一次爬山的辛苦,也是因为前一天没有乖乖早睡。

这样很辛苦。结果我和jc远远落后。智华他们跟着uncle们,早就远远走在前头了,甚至妈妈auntie她们都不徐不疾的到达预期的中点站。好不容易我和jacy来到第二站checkpoint,却发现智华他们继续挑战顶点站。我又再次有作呕的恶心,不想再继续了,跟daddy他们下山了。

下山还是我的恐惧。想来几年前因走楼梯而不小心扭伤脚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挥散。还好有国聪借我的木棍,有它支撑着比较有踏出下一步的信心。到达山下出口,等了半个钟头,uncle们也下山了,却告诉我们,智华这几个年轻人,到达顶点后,继续挑战去瀑布的路,那需要1个小时多吧。我和jacy衡量取舍,uncle们和daddy他们已经回去了,我们两个身无分文,也没带电话,留在山下等待有点危险,决定还是先回去了,留下了一个字条,夹在腕凌的车刷子,希望他们不会责怪我们的不等待。

11点,才接到智华的电话,他们才终于下山。从早上7点到11点,好厉害哦。他们都是很久没运动吧,可是体力和耐力怎么这么强呢?小女子实在佩服万分。那时没法回去带路,我也不是很会,结果要他们自己找出口。过一会儿我不放心,再打过去看他们会回去了吗?可是却听出神神秘秘的“很长的故事”,还有因为我而必须请吃包括文斌书毅?什么故事?

结果之后,我用家里仅有的零食吸引玉意和智华文斌书毅来我的家,一边午餐一边让我有机会听什么“很长的故事”。一个人说大纲,其他人加一点点,结果我听了很多盐,也很多醋。哈哈,精彩的瀑布之行,和赶场的解决方法。总算满足我的吊着胃口,还有因为那些硬扯上关系的欲加之罪而让我笑到不行。厉害厉害,我很佩服你们的叙述故事的能力。

P/s: 书毅一见到我就说:“你的爸爸叫你_ _的哦?”。啊,我才知道daddy在爬山的时候竟脱口而出什么新称号。啊~~~~晚上daddy回来,我立刻找他提起,竟只给我一个“什么?哦.......”,过后一个心虚的微笑。哎呀~~~

1 comment:

said...

哈哈哈哈,sunblis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