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三天的假期

再过几天,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又来临了。

今早起床后充满兴致,收拾自己的书房。书房有两张桌子,一个矮橱,三个小书架。平面上的地方全都堆满杂七八拉的东西。旅行回来的小册子、买东西的收条、银行的收据、 还有一大堆过期又未丢的瓶子罐子。

我一边收拾,一边听歌,一边抹净,一边发现惊喜,一边收纳,一边下定决心丢掉那些再没有价值的小东西。这样一来,竟然从早到晚,直到下午6点才总算做完,地上堆了三大堆垃圾,纸类、塑胶纸袋、和普通垃圾。之前平面上一大堆碍眼的东西全清空了,视野变得好干净。呼,好满意。

***************************************************
这 几天总是躲在家,却也不是与世隔绝的。星期五晚上和姐妹们yamcha,说是讨论下一次旅行的旅馆细节,可是我碰到了久没见面的洁雯(大概两三个礼拜 吧),还是想噼哩叭啦的喋喋不休。

星期六和朋友们打羽球,见到了好久不见的ws,看他的样子,应该不用担心他会孤单的啦,kh他们断言:“你 christmas前一定有女朋友~”,哈哈。美凤也带了一位女生朋友,我和她打了很久,她打球算很有力,球都是呼呼掠风飞过来,还好她总是开高球,给了 一个缓力的时间。过后才知道她以前可以打两个钟头。哦,厉害厉害。

星 期日惊喜地知道yuanlin来了kl,跟家人来。晚上和她还有sy dj一起yamcha。我想可能因为几天的没什么说话,却只从书本和电视节目灌输说话的功力。我回话极快,并且有点语无伦次,哈哈。yuanlin带给我 一大袋的槟城土产,好久没吃过了,早上吃的时候真享受,真谢谢哦。

******************************************************
更 多的是还是沉浸在三毛的世界里。《雨季不再来》的意思是,那些是一段段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少事情,就像下雨天的心情。这些随记在三毛三十岁后整理出版,那 时看来,这些都是在此后人生不会再来的雨季。有一段是说她从小到大,狂读了上千本的小说文学,外国的中国的,统统不落一。哗,好厉害,在她小的时候,很幸 运随手得来许多书籍,给她生吞活剥,在内容上教育了她,也潜移默化一些领悟,使到许多年后的她仍是爱书的,却也更懂得爱她平凡的生活。这篇文章说的体会, 何止是她呢,阅读过后,我也会心一笑了,多希望也像她那样博览群书,呵呵。

有一段关于她留学德国,逛美术馆,受到那 些艺术陶冶,听她如何体会蒙洛丽莎的微笑这幅画的意境,我才大概领略为什么这幅画总是这么出名又神秘。关于美和艺术,三毛有很敏锐地直觉和感知,可是即使 是世界上最好的作家,也无法完完全全表达出那种艺术美的境界,“因为太深了,而使人失去了语言--因为语言配不上它们”。我很有共鸣,可能领会的只是一些 很简单的美,就好像听到一首好歌、旋律,看一句好的句子、诗篇,常常涌现说不出的感动。就好像,现在不断重播的歌曲,苏打绿的《左边》。

好像几天来,任性的忽略了现实,后天还有个小考呢,哎,要争气要争气要争气啊,加油咯。


1 comment:

banLeng said...

不要客气~好悠闲的周末哦!羡慕羡慕~~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