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随心所欲的周末

这两天有点过得随心所欲。哈哈,意思是,随心所欲。

星期六早上,我们labmate有一个活动,去Kemensah的ATV Malaysia,是一个四轮越野摩多的活动。我们参加的是rm100的路程,算是基本课,有导游带着我们穿越森林的泥路,大概1个小时多来回的行程。一人一架摩多,先给我们指导,也让我们在活动基地绕几圈习惯操作,才去森林。

我刚骑上摩多之后,原本担心害怕的心立刻消失了,很容易操作的摩多,油门在右拇指的地方;gear只有三个:forward,neutral和reverse;break比较硬,但也很容易达到减速。过后在森林经历了几段上斜坡和一个小小的木桥,然后我们来到瀑布的地方,小息一下。要说的是这四轮摩多马达很强,上坡完全没有难度,曲折不平的泥路也不是问题。总的来说,好像在玩玩具车呢,哈哈。

无论如何,由于油门和break的按键太硬,我的右拇指和手爪已经很没力了,好累,甚至已经改变,用手背出力。在瀑布大家玩了一阵。有些人玩泼水;有些人像我这样只浸脚;也有些人因为不小心弄滑自己,干脆冲去瀑布前玩水。可是说好给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了,要出发回去。回程的时候,我才留心其他人留意到的草本植物,有很多dj的植物呢,也有很多以前常看到的蕨类,但忘了什么功能。

回程比去的时候更得心应手,和快速。不错啦这个活动,可是会觉得需要收费rm100这么多吗?我们在基地有个小小聚餐,各人带来了mee goreng,sandwich和零食饮料,也算一个小小又满足的充饥餐,尤其是那个mee goreng,很好吃呢。

**********************************************************

活动结束之后,在回家的路上,车上后座很幸福的小睡片刻,哈哈。结果过后很精神的看了《康熙来了》还有一部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真的,原本以为行程不是这样的,以为会搭lrt ktm流浪到the mines,没想到过后还可以有一次随心所欲的晚餐-uncle Jang韩国餐。有点担心,再这样无所谓的让我做决定,会不会让自己越来越任性呢?而且我发现我回答问题的时候越来越“漫不经心”,随口乱掰的。例如...暂时想不到例子。

今天的日子没什么对称,1119,却是一个好日子呢,呵呵。
*********************************************************
星期日,去the mines,特地为了参加sushi king的为泰国灾民筹款的慈善活动,教做寿司。

the mines的书展非常多人呢,外面的交通都阻塞了。我来的算早,误打误撞得到了首百名的入场赠卷,哈哈。可是dj和shuyih却还塞在车龙,闲着无事的我疯狂在逛街买了一些东西,最近我常有这样的时刻,上次放工后去giant,买了30多块的饼干,而且专挑贵的平时不舍得吃的。这次在skinfood也买了一些,得到两个stamps,哈哈。

终于我们得以参加12.30pm的寿司班,短短半个小时里,有了简单的讲解,和跟着做。一共做5种寿司:蟹柳寿司、豆干寿司、鱼露寿司、蟹柳碎寿司和手卷寿司。材料已经准备好,我们只需要拼成。太容易了,可是也不是正宗的寿司班,为慈善而已嘛。

无论如何,做完过后很有成就感。在教室外面我们立刻尝试自己亲手“拼成”的寿司,嗯,很好吃啊,哈哈。以后也要亲自做寿司。

过后也去逛逛书展,我小有收获。每次看书的时候都很开心,心目中有个向往的房间,能够拥有整个墙壁的书架,和一张看书的椅子,还有看累了就倒在那里的大床。可是现实中这样的房间会充满灰尘吗?嗯,看书和听歌,是目前为止能让自己最充实的心灵粮食。我也喜欢,能够交换这种心得的分享,呵呵。半天之后就回去了,剩下的时间,留给在家休息吧,两天的活动很满足也尽兴了。

每次回家之前,shuyih都会问我:“今天开不开心?”。哈哈,有没有像带别人家的小朋友出来玩的叔叔,问候小朋友那样?所以每次我都会很乖的,诚实的说:“开心啊”,呵呵。谢谢两位,成就每次随心所欲的出游,啊,还有收留,还有免费的电视和水果招待,还有无怨言的载送,还有好玩的新活动,还有不着边际的话题与好笑。

今天是20112011,好的日子总是被传颂成拥有祝福的成分,如果真有其事,愿得到一些领悟,什么是用来收藏的,什么是耐久而恒新的,什么是重要的,值得自己放弃理智的,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